榜鹅S11宿舍再现感染群,出现14例冠状病毒19病例。

榜鹅S11宿舍曾在3月份为我国最大的感染群,确诊人数超过2800例,几乎每日都有新病例。该宿舍在上个月8日列为安全宿舍,不料如今再次爆发感染群。

昨日(8日)我国新增47例确诊患者,除了一例入境病例以外,其余均为居住在宿舍的客工。其中,25人与早前确诊病例接触,21人则是经例行检测后发现。

至于社区病例,昨日并无任何新增的社区病例。而唯一一例的入境病例则是一名从印度返新的本国籍男婴,曾与早前另一例病例接触。

截至昨日,又有53人出院或是离开社区隔离设施,使康复人数达到5万6461人。

本地病例总数目前累计达到5万7091起。仍有48人在医院,555人在社区设施接受护理或隔离。死亡人数维持在27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upport the “Day Off” campaign for domestic workers

Support a worthy cause!

Video inaccurately claims that cancelled Yale-NUS programme was designed to teach students how to protest illegally

Following the cancellation of the Yale-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College of Liberal…

Autism – More than just a word for Adrian Pang

In May last year, Pangdemonium presented a play, giving everyone a chance…

重度伤残可领医疗储蓄 医疗负担仍自行买单?

卫生部长颜金勇日前表示,对于那些不幸面对重度伤残、家境清寒的30岁以上公民,可从个人的中央公积金医疗储蓄(Medisave)提取至少50元,减轻生活和医疗负担。 重度伤残者可从医疗储蓄提至少50元,条件是个人或配偶的公积金户头需至少有5千新元存款。至于拥有2万新元以上的公积金储蓄,则可每月提取200元。 “公积金制度可以弹性些,协助国民减轻负担。”颜金勇表示,公民也不需为此提高医疗储蓄缴纳额。该政策在2020年实施,只要年满30岁,不幸遇上重度伤残,即可申请提取公积金。 根据卫生部数据,至少半数65岁以上的国人,医疗储蓄超过2千新元。四分之一则有5千新元储蓄或更少。 这将是1984年以来,国民得以在65岁前先行提取和使用公积金储蓄。 怡安:医疗通膨仍偏高 显而易见,每个月领取50元,等于一个月吃20顿2块半的鸡饭,要说应对各种医疗费用,实在杯水车薪,更何况是从自己的公积金医疗储蓄拿出来的,若持续领取大约8年,积蓄就用完了。 虽然政府为提取公积金积蓄设下此弹性政策,惟并没有实质地解决老百姓对于节节攀升的医疗成本忧虑。显然由民众自己领取公积金储蓄,为医疗费用买单,并不是长远而有效的社会安全保障。 怡安顾问公司推出的医疗保健趋势调查显示,尽管新加坡本国的医疗通膨已从2014年的20巴仙,在去年下降至9.6巴仙,然而新加坡对11个国家的怡安医疗通膨指数,仍达到95.1,比中国、南韩和菲律宾还高。 如何定义“重度伤残”? 至于政府对于“严重伤残”的定义和标准,也令网民充满疑问。 以现有乐龄健保为例,如残疾而无法在淋浴、更衣、进食、如厕、在室内走动和上下床和坐上椅子或轮椅等,只要其中或超过三项无法自理,即可向保险公司索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