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呼吁,在现今外籍人才政策上,应从国人的角度出发,并考虑外籍人才的情况,而不是制造仇外和歧视心态,让双方掀起骂战。

梁文辉在国会发表演说时表示,对于政府的欲发展开放型经济和社会的观点表示赞同,与此同时,政策内应该加入国人的角度。

“老实说,以我国的规模,这无疑是必然的选择,但前进党认为,政策内应该涵盖更多同理心。如今,我们迫切需要重新平衡对外来人才的开放政策,源于政府的现有政策无法为国人提供足够的思虑。”

梁文辉也指出,碍于我国的地缘条件,一旦外国人超出一定的门槛,将会形成任何形式的歧视,且往往是以牺牲我国人民利益为代价。因此,必须制定一项流程,确保本地的劳动力能够发挥其效。·

他强调一直以来,我国都出现矛盾的循环,本地人才不被重视,行业的领导者均存在失误的观念,认为应该仰赖外国人才来填补或领导企业,因此许多重要职位均由外国人才担任,却未曾想过培养本地人才。

举例而言,星展银行从未出现一位“本土”执行董事,这是否意味着,对于本地人才的培养是否做得不足。

“这显然不足以令人信服,因为星展银行一直以来都靠外国人来领导。而我们是否有提供一个过程,培养本地人才来履行其职。”

他也提到,由于外国人才备受重视,因此可授予公民身份,却让土生土长的本地公民反遭剥夺,失去权力。

为此,他强调政府应该以国人的角度出发,而不是引发仇外和歧视,给予本地人才更多的机会,着重培养本地人才,而非发出声明,以此对抗外来人才。

此外,梁文辉也表示,不应该放弃已成为我国公民的外来人才。

“如今被视为是公民的外籍人才也不应该被放弃,我们有保护现有公民的政策,因为他们也可能是该政策的末端接收者。”

比起无端的指责和影射,梁文辉更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平台辩论有关政策,为国民创造更好的发展,也呼吁人民勿借此机会攻击星展银行执行董事皮亞希,或其他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eak up for people who are down

~by: Tan Kin Lian~ I wrote a letter to the Straits Times…

Establish $10 billion a year global health threat fund and other mechanisms for future preparedness: SM Tharman Shanmugaratnam

Among efforts needed to strengthen global defence against future epidemics and pandemics…

民防服役人员被推入泵井溺毙:一级准尉教唆他人罪名成立

民防服役人员郭俨进中士被推入泵井溺毙一案,今日已有新进展,一级准尉法立(Mohamed Farid Mohd Saleh),被指放任其他人导致郭俨进重伤,期间并未阻止他们,犯下教唆他人做出鲁莽行为导致他人重伤的罪状,罪名成立。 《亚洲新闻台》报道,法官认为努尔法特瓦(Fatwa)的供词即使在辩护律师的严格盘问下,都有一致的证词,因此认定他为可信的证人,采纳法特瓦的供词。 法官指出,基于法特瓦在事发后坦率承认罪行,并对此认罪服刑,因此认定其证词的可信性。“在观察法特瓦的供词后,认为他确实是一个可信的证人,他的证词内涵盖真相”,法官表示。 法特瓦承认在事发当时将郭俨进推入泵井,并表示是受到法立的指示所作,他承认被指控的两项罪名:将行为鲁莽导致他人死亡罪以及妨碍司法公正罪。目前已被判处1年4星期监禁,正在服刑中。 对此,法立则声称法特瓦正在撒谎,为自己辩护,法特瓦在证词表示听见法立以马来语下指“ Wa  tolak dia ”(瓦,推他)。瓦即指法瓦特。…

女儿年幼时对她施魔掌 禽兽父罪成入狱12年半

父亲滥用女儿信任,在女儿尚年幼女儿时施魔掌长达四年,直到女儿上中学,遭女儿男友揭发,最终法庭判处兽父入狱12年半。 小学二年级生原本向父亲求助已完成学校功课,岂料,父亲却将她关在上锁卧室性侵。 小女孩自2010年至2013年,遭父亲性虐待长达四年。在她还念小二时,原本向父亲求助已完成学校功课,岂料,父亲却将她关在卧室内性侵。 父亲兽行直到她小学六年级时才停止。受害者一直将此事保密,至到她初中三时,才向男朋友透露,然后也告诉了她的母亲。但是她的家人决定让事情就这样过去。 约一年后,当受害者母亲抱怨该男友为女儿带来“不良影响”后,男友沮丧地告诉老师有关受害者在家中所面对的情况,这名女生年幼时曾遭性侵事件才真正曝光。 星期一(5月13日),53岁的受害者父亲,一名零售主管在承认两项罪名,即重度性侵犯及虐待和重度性骚扰罪名成立后,被高庭判决入狱12年半。 另外,还有五项控状尚在审判中。 依据保护受害者指令,被告的名字未被法庭公布。 被告的监禁期,也包括了替代24次鞭刑(已满50岁)的一年监刑。 法庭获悉,受害者在被告三名孩子中排行第二,上有一名姐姐,下有一名弟弟,而被告妻子是一名43岁的销售推销员。而法院也了解到,这对夫妻当时关系胶着,妻子必须上夜班,被告主要负责照顾孩子。 在2010年,被告开始要求受害者为他口交,并且通过摩擦自己来性骚扰她。受害者当时并不知道有关的行为是错误的,只是照着指示来做。她也听从被告的指示,没有将此事告诉任何人。 受害者怕家庭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