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发文反映武吉巴督其中一座组屋,缺乏合适的人行道;该区议员穆仁理坚称,组屋区已有可供居民使用的现成步道,包括在组屋底层的空间。

惟一些网民也表达他们的担忧,不是他们不愿使用这些“步道”,实在是过往曾发生高空抛物案件,居民担忧“天降横祸”,才宁可远离组屋楼下。要鼓励居民使用现有步道,还需要遏止高空抛物的恶行。

徐顺全是在本月6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出,武吉巴督第190座组屋缺乏人行道,许多居民走在路旁,车辆往来十分危险。

他也在脸书上晒出照片,照片中可见,妇女手牵着一名孩子,只能冒着危险在大马路上行走,而且车子与行人的距离非常小,很可能会发生意外。

“车子与行人的距离相当近,而且还有许多行人牵着小孩,冒着危险越过马路,因为这是他们唯一经过的道路。”

他也目睹了行人只能在车子经过时,将孩子拉向身边,而车子也尽量往外挪动,避免撞倒孩子。

基于行人的安全,徐顺全也向一些居民询问,不少居民对这种现象见怪不怪,因此也希望能够希望有安全的人行道。

甚至有居民向武吉巴督人民行动党议员穆仁理申述,但却被告知若一旦开始建人行道,可能又会进一步要求,增建雨盖步道等。

徐顺全敦促穆仁理和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市镇会,应该在意外未发生前着手处理,保障居民安全。

帖文发出后,引发网友的讨论,目前已获得2千900赞和295转载。对此,议员穆仁里也做出回应。

他表示,针对武吉巴督组屋内没有设置人行道一事在网络疯传,居民看似被迫在大马路上或草地上行走,也因此收到不少网友的提醒。

穆仁里也张贴一张当地居民的邮件回应此事。信件内容指出,居民林先生已在当地居住逾30年,而且一直都有遮屏的无障碍通道。与此同时,他也晒出武吉巴督组屋的无障碍通道。

穆仁里也呼吁居民能够好好使用通道,比起使用道路,能够使用无障碍通道会更加安全。

除了穆仁里,裕廊-金文泰市镇会也做出回应,晒出通往武吉巴督第190座组屋的行人道,驳斥相关言论。

穆仁里最后也澄清,“在这种情况下,缺乏行人道或可行的路线是错误的想法。无论我们持什么样的政治观点,事实不能被扭曲,否则会误导人们。”

然而,一些网民也留言提醒,居民远离组屋楼下,都是为了避免“天降横祸”,担心被高空抛物砸伤,甚至过去都有发生高空抛物致死的案件。

 

高空抛物事故每年平均逾两千宗

2019年8月,丹戎巴葛一栋公寓,就发生一名73岁男子被高空抛下的酒瓶砸中致死。

仅仅2016至2018年间,政府就接获逾7700起高空抛物的报告,每年平均2300到2800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r Chee Soon Juan’s Orange & Teal eatery doesn’t levy service charge; encourages satisfied customers to tip

Dr Chee Soon Juan’s café, Orange & Teal, does not levy the…

NTU student debunks fabricated news about himself, condemns how SPH publishes unconsented news

As the saga of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SPH) and an NTU student…

13退役军犬即起开放领养

有兴趣领养退役军犬吗?国防部(Mindef)在其网站上公布,自星期一(4月15日)开始至5月16日,来自新加坡武装部队军事任务军犬单位(Military Working Dog Unit, MWDU)将进行13只军犬领养活动,欢迎有意领养退役军犬的民众。 在收养流浪狗计划(Project ADORE)下,其中一只9岁的雄性斯普林格猎犬适合被组屋居民领养。 其他的退役军犬种类包括有大型犬类的德国牧羊犬、比利时玛利诺犬和拉布拉多。 领养退役军犬文告一经贴出,网民反应热烈,一天不到就逾千人分享,743人做出反应,147个留言。 有者更希望自己或选入可领养名单之内。 网民也对于可领养在组屋的狗只一事存疑,但是国防部都一一回应和解答。 所有犬只已经过了基本的服从训练,以及兽医的定期健康检查、每年的疫苗接种,还有常规的心丝虫和寄生虫预防计划。…

“I was cheering, not booing” – letter to TNP

The following is an unpublished letter sent to The New Paper l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