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强调,散播有关金融机构招聘做法的不实消息,并没有好处,也对那些来本地工作、为狮城作出贡献的外籍人士不公平。

在疫情冲击下,国人担忧裁员、对本地就业前景的忧虑浮现,加上本月初人力部揭发,人力部揭发47雇主招聘员工未公平对待新加坡人,坊间对于建设新加坡专才核心劳动力的呼声更高。

然而,金管局回应《海峡时报》时却指出,网络社交媒体上的一些说法是不实的!也对特定背景的雇员产生猜忌。

金管局强调,国人提起金融领域中国人就业的问题,当局都有聆听,然而部分人士散播假消息,无助人们进行知情讨论,更何况这些说法,对于相关金融机构,以及那些为新加坡贡献的外籍人士都是不公平的。

其中一则贴文分享照片,声称是在新加坡的星展银行办公处,一群非新加坡雇员和该银行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合摄;以及另一张照片声称在樟宜商业园的星展银行信息科技部门。

惟星展银行早前解释,实则第一张照片,是在2017年9月,是星展银行在印度孟买开设办公处的合照;第二张也是年前在印度的海得拉巴(Hyderabad)的合照。

金管局解释,整体而言,在金融领域国人的就业情况相当正面,金融领域10份职业中有七人都是新加坡人担纲。

该局也持续与金融机构合作,培养强大的新加坡核心劳动力,只是目前需要做得更多,为日国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金管局需回应退休银行家的言论

然而,早前就已有一位退休银行家揭露一些大型、老牌外籍银行,倾向雇用外籍人士、排挤新加坡人才,“已是业界熟知之事”,并呼吁当局应严密审查金融领域的这种现象。

尽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认真看待,惟他也透露,在银行领域方面,43巴仙高管都是本地人。这是否意味着,另外57巴仙高管都是外籍人士?

过了七年金管局仍要提醒金融机构

事实上,早在2013年,尚达曼就已呼吁,在金融企业内的行政财政和贸易领域,国人争取最佳职务至关重要。遗憾的是过了七年,金管局还要再次对银行业界喊话。

特别是人力部在本月初揭发,多达30个金融、专业服务行业的雇主,聘请的外籍PMET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事件仍令人印象深刻。

这也不禁令人质疑,人力部近期调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EP)薪金门槛的做法,是否真的治得住那些冥顽不灵的雇主?就有人力资源专家分析,那些位居企业内高职的外籍高管,仍会“很乐意支付同乡更高薪资”,或扩大同乡的工作范围,以将高薪金合理化。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TUC- a union to help community or workers?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report “Labour movement shows it…

UN Special Rapporteur voices concern over how POFMA gives Ministers virtually unfettered discretion to label expression they disagree with as “false statements of fact”

Special Rapporteur from United Nations David Kaye has urged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James Gomez: PAP is in policy inertia

~ By Kumaran Pillai ~ 1st May 2012 –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我国首个经营二万五脚车业者 SG Bike成功收购摩拜执照

共享脚车业者SG Bike今天宣布,已经成功收购了摩拜(Mobike)的营业执照,成为能够在我国经营2万5000辆脚车的业者,更是我国最大的共享脚车业者。 目前我国还有另外两家获准经营一万辆脚车的共享脚车业者,即随行单车(Anywheel)和Moov Technology(简称Moov)。 面对有关的交易,SG Bike总裁Sean Tay指出,脚车仍然是最灵活的交通工具,因此相信这一共识能让该公司加速共享脚车的使用量。 总部设于北京的摩拜于今年3月,首次宣布计划退出新加坡市场,以作为合理化东南亚业务的努力之一。当时该公司表示正在探索数种可能性,包括将业务转交给其他公司,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消费者的影响。 总部设于上海的Obike,也于去年6月突然宣布推出新加坡市场。 应用程序可解锁二公司脚车 由脚车租赁公司Park Co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