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的印尼籍前女佣巴蒂,因被指控偷窃而被捕,在2019年3月判刑;惟最终在今年9月4日,高庭推翻国家法院判决,改判巴蒂无罪。

高庭法官陈成安曾表示,有理由相信廖文良为了阻止女佣到人力部投诉,所以廖家父子先发制人,突然解雇女佣,不让后者有时间去人力部,并指控后者偷窃。

律政部兼内政部长尚穆根,针对上述案件表示,欣见正义获伸张。有鉴于廖文良一家和外籍女佣的悬殊身份,尚穆根强调,司法应对所有人秉公,无关乎涉案者的身份。

“巴蒂因商人(廖文良)的报案二被提控。法官依据陈列的事实作判决。法官点出了举证中链接有断裂。”

早前,包括总检察署、人力部和警方等三造,都表示将根据法官的判决,商讨是否采取进一步的行动。由于法官判词也针对警方的调查工作,警方也表示将展开调查。

尚穆根称,暂且不能再这阶段就判断哪个过程出错,民众应等待调查完成,“我们必须查出到底问题出在哪,然后负责任地解决它,这是为体制建立公共信任的方法,在检讨后告知民众将采取什么措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ire breaks out in Yishun flat; 100 residents evacuated, 10 people sent to hospital

About 100 residents were evacuated, and 10 people were conveyed to the…

MINDEF promotes Army Chief BG Goh to rank of Major-General

MINDEF issued a statement yesterday (26 Dec) saying that its Chief of…

吴作栋愿广纳建言 网民续追问部长高薪正当性

“部长薪资不足”论,在新加坡群众中激起千层浪,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昨日(8月8日)在其脸书贴文,针对近几日的热议作出回应。 他说,其言论在民间引起争论,但他仍看见一丝希望,那就是国民关心他们的国家,都很重视领袖的诚信和言行表现。 他声明,近期在网络流传的音频经过剪接,由于不是完整内容,故此扭曲了他的原意。对此,他还附上先前由本社刊登的完整逐字稿,希望读者花些时间好好阅读原文,以兹澄清。(中文版可参考此前翻译) 他表示,从未指涉在任何收入阶层的新加坡公民是平庸(mediocre)的,“与他共事者都知道我心系百姓,这正是我从政的目的。” 他说,当过14年总理,带领新加坡繁荣进步乃心头大事,而领导才能就是关键。 “在危难时刻,我毫不怀疑会有国民站出来赴国难,而金钱绝不是他们的考量。” 但是在和平繁荣时期,没有国敌当前,为此大家较关注个人抱负、自由、隐私和生活方式。 吴作栋说,在此争议中,感谢很多国民踊跃向他表达看法,他说,他告诉一名海外医学系学生,薪资绝不是委任部长的首要考量。人格、态度积极、诚信、无私、务实才干、竞争力和实际表现等,才是主要审核准则。 至于首四项则可起到否决性因素。然而,人才的竞争力和表现,都会反映在其个人身价上(美国人称为薪资)。 一分钱,一分货 吴作栋认为,有关学生也许被其言论说服,也主动表示有意加入医疗保障协会。 吴作栋说,从买榴梿、衣服、球员到国防武器,新加坡人都深明,好品质产品和服务都要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