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 Ricky Tan

虽然年过八旬,但老人仍秉持着不靠别人,用自己的双手过活,经营杂货店。

日前,有网友在脸书上发文吁请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帮忙老人,不过据义工组织“Mummy Yummy”的贴文解释,老人实则不需要大家援助,但大家仍可前去探望他,或是买点东西“帮衬”老人家店铺的生意。

为了支持老人的生活,网友纷纷“出动”到老人店里购买货物。老人对于瞬间变成“网红”,也感到受宠若惊。

网友此前分享老人的照片,当时正孤坐在杂货店前,望向远方,而店铺两侧则大门深锁,看似相当可怜。

网友也指出,老人直到深夜都仍未收档,因此欲请网友出手相助。网友也在文末表示,尽管老人看似不富裕,但仍依靠自己的双手赚钱,并非选择用乞讨的方式。

帖文发出后,也立即引起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留言心疼老人,年纪大了仍无法退休,也有网友佩服老人迄今仍依靠自己的双手赚钱。该帖文也获得逾2万次转载。

据《8视界》报导,老人姓黄,于1976年开始在861号桥北路巴刹和熟食中心的杂货店做生意,每天早上6点多开档,下午约3、4点才慢慢收档,风雨不改。

至于他的家庭,他也表示,自己并没有孩子,妻子也在十多年前过世,如今和一名老友合租一间一房式的租凭租屋同住。

针对店旁两侧的店铺,黄老先生也解释因为照片的缘故,让网友纷纷觉得店铺两侧的商店已倒闭,但其实不然。

“其实没有啦,我右边这个店是卖咖啡粉的,下午才开档;左边这些店上午就收档了,就变成好像只有我一家店在开门做生意。”

黄老先生也说,虽然自己的生意并没有因为照片流传而大幅增加,但在这一两天内,确实有很多人到访,不仅在买东西时没有讨价还价,反而给了他很多钱。

询及他的店铺生意时,黄老先生也表示,自己的生意反倒因疫情缘故而有所好转,因为居民纷纷嫌去超市很麻烦,所以选择到自己的店铺采购。

老人表示自己的生活还算勉强维持得下去,扣除租金、房租等开销,还需要买日常用品和日常开销,所以有时候是刚好,有时则稍微不足。

尽管生活并不富裕,身上还带着一些病痛,但黄老先生仍相当乐观,表示自己至少不用到外面去乞讨,其励志的生活态度也感动了不少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n caught on video wakeboarding at War Memorial Park pond; passer-by lodges police report

A man was caught on video wakeboarding at the War Memorial Park…

HSA: Five cosmetic creams found to contain potent undeclared ingredients and very high levels of mercury

The 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 (HSA) is alerting members of the public not…

网安局长曾赞扬“称职” 调查总结打脸:职员缺乏素养 “人为疏失本可避免”

新闻评析:独立调查委员会针对去年发生新保集团遭骇事件,呈交400多页的报告,调查结果将此事归咎于人为疏失,指相关资讯科技职员缺乏意识和素养,一些关键人员没有采取有效行动。 根据《联合早报》报导,委员会在报告书中引述负责印证的副总检察长郭民力高级律师: “袭击者鬼祟但不是寂静无声的,网袭还是有迹可循。针对这些迹象,应该采取行动却没有这么做,要么是因为相关职员没意识到袭击正展开,要么是负责职员无动于衷。他们如果采取了适当,袭击者在得逞前就能被制止。” 报告指“虽然我们的网络防御并非坚不可摧,但也不代表我们无法避免被袭击者盗取和渗透数据。” 报告列出五大调查结果: 1)综合保健信息系统公司(IHiS)职员没恰当网袭意识、素养和资源,无法领会他们察觉到的征兆会引起严重保安后果,以及有效应对攻击。 2)一些负责应对IT保安事故的IHiS关键职员,没采取适当、有效或及时行动,造成数据在网袭中被窃或渗透。 3)新保集团的网络和临床信息管理系统,存在数个在网袭前就能补救的漏洞、弱点和错误设置,致使袭击者能成功获取数据。 4)袭击者技术高超、老练,符合“高端持续网络威胁”网袭组织特点。 5)我国网络防御并非坚不可摧,也难以避免高端持续网络威胁袭击,但可避免让袭击者成功获取和渗透数据。 卫生部在去年揭露本地最大的公共医疗机构新保集团遭受历来最大规模网袭,约150万名病人的个人资料被盗,还有约16万人的门诊配药记录被泄露,当中包括总理李显龙与数名部长的记录。 独立调查委员会由前首席地方法官马格纳斯担任主席。…

年仅24岁 原定月底完婚 印度庙骚乱中遇袭消拯员不幸逝世

上月底,马国苏邦再也一家百年印度庙发生骚乱,消拯员受莫哈末阿迪在执勤中被殴打致伤,但在和死神搏斗20多天后,于昨晚咽下最后一口气,在国家心脏中心与世长辞。 阿迪现年仅24岁,原定于月底和未婚妻完婚。阿迪是在上月27日凌晨时分,与同僚赶赴位于苏邦再也的印度庙,准备扑灭一辆燃烧车子时,遭情绪激烈人士猛砸消防车,他被拉出消防车外殴打。 阿迪受伤后,立即被送往苏邦再也森那美议员和国家心脏中心治疗。 尽管治疗期间,其伤势曾一度好转,但在两天前突然恶化,肺部组织出现硬化现象,导致肺部无法有效换气,病情转危。 院方为他安装叶克膜(ECMO,即体外膜氧合机器)来协助他呼吸,可惜仍不敌死神召唤,阿迪终在昨晚9时41份离世,与未婚妻和家人阴阳永隔。 马国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来达发文告证实了阿迪的死讯。 死者遗体也在今早7时30份,运往苏邦再也机场,通过雪州消拯局安排的直升机,将阿迪运返他的老家吉打。 首相副揆发文哀悼 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表示,她对於莫哈末阿迪的离世,感到十分悲痛,並形容他是一名真正的英雄。 她在文告中向死者的家属和未婚妻致哀,並强调,如今大马人必须团结一致,共同反抗这种罪行。 “我们须谨记,这不是宗教或种族罪行,而是无情人类所犯下的罪行。让我们一起祈祷,罪犯能尽快绳之以法。” 马国社运艺术家也在脸书为阿迪创作哀悼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