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将延至2021年启用,即明年下半年起,驾驶者可将阅卡器更换成与新系统兼容的行车器。

陆路交通局今天(8日)下午发文告表示,鉴于疫情的原因,全球的供应链也受到影响,故原定今年启动的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将延至2021年开始。

安装行车器(On-Board Unit,简称OBU)的工作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展开,为期18个月,所有本地注册的车辆都可免费将目前使用的阅卡器更换成新的行车器。

陆交局则在2023年启动新的ERP系统。为了让驾驶者能够驾轻就熟,在启动初期,陆交局将不会改用新的收费方式,而是根据地点收费,并定期根据行车速度和拥堵程度调整收费。

当局也说,改用新系统后,仍会按照现有模式清楚标出收费地点,不过届时会使用体积更瘦小的闸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不敌疫情罗敏申清盘 杨莉明劝企业要跟上时代步伐

面对消费市场的转变,加之冠病疫情加剧经济挑战,有162年历史的本地老牌百货公司罗敏申(Robinsons)在今日宣布,将关闭本地最后两家店面。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受询及罗敏申清盘一事时表达惋惜,但她也指此事对于本地企业来说是”强烈信息“,若要生存就得不断转型迎合消费者需求,应跟上时代的步伐。 他提及现金许多年轻人都已习惯网购,市场不会一成不变。尽管罗敏申也是国人成长时期的一部分,也占有新加坡面貌的一席之地,但她相信国人也会感觉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他指出,市场环境不会一成不变,例如冠病疫情就加速了这转型。 罗敏申高级总经理林宝明在文告中坦言,“我们对今日的决定感遗憾。但尽管整体行业面临挑战,罗敏申团队仍持续追求品牌成功。”然而,消费市场的转变,以及冠病疫情都加剧了该公司的形势。 除了新加坡的两间店面,罗敏申在马国的门市也宣布清盘。 罗敏申成立于1858年,算是本埠第一家百货公司,抵住了二战期间日军的空袭。但162年历史走到今天,亦不敌疫情下的萧条。

HDB – S’poreans’ billions of ‘reserves’ raided?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reports “WP rebuts Minister’s…

Gopalan Nair denies charges

Nair denies sending emails to Justice Ang and others.

独居老人在外漂泊三天终被寻获 义工组织冀给予更多关怀

新加坡人口趋向老龄化,独居老人的问题也随之浮出台面,他们在无依无靠的情况底下,很可能成为社会最为弱势群体;近日,义工组织“Mummy Yummy”则分享独居老人在外漂泊三天的故事,呼吁民众多关心独居老人问题。 义工组织“Mummy Yummy”于周日(27日)在脸书专页分享,近日在服务期间遇到一位85岁的独居老人“惹拉爷爷”,惹拉爷爷在组屋里独自生活,并且不与其他邻居打交道,他甚少出门,义工就为他准备三餐送上门。 但组织表示,尽管他足不出户,爷爷也相当警觉,例如他因为独自生活,若发生任何意外可能无法立即获救,因此他晚上睡觉也不会把门关起。因此该组织表示,当他们发现爷爷并没有把食物拿走时,他们已经有所警惕,在连续三天后,爷爷的食物依然无任何动静,他们便立刻向警方求助。 当警方赶到住处时发现爷爷并不在屋内,便允诺会找寻失踪的爷爷。组织在报警后六个小时后,终于警察寻获爷爷,并将他安全带回住处,爷爷还亲自拨通电话报平安。组织后来向爷爷了解事情经过,才得知失踪当晚,爷爷自个出门却没有带够钱坐巴士回家,加上无法走路回家以及手机没电,因此只能在外流浪。 爷爷表示他自己并没有向其他人求助,担心会被误以为是坏人而被抓走,因此才会在外流浪三天,最后才被警方发现。 送餐形同对老人的持续关注 该组织也倡议,协助送餐给独居老人虽然在外人眼里看来是相当麻烦的工作,但这一餐不仅仅是一餐,更是对独居老人的持续关注与人文关怀,尽管意外并不是经常发生,但却在关键时刻是起了很大的作用。 最后他们也感谢警方的办案效率以及协助把老人安全送回家。此文贴出也引来网民关注,目前已获得587赞与转载383次。 义工组织Mummy Yummy旨在向有困难的本地人发送素食食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将食物送到他们手中的本地义工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