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集选区人民行动党议员洪维能,周一在国会上称,在走访樟宜商业园后,在那里感受到,明明身在自己国土,“却恍若异客”。
 
他形容自己在走入樟宜商业园时,发现身边都是穿着“光鲜亮丽“的人们,而且这些人显然是外国人,对着他说外语。
 
“我第一次感觉到,身在自己的国家,自己却像外国人一样”,他指出。
 
他也描述,自己曾与某德国公司的子公司高层共进午餐,该名高阶主管为30多岁的法国人。
 
该名高阶主管就向他透露,如今的法国因为高失业率所以很难找到优渥的工作。这不仅仅是个人观点,而是所有外国人也认同的观点,即新加坡对他们而言是能够得到好工作的地方。
 
在听完此番言论后,洪维能认为,如果换成是本地人,相信也能够胜任这些外国人的工作。他强调,新加坡核心劳动力应该遍布所有领域,而并非只是在金融行业。
 
即使副总理王瑞杰自身也坦言,居民关注樟宜商业园有大量的外派雇员。而樟宜商业园就在王瑞杰的东海岸选区。

洪维能于2011年大选时竞选裕廊集选区,因此同年,他也开始担任政府国会委员会的成员之一。此外,他于2011至2015年,还是预算委员会的成员之一。

在2020年大选时,他从裕廊集选区转战西海岸集选区,与前进党角逐,然而人民行动党却以51.7巴仙险胜。

尽管洪维能表示,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如同外国人,然而,早在2011年,樟宜商业园已经被网友戏称为“清奈商业园(Chennai Business Park)”,巧合的是,洪维能当时也是第一次成为议员。

曾有位部落客在2011年写道,“对了,你知道樟宜商业园(Changi Business Park)如今被戏称为“清奈商业园(Chennai Business Park)吗?”,请听我娓娓道来,最终,我们也会被当成一个笑话。当中国人和印度开始在我国土地上深耕,然后将我们排除在外,我们才是那个笑不出声的人,好吗?”

经过9年后,洪维能议员才发现,樟宜商业园已经充斥着说着外来语的外国人,他才惊觉自己才是国家的“陌生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当善行不再具感染力

原文:私人辅导师James Leong 根据日行一善理事会(SKM)民调,每四位青年中就有一位因为害臊尴尬,而不敢在大庭广众面前表达善意。这个介于15岁-24岁的青年群体,会认为伸出援手的行为一旦被社交媒体广传,会令他们看起来相当愚蠢,或担心被别人嘲笑。 我可以预见可能网民会指责这些青年,行善理应无私怎么还要在意自己;又或者也指责那些被帮助的人也太过固执或自以为是。 你看,我们新加坡人非常喜欢数字,因为量化的数字能慰籍我们对不稳定和“怕输”心态的焦虑。甚至于乎它是毋庸置疑的、能起到左右制定政策的作用。 所以,即便日行一善理事会感觉良好的民调也会引起些许不适,是很正常的,之后就有责难、然后还要发展出我们的一套理论,来让情况合理化。 我也是感到难辞其咎的人之一。我在翻阅该篇研究时发现了研究中的漏洞。为什么问卷内并不含族群的选项?研究对象的家庭入息呢?研究对象的教育程度又如何?我顶着这些疑问,甚至寄信到日行一善秘书长Dr William Wan要求他为此提供解释,因为这很可能表示社会上隐性阶层分裂的现象。 我想,这些遗失的信息,或许能揭示在帮助较不幸者时感到的羞愧,其实是因为我们对自身享有的优势感到不适。 两日后我看见一件简单但具震撼的事情,或许此刻所有的调查结果、辅导理论或经济社会现象看似多余。 那是一个周三下午,当天天气恶劣,我看见一个老人在惹兰勿刹上行走,他手上并没有任何雨具。他为了不被雨淋湿,步履蹒跚往熟食中心前去,走在他身边是一名东南亚外籍客工,他一手撑伞一手拿着施工材料。老人向他点点头,而工人本能地就和老人一起共用雨伞,直到他们到达遮雨棚下才各自散开。…

Using foreign teaching methods to teach Malay?

Dr Wong Wee Nam I was rather shocked to read that Yaacob…

职工总会和人力部长,还是劳工阶级的守护者吗?

译自:Joseph Nathan脸书贴文 新加坡年轻一辈或许不清楚,全国职工总会(NTUC)的由来。从儿童看护、超市、小贩中心和培训中心,职总几乎无所不包,在本地占据主导地位,却从未冒险离开新加坡,甚至也未清楚自身的定义。 1961年,获得人民行动党支持的新加坡工会总会(Singapore Trade Union Congress, STUC)分裂为二,左翼的新加坡工会总会(Singapore Association of Trade Unions,SATU),以及亲行动党的职总。但随着SATU的领袖在冷藏行动中被捕,职总就成了国内唯一的工会。…

夹娃娃机活捉螃蟹搞噱头? 防虐待动物协会直呼残忍

近年夹娃娃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地,其内容物从一开始的夹娃娃到各式各样的东西如电器用品等,而许多业者跟随这股风潮,将自家商品放入其中,吸引顾客。但近日却有一家海鲜餐馆业者为了吸引顾客眼球,竟将活生生螃蟹放入其中,任由顾客夹起,遭防止动物虐待协会(SPCA)批评残忍。 海鲜之家(House of Seafood)榜鹅店日前以夹娃娃机,将生螃蟹放入其中以每次5元让顾客自己活捉斯里兰卡螃蟹。消息一出也立即引起网民注意,纷纷斥责行为的残忍,并应好好对待自己的食物。 周三(23日)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于脸书上表态,直指行为的残忍,认为螃蟹是生物,并非玩具,因此呼吁民众不要参与这样残忍的活动 “我们对于这种为了人类娱乐而生的想法,以及对待动物手法感到相当惊讶与不安。” 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执行董事雅珀(Jaipal Singh Gill)表示。 他补充,应该立即停止这样的行为,而且已经向国家公园局辖下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Animal and Veterinary Service,简称AVS)通报,希望能够迅速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