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强调,散播有关金融机构招聘做法的不实消息,并没有好处,也对那些来本地工作、为狮城作出贡献的外籍人士不公平。

在疫情冲击下,国人担忧裁员、对本地就业前景的忧虑浮现,加上本月初人力部揭发,人力部揭发47雇主招聘员工未公平对待新加坡人,坊间对于建设新加坡专才核心劳动力的呼声更高。

然而,金管局回应《海峡时报》时却指出,网络社交媒体上的一些说法是不实的!也对特定背景的雇员产生猜忌。

金管局强调,国人提起金融领域中国人就业的问题,当局都有聆听,然而部分人士散播假消息,无助人们进行知情讨论,更何况这些说法,对于相关金融机构,以及那些为新加坡贡献的外籍人士都是不公平的。

其中一则贴文分享照片,声称是在新加坡的星展银行办公处,一群非新加坡雇员和该银行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合摄;以及另一张照片声称在樟宜商业园的星展银行信息科技部门。

惟星展银行早前解释,实则第一张照片,是在2017年9月,是星展银行在印度孟买开设办公处的合照;第二张也是年前在印度的海得拉巴(Hyderabad)的合照。

金管局解释,整体而言,在金融领域国人的就业情况相当正面,金融领域10份职业中有七人都是新加坡人担纲。

该局也持续与金融机构合作,培养强大的新加坡核心劳动力,只是目前需要做得更多,为日国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金管局需回应退休银行家的言论

然而,早前就已有一位退休银行家揭露一些大型、老牌外籍银行,倾向雇用外籍人士、排挤新加坡人才,“已是业界熟知之事”,并呼吁当局应严密审查金融领域的这种现象。

尽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认真看待,惟他也透露,在银行领域方面,43巴仙高管都是本地人。这是否意味着,另外57巴仙高管都是外籍人士?

过了七年金管局仍要提醒金融机构

事实上,早在2013年,尚达曼就已呼吁,在金融企业内的行政财政和贸易领域,国人争取最佳职务至关重要。遗憾的是过了七年,金管局还要再次对银行业界喊话。

特别是人力部在本月初揭发,多达30个金融、专业服务行业的雇主,聘请的外籍PMET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事件仍令人印象深刻。

这也不禁令人质疑,人力部近期调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EP)薪金门槛的做法,是否真的治得住那些冥顽不灵的雇主?就有人力资源专家分析,那些位居企业内高职的外籍高管,仍会“很乐意支付同乡更高薪资”,或扩大同乡的工作范围,以将高薪金合理化。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卫生部:新加坡现第四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新加坡卫生部今日(26日)凌晨发文告,截至25日晚上10点,本地出现第四起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一名来自武汉的36岁中国男子已被隔离。 这名男子目前在盛港综合医院被隔离,情况稳定。 他在本月22日与家人,乘搭飞机抵达新加坡。当时还未出现症状。他曾入住悦乐圣淘沙酒店。 但是在23日开始咳嗽、24日该男子前往盛港综合医院就诊。 被列为可疑病例后,男子立即被隔离。经过检验后,在25日晚上9点30分,被确认为确诊病例。 卫生部在23及24日公布三宗已知确诊病例。  

Netizen reveals S’porean Trans-cab driver sleeps in taxi ever since M’sia imposed movement control order

Ever since the Malaysian government imposed a nationwide restricted movement order on…

Second correction order issued under POFMA, this time to Alex Tan of States Times Review

Wielded for the second time in four days, a correction order has…

Activist arrested by Police outside of Parliament House after standing alone with artpiece

Artist/Activist, Seelan Palay presented a performance on Sunday afternoon at Hong L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