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国民的就业焦虑、外籍雇员议题,在此次国会会议成为热门议题。据交通部长兼金管局董事王乙康辩解,金融服务业高层外国人比较高,很大程度是他们管理的是区域或全球性业务。

早前金管局局长孟文能解释,金融机构劳动力的全貌比预期还要好,在整体银行领域,43巴仙高管都是本地人。但反过来,这是否意味着另外57巴仙的高管,都是外籍人士?

王乙康在昨日(2日)的国会上称,能理解国人对本地人和外籍人士比例的担忧。但过去五年,金融业中新加坡籍高层人员已增加50巴仙,从2014年1700人,增至2019年2600人。

事实上这五年来,整体金融高管人数从3900人,增至5900人。这也意味着,外籍高管也从2200人增至3300人,也增长了1100人。

但他表示,金融管理局对于金融机构设有高标准,绝不容忍不公聘雇。

对于一些金融机构的科技部门,倾向聘请单一国籍雇员,王乙康则表示,将向这些机构反映关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ong Kong protests – Umbrella Testudo

Because there is nothing more menacing than an Umbrella Testudo. This image…

【冠状病毒19】5月20日新增570例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0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570例冠状病毒19确诊,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2万9364例。 新增确诊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两名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当局仍在搜集新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Koufu’s subsidiary offers massage service at Social Enterprise Hawker Centre to attract crowds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today (‘Sign change and massage services…

TOC Latest: DBS “disappointed” with Josie Lau’s disregard for staff Code of Conduct

“Such an attitude is not one that DBS, or any other organization, can condone in a l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