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脚踏车骑士相撞、卷入官司的罗厘司机张胜仲申诉,因被误以为没有缴还罚款,结果需多坐两天牢。国家法院表示已经检讨相关程序,确保事件不会重演。

罗厘司机于前年在巴西立一带,与英国籍脚车骑士张豪宇发生冲突,随后将骑士撞倒在路旁草坪上,被判坐牢七周,并吊销执照两年与罚款500元

若不缴还罚款,将以多坐三天取而代之。

国家法院发表声明,指张胜仲的上诉被驳回后,于7月20日开始服刑,并向高等法庭缴付款项,但由于相关负责人没有更新有关资料,以至于法院向监狱署提供错误信息。因他三分之一的刑期,因此将从三天豁免为两天,因此张胜仲被迫多坐两天牢,于8月24日出狱。

为此,国家法院表示遗憾,并通过总检察署致函向张胜仲道歉。法院也立即检讨相关程序,推行保障措施,并会采取适当的纪律行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锁国令”下大批马国居民还聚集公园 网民促警逮捕

马来西亚本月18日起实施行动管制措施,以遏止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传播,却仍有大批居民在公园内打球、聊天、散步,巡警来了才赶快离开,令网民大喊“你们是怎么回事”。 《FBT新闻最前线》昨早(19日)在脸书上发出一个视频,看似是星期三,行动管制措施实施的当天傍晚时分,部分柔佛新山和丽园的居民却走出家门,到公园内散步、打球、骑脚车、做运动、聊天等。 随后有一辆警察车来到公园,呼吁民众回家时,虽然有部分警惕的居民已经转向回家的路,或从另一条街道走去以回避,却有大胆的居民无视警车,继续活动。巡警见状只有下车拍照,准备驱赶居民,顽固的居民这时才开始三三两两作鸟兽散。 然而在警车离去后,还是有一些居民留下来,继续刚刚的活动。 视频上传至今已经获得将近5000个反应,2100个评论,大批网民炮轰这些人到底在干什么,“小孩就算了,怎么大人也不明白待在家中的意思吗”、“无言了。已经说要待在家中……就是这些人导致目前的情况更糟糕。希望政府宣布全面封国”、“应该逮捕了关起来……事实上马来西亚警方真的很有耐心和尊敬人群……千万不要不珍惜。不要等到他们向中国公安般对待我们,就糟了”。

The NCMP cat among the opposition pigeons

The opposition parties seem ruffled by changes to the NCMP scheme. Andrew loh & Khairulanwar Zaini.

For her son’s bright future

by Deborah Choo/   As I waited at the reception area of…

PAP’s Aljunied TC failed to provide financial records to new TC

By Terry Xu In the Worker’s Party’s press statement on the Aljunied-Hougang-Punggol-E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