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 Goh Eng Yeow Facebook

因前雇主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的指控,印尼籍前女佣巴蒂·莉雅妮(Parti Liyani)遭卷入长达四年的官司。直至本月4日,才获高庭平反,推翻判决改判无罪。

前海峡时报资深记者Goh Eng Yeow感叹,主流媒体并未针对此事“深入探究问题”,反而是选择“阿谀奉承”。

2016年,46岁的印尼籍前女佣巴蒂被开除,廖家父子在两日后又报警,指控巴蒂偷走5万元财物,包括价值2.5万元名表、Prada的名牌包和Gucci墨镜等。2019年3月20日芭蒂被判罪名成立,

然而,今年9月,法官陈成安推翻了上述判决,指廖家父子报警,可能存在“不当意图”(improper motives),被告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质问主流媒体没有深入探究问题

对此,Goh在脸书上发文,指主流媒体只会一味的刻画廖文良美好的一面,并晒出一张《海峡时报》的文章,内容为廖文良谈及自己一直都聘雇比自己更优秀的人。该篇报道于去年出版。

“所以我从我的前主管Alan John(已退休)那里看到这长篇大论的文章,想问为何没有再去质问,曾在去年以梦想和卑微背景打动我们的廖文良,问问他为什么?”

他不仅点名如今任职樟宜机场集团主席的廖文良,也点名了日前涉嫌造假奥巴马合影的罗氏兄弟

“我想问的是,主流媒体记者为何更倾向提供谄媚的报道,还要接受这些人,无论是廖文良或罗氏兄弟,他们的表面陈述,一直到被拆穿。难道他们不应该更不容易上当,更精明吗?探究更多问题”。

作为过来人,他也能理解要刻画有权有势的富人不好的一面,是多么苦难你的一件事。忆述过往,他指出,10年前在担任记者是,曾报道廖文良在购买房产时可能私下交易,却指可能因负面舆论而引起各党的关注。

据Goh的报道,指出廖文良曾以374万元购买顶层豪宅,而儿子廖启龙夫妇则购买16楼的一套四居室公寓。

根据义安理工学院教授Nicholas Mak表示,董事级别与其亲属将会被列入VVIP的名单,并能够在市场好的时候选择自己心仪的单位。

尽管Nicholas也澄清在房地产放缓时,一些董事也会在价格暴涨时购买公寓,以安抚买家和投资者的信心。

Goh 的报道中也引用了前同事的文章,指凯德集团提供给一些早鸟购买者5巴仙的商誉回扣,作为购买公寓价格下跌的补偿。其中也透露早鸟名单内有凯德集团主席和廖文良女儿。

然而这篇报道,据Goh忆述,却被当时的编辑劝作出修改,原因是文章透露了信息可能会获得负面反馈,从而引起各政党的注意。

“最终这篇报道还是刊登了,据我所知,并没有收到任何的投诉。但也无疑透露自我审查的短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本地累计确诊病例81起 新增四起都与此前病例有关

根据卫生部文告,本地截至18日中午12时,再增加四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本地累计确诊病例81起,不过迄今已有29名患者出院,四人病危。 上述新增病患其中三人:第78、80和81起病例,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迄今该感染群已累计21人受感染。 第78起病例是57岁女公民,曾在福利组织运营的社区医院工作,不过她负责行政事务,自出现症状后就未接触病患。 她在9日出现不适,并分别于10日和17日看诊,17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同日确诊。 第80例则是38岁女公民,在国大医院做行政工作。文告指她与第66例(28岁男公民,在神召会恩典堂工作)有关联。其余和第66例有关联的,还包括第68(79岁女公民)和第70例(27岁女公民)(家属),以及曾与他接触的第71位病患。 第81起病例则是50岁男公民,同样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在今日确诊。 至于第79为病例则是35岁的马来西亚女子,近期未到过中国是工作准证持有者,住在兀兰弯。 在接到隔离指示前,她在海军部FoodXchange工作,不过没处理食品。他是此前确诊的第72例家属。她是在12日感到不适,并因为曾与第72例近接触,从15日开始在家隔离。在17日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并确诊。 第72病患是40岁中国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但近期未曾回中国。他和第59例(61岁私人医院麻醉医生)有关联,但不是后者的病人。 一岁男童出院 另一方面,在周日(16日)确诊的一岁男童(第76例),和其他四位病患都在今日治愈出院。他是在本月9日从武汉撤返我国的乘客之一。

月薪3800新元 招募冠毒拭子测试员

新加坡目前以3800月薪,招募冠状病毒19拭子测试员(Swabber),以协助冠毒检测工作。 这项招募是由新加坡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职总以及健康促进局推广。至于拭子测试助理,月薪则达3千400元。不过成功获录取者都会先从助理开始,以接受在职培训。 据內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在脸书发布的招募海报,应征者需至少拥有N水准或WPLN5等级资历,且身体状况良好,未有其他慢性病史。 同时,需精通英语和本身母语(如中文、马来语或淡米尔语等),如通晓方言,乃至孟加拉语则是加分。 不过孙雪玲在脸书解释,这份工作会有一定风险,所以会提供录取者培训、检测时提供个人防护服和口罩等。 有关工作预计将分配到各个社区隔离设施、政府隔离设施和疗养院等,工作时间达每周六日等,也需能接受轮班制或在周末加班等。 有兴趣者可到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了解详情或报名: https://forms.office.com/Pages/ResponsePage.aspx?id=gHm27XA3UU6uiIJlUDxG5snzzFU0H1BDjfBv_jeseylUMlNVRk45QU5WUEROWVpLTUJQUDNTRVFXSi4u&fbclid=IwAR3GdMZiaOztgjAI125CYZ1ThyQgCl9defzOE5bbQ0-7MIE9NVCv2gKoiaI

"Honour Singapore is not a Christian or religious organisation”: Group’s chairman

The newly-announced non-profit organisation, Honour (Singapore), says it is not a Christian…

高官不满报导 《海时》政治编辑被调职? 华伦澄清乃编采室重组

《雅虎新闻》揭露,《海峡时报》政治组编辑李雪盈(译音),疑似遭高官不满其部分政治新闻报导,而在今年八月被调任财经组。 《雅虎新闻》是根据《海时》内部职员披露消息,指在一则誌期7月20日的公司内部电邮,指出李雪盈在今年8月调任财经组,其职责包括“在《周日时报》和《海时》等平台,生产原创和具影响力的新闻内容。” 《海时》总编辑华伦斐迪南斯,则在同一电邮宣布将组成新加坡新闻组。该编采组将涵盖所有本地的政治、经济和生活新闻,以“促进跨平台的紧密合作”。 目前,新加坡新闻组是由执行编辑Sumiko Tan领军。 在10月29日的一则电邮,《海时》职员则被告知,资深助理编辑Paul Jacob受委为副新闻编辑(政治),他将负责政治和国外新闻的编采工作。不过,政治组编辑至今仍悬空。 《雅虎新闻》收到两名《海时》职员(其中一名已离职)透露消息,指总编华伦是在今年7月中旬,告知政治新闻组,有关李雪盈的调任消息。 据内部消息称,李雪盈的调任原因,可能是基于高官不满她在今年5月6日的一则报导:《王乙康:没有文凭也可当总理》(“A PM without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