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国民的就业焦虑、外籍雇员议题,在此次国会会议成为热门议题。据交通部长兼金管局董事王乙康辩解,金融服务业高层外国人比较高,很大程度是他们管理的是区域或全球性业务。

早前金管局局长孟文能解释,金融机构劳动力的全貌比预期还要好,在整体银行领域,43巴仙高管都是本地人。但反过来,这是否意味着另外57巴仙的高管,都是外籍人士?

王乙康在昨日(2日)的国会上称,能理解国人对本地人和外籍人士比例的担忧。但过去五年,金融业中新加坡籍高层人员已增加50巴仙,从2014年1700人,增至2019年2600人。

事实上这五年来,整体金融高管人数从3900人,增至5900人。这也意味着,外籍高管也从2200人增至3300人,也增长了1100人。

但他表示,金融管理局对于金融机构设有高标准,绝不容忍不公聘雇。

对于一些金融机构的科技部门,倾向聘请单一国籍雇员,王乙康则表示,将向这些机构反映关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ourt reveals two more charges against alleged druglord in Yong Vui Kong case

~by: We Believe in Second Chances~     In a letter responding…

称公司周转不灵男借逾三万元 女子追债近四年仍无果

声称公司周转不灵,前男友在2015年借走三万多元,但仍有欠款拖欠至今。无奈下女子报警、找讨债公司帮忙要回款项,甚至于诉诸法律,要求前男友还款仍无果。 2014年底,来自中国的事主陈雅双,在他人介绍下认识了建筑公司业主,43岁的王韵川,两人很快发展成情侣。 2015年5月,王韵川声称其公司周转不灵,需要向陈雅双借三万元;以及同年3月15日,声称称要到美国卖房子来还钱需要现金,于是开了张6200元的支票,跟陈雅双换7千元现金。 不过陈雅双在2016年4月8日前往银行兑现,不过被告知支票跳票。感到受骗,陈雅双愤而报警。此后陈雅双也通过讨债公司追债,仍不得要领。 找讨债公司追债 陈雅双把此事带上法庭,也申请得传讯令状(Writ of Summons)要求王韵川面对诉讼。 根据当时的诉状,王韵川在2016年4月至6月间,归还了4500元给雅双,但即便如此仍积欠高达3万余元。 事主提供誌期2016年11月29日的法庭判决,基于被告王韵川未出庭,而被判需支付被告3万1500元、附加5.33巴仙利息以及法庭费用1千元。 今年再度报警 当时这宗个案也获得《新明日报》报导。当时陈雅双指自己已找过律师、发律师信追讨欠款,然而对方无动于衷。…

在美涉间谍案 姚俊威今抵国门即被捕

承认替中国套取美方情报的新加坡男子姚俊威,今年10月在美国被判14个月监禁,三个月后驱逐出境。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姚俊威在今日(30日)返国,甫抵境就被内部安全局(Internal Security Department)依内安法令逮捕。相信他将被盘问,是否涉及任何有损新加坡安全的活动。 当局指出,我国不容许任何“国外势力”(foreign actors)利用我国公民从事可危害我国安全和利益的活动,也重视这类与外国政府建立暗中关系、从事间谍或颠覆活动的国人,并将依法对付。 今年7月,内政部答复媒体询问时表示,姚俊威此前活动未对新加坡安全构成直接威胁。 美国司法部指控姚俊威承认自2015年至2019年期间,以顾问公司为掩护,替中国向美政府及军方人员套取情报。 他被控作为“外国特务”,从事非法行为,初期以其他亚洲国家的目标为主,其后专注于美国。 2018年,杨俊伟成立一家虚构顾问公司,他开始寻找掌握非公开信息的美国军方或政府人员,聘雇他们撰写报告,付2千美元给上钩对象,要他们交出报告。 其中还包括“一名参与空军F-35B匿踪战斗机计划的文职人员”、“一名国防部官员”、“一名曾在阿富汗服役的国防部军官”,杨会声称这是他亚洲客户要的资料,但事实上是交给中国政府。 2019年11月,杨俊伟飞抵美国时被捕,华盛顿法院在10月9日作出裁决。

Singapore’s PAP needs to address its image problem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China Post. SINGAPORE — They se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