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AGO)今早发表2019/2020财政年度审计长报告。

其中,审计署检阅国家档案馆翻新计划的75项、总值169万元的合同变动(contract variation),发现该计划在数方面都有不足之处!对于合同变动的管理缺乏监督。

其中,有多达36项合同变动获原则上同意(in-principle approvals (IPAs)),却没有给出预估成本。

审计署报告形容,这意味着图书馆局旗下的这项翻新计划,尽管不知道所涉及费用多少,但当局却予以批准,甚至有份变更涉及的数目高达37万元!

“涉及成本不明确情况下审批、作出财务承诺,有很高风险会导致项目超支。”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是在去年4月为翻新后的档案馆主持开幕仪式,翻新项目获批准的成本高达2千053万元。

项目超支172万元

审计署认为,上述项目缺乏队开支的监督,确保财务承诺符合已批准的项目成本,最终项目超支达172万元,达8.4巴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曾对保安出言不逊 警方称拉美斯已受到严厉的警告

8号河滨公寓住户拉美斯(Ramesh Erramalli)与保安发生口角一事,警方表示经调查后,拉美斯已收到了严厉的警告。 拉美斯于去年10月时,为了10元的隔夜停车费,和保安人员起争执,甚至一度出言不逊,无礼表示自己花大钱(150万元)买下公寓,自己不是住公共组屋单位,却要为了停车费被为难。 两人随即发生口角,并被拍下视频上传到网络上疯传,警方也随后介入调查。 新加坡警察今日(17日)发表文告,经与总检察署协商后,决定对拉美斯发出严厉的警告。 此外,警方表示拉美斯也在此事后,不断受到四名男子的骚扰与威胁,因此将对四名男子采取行动。 “尽管拉美斯曾表示希望警方不要追查此事,但警方仍旧展开调查,因为拉美斯与其家属,已经受到了暴力、强奸甚至是死亡威胁。” 4名男子分别为19岁至56岁的男子,其中41岁与47岁的男子被判严厉警告;另两名19岁与56岁男子则处以12个月有条件警告。 视频被曝光后,拉美斯也登门向保安道歉,并在新加坡保安协会(SAS)会长约舒亚(Raj Joshua Thomas)、高级保安监督员(Senior Security…

【冠状病毒19】社区病例回升迹象 黄循财:预料之内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声称,我国解除阻断措施以来一周,本地社区病例有回升之势,惟整体情况仍受控制,每日新增社区病例数字都在预料之内。 他呼吁国人继续采取防疫措施,降低社区中冠病传播率,而政府未来一周仍会监督情况。 卫生部长颜金勇则指出,昨日公布六名确诊学生和非教职员,第二次检测对冠病呈阴性反应,这说明他们是在阻断措施期间就已受感染,而不是复课后。 据教育部7日发文告,本地圣公会中学、圣婴加东修道院女校、圣婴德兰女中、崇文中学以及华侨中学,出现五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四人是学生,一名是非教职人员。 昨日新增14社区病例,6月6日也新增七例。

NEA: Hawker centres run by social enterprises have met objectives of providing affordable food

With barrage of letters and online complaints against “social enterprises” running publicly-funded…

Lawrence Wong says SG didn’t close border with India due to need for migrant workers, but traveller stats shows otherwise

At a press briefing on Tuesday (4 May), Minister Lawrence Wong t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