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 Goh Eng Yeow Facebook

因前雇主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的指控,印尼籍前女佣巴蒂·莉雅妮(Parti Liyani)遭卷入长达四年的官司。直至本月4日,才获高庭平反,推翻判决改判无罪。

前海峡时报资深记者Goh Eng Yeow感叹,主流媒体并未针对此事“深入探究问题”,反而是选择“阿谀奉承”。

2016年,46岁的印尼籍前女佣巴蒂被开除,廖家父子在两日后又报警,指控巴蒂偷走5万元财物,包括价值2.5万元名表、Prada的名牌包和Gucci墨镜等。2019年3月20日芭蒂被判罪名成立,

然而,今年9月,法官陈成安推翻了上述判决,指廖家父子报警,可能存在“不当意图”(improper motives),被告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质问主流媒体没有深入探究问题

对此,Goh在脸书上发文,指主流媒体只会一味的刻画廖文良美好的一面,并晒出一张《海峡时报》的文章,内容为廖文良谈及自己一直都聘雇比自己更优秀的人。该篇报道于去年出版。

“所以我从我的前主管Alan John(已退休)那里看到这长篇大论的文章,想问为何没有再去质问,曾在去年以梦想和卑微背景打动我们的廖文良,问问他为什么?”

他不仅点名如今任职樟宜机场集团主席的廖文良,也点名了日前涉嫌造假奥巴马合影的罗氏兄弟

“我想问的是,主流媒体记者为何更倾向提供谄媚的报道,还要接受这些人,无论是廖文良或罗氏兄弟,他们的表面陈述,一直到被拆穿。难道他们不应该更不容易上当,更精明吗?探究更多问题”。

作为过来人,他也能理解要刻画有权有势的富人不好的一面,是多么苦难你的一件事。忆述过往,他指出,10年前在担任记者是,曾报道廖文良在购买房产时可能私下交易,却指可能因负面舆论而引起各党的关注。

据Goh的报道,指出廖文良曾以374万元购买顶层豪宅,而儿子廖启龙夫妇则购买16楼的一套四居室公寓。

根据义安理工学院教授Nicholas Mak表示,董事级别与其亲属将会被列入VVIP的名单,并能够在市场好的时候选择自己心仪的单位。

尽管Nicholas也澄清在房地产放缓时,一些董事也会在价格暴涨时购买公寓,以安抚买家和投资者的信心。

Goh 的报道中也引用了前同事的文章,指凯德集团提供给一些早鸟购买者5巴仙的商誉回扣,作为购买公寓价格下跌的补偿。其中也透露早鸟名单内有凯德集团主席和廖文良女儿。

然而这篇报道,据Goh忆述,却被当时的编辑劝作出修改,原因是文章透露了信息可能会获得负面反馈,从而引起各政党的注意。

“最终这篇报道还是刊登了,据我所知,并没有收到任何的投诉。但也无疑透露自我审查的短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陈振声:对今年经济增长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日(6日)在国会表示,我国对于今年经济增长前景持“谨慎乐观”(cautiously optimistic)态度,惟全球经济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其中包括中美关系。 他指新加坡作为开放的小国,难免受宏观经济影响,例如去年首11个月,非石油出口年比降10.1巴仙。 上周官方数据显示,我国去年经济仅0.7巴仙,也是10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他表示政府降帮助企业应对挑战和抓住机遇;他引用去年7月曾提出的“三管齐下”策略,即稳定政治环境、有能力和一致的领导、亲商环境、供需链的链接便利、熟练劳动力等等。 陈振声是在回应碧山-大巴窑议员安迪(Saktiandi Supaat)的提问时,这么表示。 安迪是询问陈振声,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将如何影响我国经济、本地出口到美国业者如何从中受惠?再者,出口下跌对本地业者和雇员的影响,以及政府的补救举措。 去年吸引逾80亿投资,料创造就业机会 陈振声补充,我国的优势获得国际认可,尽管全球面对不确定因素,惟经济发展局去年仍成功在电子、航空和制药等高附加价值领域,吸引超过80亿新元的投资承诺。 他相信这些投资能制造更多良好就业机会予国人,也反映国际对我国前景的信心。 预算案降揭露助企业转型方案…

Face to face with Seelan Palay (Part Two)

In Part 2 of an hour-long interview with Seelan Palay, TOC asks…

政府坚持用自家追踪设备 余振忠提醒维修成本、如何全民部署等挑战

日前,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呼吁,新加坡政府“合力追踪”(Trace Together)手机软件,宜重新编程和采纳苹果和谷歌联合开发的系统,那么穿戴式追踪设备,就只需要提供给没手机的9巴仙居民使用,这足以省下1亿元纳税人的钱。 不过,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已回应,苹果、谷歌的系统固然创新,但当局仔细考量后,认为该系统在本地仍缺乏效率;也无法帮助追踪人员鉴定,用户如何及何时受感染,以及病毒传播的对象。 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则响应党同志严燕松的倡议,也指至少22个国家已放弃集中化管理,例如德国已舍弃自行开发追踪程序。 他也指出穿戴式追踪配备可能面对的问题:维护成本可能昂贵,且只有唯一功能:追踪。更何况随着我国即将进入第二阶段开放,不仅仅是要迎合本地超过500多万人口的需求,还有要怎么对入境游客群体,安排部署这些穿戴式配备都会是很大的挑战。 相反,绝大多数本地人和游客都有智能手机,且能够与苹果和谷歌联合开发的曝险通知系统”(Exposure Notifications system)兼容。那么,我们只需要想办法为少数没有手机的群体,安排硬体追踪设备就可。 ”集中化管理理论上能够让政府更好地掌控局势,但前提是人民信任政府分发的穿戴式配备,并依照政府的意愿使用;以及能否尽速第分派给民众、设备可靠程度和没有太大维护保养问题等。“

CapitaLand and other Singapore firms temporarily cease operations in China due to viral outbreak

Due to the rising death tolls and infected cases, temporary closures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