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8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有五例为入境病例,两例社区病例,包括一名本地公民与一名工作证件持有人。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908例。

入境病例者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当局将在今晚公布更多细节。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M Lee to Roy Ngerng: “We are not here to play games”

Blogger Roy Ngerng and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traded barbs in…

Spize餐厅食物中毒事件:死者或食用过时限便当

一名警卫吃了著名餐厅Spize的过期便当后,食物中毒身亡。昨日(15日)卫生部高级官员在验尸庭表示,该便当可能放置超过三个小时。 便当于去年11月6日早上11点33分送往加基武吉的安保公司办公室,发票上亦注明便当应于一小时内食用,若过期食用,公司均不负责。38岁死者法迪力(译名)食用时间则是在下午2点53分。 卫生部高级官员拉杰在庭上供证时表示,新加坡炎热的天气正是细菌迅速滋生的好地方,可能是导致法迪力死亡的原因。不过,他指出,不少在时限内食用饭盒的人也出现肠胃炎症状。 法迪力于去年11月6日晚上8点半左右开始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两天后出现败血症和器官衰竭,14日晚上病逝。 除了法迪力以外,当时仍有七起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时间位于11月6日至11月9日之间。期间,约221名食用了Spize餐厅的食物,共接获82名顾客投诉食用了食物后生病。 中毒事件发生后,国家环境局、卫生部以及农业食品兽医局联合展开调查,发现该餐厅有七名未登记的食品处理人员,并在厨房外准备食物。此外,调查还发现先餐厅并未为准备出餐的食物放入冷水机组中,而且也不提供任何洗手液。 经调查,便当和准备出餐的食物内均含伤寒沙门氏菌(salmonella typhimurium)。 沙门氏菌为一种属于肠杆菌科的革兰氏阴性杆菌,多见于食用动物和宠物,沙门氏菌可在整个食物链蔓延,从动物饲料、初级生产一直到家庭或餐饮服务机构。由于沙门氏菌与基因分析密切相关,联合调查机构相信,厨房内发现的沙门氏菌与便当内的沙门氏菌是来自相同的感染管道。 自去年12月7日起,已暂停Spize餐厅的执照经营,但其他分店仍照常营业。 验尸官将在下星期五(23日)公布研讯结果。  

PM Lee: Sending back foreign expats will result in fewer jobs and opportunities for SGs

Speaking at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biennial conference yesterday (8 Nov),…

班机三度延误 服务“糟糕” 乘客誓言不再搭乘新航

新加坡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因机械故障,导致班机延误约17小时,再遇上“可悲”的服务水平,乘客在脸书上帖文抱怨,甚至誓言不再乘搭新航。面对有关的延误事件,新航已经做出道歉。 据《今日报》指出,新航一架原定于周五(11月29日)下午4时25分,自我国飞往印度首都新德里的SQ406航班发生机械故障,航班延至隔日早上9时30分才启程。 其中一名乘坐该班机到新德里,以参加孩子颁奖典礼的乘客Deep Roy因为不满航班公司的服务,因此在脸书上分享其糟糕经验,只是过后他就将有关的帖文删除了。 他指出,当时他们在候机室等待多时,但是新航职员却没有提供任何详细解释,而且他们也没有为有关的延误做好准备。 他表示,有关班机首次因为天气的缘故,而延误了数小时。但是当他们在没有空调的飞机舱中等待了超过一小时后,当局才表示飞机发生机械故障,乘客们有被安排回到候机室。 “当时我们只获得当局提供,‘少得可怜’的15元餐券,他们都不愿意拿出我们原本在机舱中就能够享用的餐点。” 他指出,当机组人员表示飞机已成功试跑,并安排乘客再度登上同一班机时,已是晚上11时了。但是在要起飞时,再传来噩耗,指班机面对另一宗机械故障。因此乘客们又在凌晨1时返回候机室。 乘客要求更换飞机 “当我们向机组人员表示基于安全考量,不愿意在登上同一班飞机时,他们却表示没有准备代用的A380飞机了,但是他们的总部和货仓都在新加坡,而且还是国际航班啊!” “新航并没有意思要为滞留的乘客准备住宿,甚至表示所有的酒店已经客满了。他们都在对我们说谎!” 他指出,当乘客们在不断地抗议和要求后,机组人员才拿出三文治、咖啡和茶来,而乘客们最后也在第三度登上不同的飞机,于早上9时启程到新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