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集选区人民行动党议员洪维能,周一在国会上称,在走访樟宜商业园后,在那里感受到,明明身在自己国土,“却恍若异客”。
 
他形容自己在走入樟宜商业园时,发现身边都是穿着“光鲜亮丽“的人们,而且这些人显然是外国人,对着他说外语。
 
“我第一次感觉到,身在自己的国家,自己却像外国人一样”,他指出。
 
他也描述,自己曾与某德国公司的子公司高层共进午餐,该名高阶主管为30多岁的法国人。
 
该名高阶主管就向他透露,如今的法国因为高失业率所以很难找到优渥的工作。这不仅仅是个人观点,而是所有外国人也认同的观点,即新加坡对他们而言是能够得到好工作的地方。
 
在听完此番言论后,洪维能认为,如果换成是本地人,相信也能够胜任这些外国人的工作。他强调,新加坡核心劳动力应该遍布所有领域,而并非只是在金融行业。
 
即使副总理王瑞杰自身也坦言,居民关注樟宜商业园有大量的外派雇员。而樟宜商业园就在王瑞杰的东海岸选区。

洪维能于2011年大选时竞选裕廊集选区,因此同年,他也开始担任政府国会委员会的成员之一。此外,他于2011至2015年,还是预算委员会的成员之一。

在2020年大选时,他从裕廊集选区转战西海岸集选区,与前进党角逐,然而人民行动党却以51.7巴仙险胜。

尽管洪维能表示,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如同外国人,然而,早在2011年,樟宜商业园已经被网友戏称为“清奈商业园(Chennai Business Park)”,巧合的是,洪维能当时也是第一次成为议员。

曾有位部落客在2011年写道,“对了,你知道樟宜商业园(Changi Business Park)如今被戏称为“清奈商业园(Chennai Business Park)吗?”,请听我娓娓道来,最终,我们也会被当成一个笑话。当中国人和印度开始在我国土地上深耕,然后将我们排除在外,我们才是那个笑不出声的人,好吗?”

经过9年后,洪维能议员才发现,樟宜商业园已经充斥着说着外来语的外国人,他才惊觉自己才是国家的“陌生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reetipls’ Instagram post on alleged abuse of power by DJ Dee Kosh removed for ‘hate speech’

Social media influencer Preetipls revealed that her Instagram post, alleging “abuse of…

PAP candidate Tan See Leng “corrects wrong impression” regarding claims of his over 60 directorships

People’s Action Party’s (PAP) newcomer to the Marine Parade GRC team Tan…

日本出现首例“痊愈后又感染” 大阪女导游检测再呈阳性反应

在武汉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情况下,除了确诊病例增加,也出现不少康复病例,然而日本出现康复后,再度复发的确诊病例。大阪政府也证实一名40多岁的女性导游于本月1日康复出院后,26日再次被验出阳性反应。 《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大阪府2月26日发布消息称,一名40多岁的女导游在1月29日感染武汉冠状病毒后入院接受治疗,经治疗后,2月1日 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而出院。 当时,她仍有咳嗽症状。 医院于6日为她再次进行“PCR测试”,报告结果没问题。 PCR测试指逆转录聚合酶链式反应”的测试方式,在医学上被广泛应用于像艾滋病(HIV)和流感等疾病的测试,而它通常是非常可靠的。 然而,该患者在出院后仍持续出现喉部不适及胸痛症状,于21至25日在医疗机构就诊。 26日再次被检出阳性反应。 据厚生劳动省的消息,这是日本首例出院后再次被检出阳性反应的病例。 据大阪府表示,该女性出院后每天戴着口罩在家中休养。 据悉无密切接触者。  日本医疗专家认为,有可能是她体内原已变弱的病毒死灰复燃。…

SQ Airbus lost power on both engines while in mid-flight

A Singapore Airlines (SIA) Airbus A330-300 plane lost power temporarily on bo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