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和国会反对党领袖毕丹星,针对储备金和反对党等议题在国会过招。

总理引述国务资政张志贤竞选时的经历,指出曾由选民问他,能否投给反对党,因为政府仍会继续掌权,落选行动党候选人仍会继续服务。

对此,总理非议“投反对票,其他人还是会支持执政党”的说法,形容这是“搭便车”(free rider)的行为。如果认为现任政府做的不好,那么就应该投选出新的政府,换掉政府换掉政策。

对此,毕丹星也立即反驳,“我不认为阿裕尼、盛港、后港的选民是在搭便车”。

人民理解国会里有反对党,对新加坡有益。

毕丹星指出,反对党同样要管理好选区,而不是让执政政府来工作而已。“我们同样要管理市镇会,这也是为何已故李光耀设立市镇会的用意,若要以反对党议员身份继续前进,那么就要透过市镇会证明你的价值。”

毕丹星形容,这是选区选民赋予工人党的信任,且他们深知,有反对党在国会,对新加坡更有利。

“如果您有民选反对党议员,政府会更积极聆听,这对确实对民众有一定的意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林学芬从未担任李光耀律师” 李显扬抨击总检察署浪费公共资源

“我的妻子从未担任李光耀的律师。父亲的遗嘱在五年前就执行。当父亲完成遗嘱后,告知全家和他的律师,遗嘱由李&李律师事务所保管。” 李显扬在昨晚九时,于脸书贴文回应总检察署投诉林学芬失职一事。他指出,五年前父亲李光耀重新签署遗嘱,当时部长尚穆根也有参与。 他提及,在1995年立下第一份遗嘱以来,都是由李&李事务所担任律师。第一份遗嘱是由母亲柯玉芝草拟,她也是遗嘱的主要受益人。 他说,没有人在父亲签定最终遗嘱的过程提出投诉—包括父亲自身、任何受益人、以及咨询黄鲁胜(现任总检察长)的李显龙。 在没有任何一方提出异议的情况下,遗嘱在2015年得到法庭认证,自那时以来,各方都依遗嘱意愿行事。 他在昨日回应英媒《今报》时,重申林学芬的事务所未参与草拟遗嘱,提到遗嘱中第七项,有关拆除欧思礼路故居的嘱咐,乃是由妻子依据父亲的指示下起草的,父亲随后要求柯金梨将之放入遗嘱中。 然而,李显龙在2017年6月作出的法定声明,声称李&李事务所的柯金梨,负责起草了除了最终遗嘱以外的所有遗嘱。 李显扬也抨击总检察署时至今日重提此事,为其家族的私人事务浪费公共资源,“许多都是各方已知的事实,但为何选择在2019年仓促重提此案?” 他反驳总检察署称妻子林学芬拒绝回应是不实的,并呼吁总检察署公开完整往来信件。 总检察长黄鲁胜早前声称,自2018年10月已数次致函给林学芬要求后者解释其在订立最后遗嘱过程中的角色,惟后者未回应,为此才向律师公会投诉。 总理妹妹李玮玲医生,在昨日揭露揭露总检察署针对林学芬为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 李玮玲认为,这是史无前例地在涉及私人遗嘱事项上,动用司法程序。…

PM says education system would prepare students for future while new grads find difficulty getting jobs

Addressing the MOE Edusave Award recipients and their families at Townsville Pri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