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指控印尼籍前女佣巴蒂偷窃超过五万元财务,导致巴蒂在去年3月被判监。案件直至今年4日获得高庭法官平反,改判无罪。

除了先前的四项控状,巴蒂的第五项控状也在今日(8日)获撤销,巴蒂总算摆脱缠身四年的官司,恢复自由身。

根据高庭法官陈成安的判词,廖家父子报警可能存在“不当意图”(improper motives),被告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巴蒂在2017年10月,向人力部申诉被雇主廖文良家属,不当调派到其他地点工作。根据规定,除了工作准证列明的住宅地址,雇主是不能非法调派女佣到其他地点工作的。

然而,若回溯两年前,巴蒂代表律师阿尼尔(Anil Balchandani )与控方在法庭的交锋,控方曾阻止阿尼尔提出巴蒂有意向人力部投诉的议题。

当时,法官和署理检控官Tan Yanying ,还认为此事与申诉“毫无关联”。当时阿尼尔也毫不客气回击,控方不愿此事在法院提及,恐怕是担心“不知后事如何进展。”

阿尼尔也强调,巴蒂向人力部投诉廖文良,与审讯很有关系,也和巴蒂被开除有关联。

然而,后来法官也认为,民事程序、人力部进行的调查,都和巴蒂的审讯无关联。

直至两年后,高庭为巴蒂翻案时,高庭法官陈成安在判词中表示,巴蒂有充足的理由,向人力部作出投诉。她被要求到到廖文良儿子廖文龙住家和办公室打扫。

法官也了解到廖文良和女佣巴蒂之间的冲突,并提及巴蒂不满被安排违反人力部规定的工作。而当巴蒂恫言要投诉人力部,也可能导致前者被开除。

尽管人力部确实有针对巴蒂的投诉进行调查,惟在2018年仅是“警告”(issued a caution)廖文良妻子,和劝诫廖的儿子廖文龙。人力部还宣称,发出上述警告也符合相似个案的做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GE2020 Debate: SDP, PSP, WP and PAP on dealing with rising unemployment, creating jobs for Singaporeans

On Wednesday evening (1 July) representatives from three alternative parties who fielded…

Hawker reacts to Amy Khor’ criticism that hawker complaints are merely unverified anecdotes

Public debate over the effectiveness of the social enterprise model that’s being…

发烧两周不退,马国工程师两度晕倒 抢救三天后不幸离世

一名马国工程师在连续两周发烧后不退,看了数次医生仍未获得好转,岂知在上周二(17日)回马途中,过关卡时突然晕倒,送入加护病房抢救,三天后不幸离世,享年30岁。 死者为马来西亚新山人黄思豪,过去四年新加坡担任工程师。据家人在脸书上表示,黄思豪是在上周六(21日)中午12点05分因骨痛热症,在新山医院过世。 据悉,他在连续发烧两周后,于上周二返马,突然在过关卡时突然晕倒,他当时也休息了一阵恢复意识,便继续行程。岂料在回家后,再次晕倒,被紧急送入新山当地医院,确诊为骨痛热症,随即送往加护病房。 他的突然离世,也让亲友们措手不及,大家纷纷在脸书上留言,表示死者生前生性开朗,非常照顾家人,对于他的离世仍然感到震惊,无法接受。 死者生前生性善良,非常照顾家人 尽管死者家属婉拒受访,但仍在脸书上表达思念与惋惜。死者姐姐表示,“有你这个弟弟是我做姐姐的福气,你的好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并表示会永远怀念他的善良与开朗的笑声。“ 而弟弟则说哥哥一直都非常重视家人,每次都会照顾家里的大小,也是兄弟姐妹中最敬重的哥哥和弟弟。 而死者姐姐则在脸书上发文,黄思豪的遗体停柩在士古来富贵纪念馆,今天早上10点30分出殡,安葬于乌鲁槽。   最后死者姐姐也呼吁,不应忽略任何症状,因为一个看似普通的病症都有可能将你的命夺走,并表示若身体有任何不适也应尽早做检查。 骨痛热症夺走20条人命,今年的死亡人数最高 据环境局数据显示,骨痛热症今年已夺走20条人命,虽然病例不如往年多,但死亡人数却是12年来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