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发文反映武吉巴督其中一座组屋,缺乏合适的人行道;该区议员穆仁理坚称,组屋区已有可供居民使用的现成步道,包括在组屋底层的空间。

惟一些网民也表达他们的担忧,不是他们不愿使用这些“步道”,实在是过往曾发生高空抛物案件,居民担忧“天降横祸”,才宁可远离组屋楼下。要鼓励居民使用现有步道,还需要遏止高空抛物的恶行。

徐顺全是在本月6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出,武吉巴督第190座组屋缺乏人行道,许多居民走在路旁,车辆往来十分危险。

他也在脸书上晒出照片,照片中可见,妇女手牵着一名孩子,只能冒着危险在大马路上行走,而且车子与行人的距离非常小,很可能会发生意外。

“车子与行人的距离相当近,而且还有许多行人牵着小孩,冒着危险越过马路,因为这是他们唯一经过的道路。”

他也目睹了行人只能在车子经过时,将孩子拉向身边,而车子也尽量往外挪动,避免撞倒孩子。

基于行人的安全,徐顺全也向一些居民询问,不少居民对这种现象见怪不怪,因此也希望能够希望有安全的人行道。

甚至有居民向武吉巴督人民行动党议员穆仁理申述,但却被告知若一旦开始建人行道,可能又会进一步要求,增建雨盖步道等。

徐顺全敦促穆仁理和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市镇会,应该在意外未发生前着手处理,保障居民安全。

帖文发出后,引发网友的讨论,目前已获得2千900赞和295转载。对此,议员穆仁里也做出回应。

他表示,针对武吉巴督组屋内没有设置人行道一事在网络疯传,居民看似被迫在大马路上或草地上行走,也因此收到不少网友的提醒。

穆仁里也张贴一张当地居民的邮件回应此事。信件内容指出,居民林先生已在当地居住逾30年,而且一直都有遮屏的无障碍通道。与此同时,他也晒出武吉巴督组屋的无障碍通道。

穆仁里也呼吁居民能够好好使用通道,比起使用道路,能够使用无障碍通道会更加安全。

除了穆仁里,裕廊-金文泰市镇会也做出回应,晒出通往武吉巴督第190座组屋的行人道,驳斥相关言论。

穆仁里最后也澄清,“在这种情况下,缺乏行人道或可行的路线是错误的想法。无论我们持什么样的政治观点,事实不能被扭曲,否则会误导人们。”

然而,一些网民也留言提醒,居民远离组屋楼下,都是为了避免“天降横祸”,担心被高空抛物砸伤,甚至过去都有发生高空抛物致死的案件。

 

高空抛物事故每年平均逾两千宗

2019年8月,丹戎巴葛一栋公寓,就发生一名73岁男子被高空抛下的酒瓶砸中致死。

仅仅2016至2018年间,政府就接获逾7700起高空抛物的报告,每年平均2300到2800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TUC warns of possible retrenchments and cutbacks despite financial support from the Government

While workers have been protected from the worst economic effects caused by…

许文远打包票 屋龄50组屋会续增值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暨交通部长许文远向新加坡年轻人打包票,坚称屋龄50年的公共组屋,在未来10年还会继续增值。 在本月2日,许文远出席三巴旺集选区,一个获200名年轻民众出席的活动,有者提及在99年屋契限制下,公共组屋不再被看作增值资产,也引起有意买房年轻人的忧虑。 许文远则回应,就算您买下70岁屋龄的组屋,仍有增值潜能,因为李显龙总理公布的第二期房屋提升计划(HIP II)和自愿提早重建计划(VERS),将是政府协助稳定组屋房价的努力之一。 李总理在上月19日的国庆群众大会,宣布上述亮相计划,其中房屋提升计划将涵盖更多组屋受惠,而第二期房屋提升计划则确保组屋在迈入60-70岁屋龄时,获得第二次整修,延长寿命。 至于屋龄满70年组屋,有机会参与新的自愿提早重建计划(VERS),居民可投票选择,是否要提早把旧组屋提早售回给政府,让当局早点回收土地发展。许文远认为,该计划有助为老组屋增值。 承认组屋到一定时期会贬值 年龄22岁的三巴旺草根领袖Geralding Yoong询问许文远,自愿提早重建计划的条件和估值细节。 许文远则坦言,任何增值资产,例如组屋到了一定时期,无可避免会贬值,也强调本身也不清楚开始贬值的时节点。 他接着补充,上一代人买的组屋增值率较高,是因为过去新加坡作为发展中国家,强劲的经济成长带动显著的组屋增值。 然而,当前经济成长维持在每年2至三巴仙,故此年轻和未来世代所购买的组屋,增值率估计相对较低。…

次轮网安漏洞悬赏计划 290白帽黑客揭九官网服务31漏洞

政府在确保网络安全上不余遗力,透过网络安全漏洞悬赏计划定时检查政府官网和应用程序服务,现在更推出更具全面性的网安漏洞披露计划,让全民一起参与修补网安漏洞。 政府举办的第二轮网络安全漏洞悬赏计划落幕,290名白帽黑客发现九个政府网站和服务中的31个网络安全漏洞,其中包括四个“严重漏洞”,以及27个“中等或低等严重性漏洞”。 政府科技局与新加坡网络安全局昨日(10月1日)发出联合文告,指出于7月8日展开至28日结束的次轮漏洞悬赏计划中,涵盖了政府的九个网站和服务程序,包括有政府电子密码SingPass、金融管理局网站MASNET、金管局官方网站、土地管理局互动地图OneMap及其手机应用程序、全国个人资料库MyInfo、教育部应用程序“家长联通”(Parents Gateway)、SGWorkPass手机应用程序,以及人力部工作准证查询服务。 政府科技局已经和当局合作,修补了所发现的31个网安漏洞。 参与的290名白帽黑客中,有70人为国人,30人曾经参与首轮的悬赏计划。 此次的悬赏计划冠军为24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林志伟。他发现了九个网络漏洞,并获得8500美元奖金(约1万1757新元)。政府为此次悬赏计划准备了高达2万5950美元的奖金(月3万5895新元),而获得最高奖金者有10人,其中七人为新加坡人。 预计政府将在今年11月展开第三轮的悬赏活动,且将概括更多政府网站和服务应用程序。 科技局推出网安漏洞披露计划 另一方面,为了能够更频密且大范围的“扫描”网络漏洞,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宣布,政府科技局推出网安漏洞披露计划(Vulnerability Disclosure Programme),让社会更多层面的人士都能够举报。…

A “very big disadvantage”, says PAP MP of no-contest in Tanjong Pagar in 2011

The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for Tanjong Pagar GRC, Chia Shi 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