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指控印尼籍前女佣巴蒂偷窃超过五万元财务,导致巴蒂在去年3月被判监。案件直至今年4日获得高庭法官平反,改判无罪。

除了先前的四项控状,巴蒂的第五项控状也在今日(8日)获撤销,巴蒂总算摆脱缠身四年的官司,恢复自由身。

根据高庭法官陈成安的判词,廖家父子报警可能存在“不当意图”(improper motives),被告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巴蒂在2017年10月,向人力部申诉被雇主廖文良家属,不当调派到其他地点工作。根据规定,除了工作准证列明的住宅地址,雇主是不能非法调派女佣到其他地点工作的。

然而,若回溯两年前,巴蒂代表律师阿尼尔(Anil Balchandani )与控方在法庭的交锋,控方曾阻止阿尼尔提出巴蒂有意向人力部投诉的议题。

当时,法官和署理检控官Tan Yanying ,还认为此事与申诉“毫无关联”。当时阿尼尔也毫不客气回击,控方不愿此事在法院提及,恐怕是担心“不知后事如何进展。”

阿尼尔也强调,巴蒂向人力部投诉廖文良,与审讯很有关系,也和巴蒂被开除有关联。

然而,后来法官也认为,民事程序、人力部进行的调查,都和巴蒂的审讯无关联。

直至两年后,高庭为巴蒂翻案时,高庭法官陈成安在判词中表示,巴蒂有充足的理由,向人力部作出投诉。她被要求到到廖文良儿子廖文龙住家和办公室打扫。

法官也了解到廖文良和女佣巴蒂之间的冲突,并提及巴蒂不满被安排违反人力部规定的工作。而当巴蒂恫言要投诉人力部,也可能导致前者被开除。

尽管人力部确实有针对巴蒂的投诉进行调查,惟在2018年仅是“警告”(issued a caution)廖文良妻子,和劝诫廖的儿子廖文龙。人力部还宣称,发出上述警告也符合相似个案的做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itizen Statement on Prime Minister Lee’s Defamation Action against Mr Roy Ngerng

We are deeply concerned that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has sent…

New union of healthcare workers urges Hong Kong government to seal off border with China with industrial action threat

A report by the Hong Kong Free Press (HKFP) says that a…

Dr Tony Tan deeply disappointed by false rumours

by: Ravi Philemon/ TOC received two emails from the office of Dr…

奥南路名源起咯拉拉欧南节? 黄子明博士纠正:与爪哇商人Onan bin Rajidin有关

本月11日,《联合早报》刊载《加东如切的精彩碰撞》文章,描绘加东和如切缤纷多彩的景点。与此同时,也是多元文化的地区,不仅华巫印三族,也有显著的土生华人与欧亚人特色。 不过,文化遗产学博士黄子明,发现文章中谈及奥南路(Onan Road)路名的来源有谬误。 上述文章如是介绍奥南路名称缘起: “加东奥迪安后面的圣帕加维那雅加印度庙(Sri Senpaga Vinayagar Temple)历史可追溯到1875年,由住在附近的锡兰淡米尔人所建。街道名称锡兰路、锡兰巷反映出这一带的印族特色,而奥南路路名也是来自印度咯拉拉的欧南节(Onam)。” 对此,黄子明博士指出,尽管众所周知,三巴旺一带曾有印裔马拉雅丽(Malayalee)社群居住,他们在海军造船厂工作。不过仍未有听闻,奥南路路名来自该族传统节庆的说法。 若网络查询新加坡资讯百科(Infopedia),也不难发现奥南路很有可能是根据一名从爪哇移居来的商人Onan bin Rajidin来命名。他曾在这一带建设奥南路清真寺(1980年代中期因地区重新发展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