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周三(8月26日)宣布有意调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的薪金门槛,以刺激陷入低糜的劳动力市场,确保雇主遵守公平考量框架。

之前,就业准证持有者的最低薪金为3900元,而S准证持有者的最低薪金则达2400元。根据昨日(27日)的人力部声明,从9月1日起,就业准证薪金门槛将调至4500元,S准证也调至2500元。

新加坡前进党邱宝忠,昨日(8月27日)在脸书帖文,他始终坚持一点,即为新加坡的PMET创造更高薪的就业机会。

他强调,从长远来看,依靠廉价劳动力非长久之计。他以外籍专才薪资较优渥的金融领域为例,认为与其实施就业准证或S准证薪资门槛,倒不如更加细化和依据行业来落实薪资条件。

“我们可以研究每个行业的外籍员工比例,并采用合适的薪金标准来管控雇员人数?或许可以考虑看看。”

邱宝忠曾在本届选举,随同陈清木医生攻打西海岸集选区。虽然了解到有些公司在聘请国人时承受了较高的成本,但是他们必须重新检讨起商业模式和成本开销。

“对于国人不感兴趣的工作,我们仍欢迎外国人才,且不应阻拦他们承担这些工作。但无论是员工或雇主,应先着重国人的权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Kenneth Jeyaretnam calls for POFMA to be issued to Lee Hsien Loong over falsehoods

Kenneth Jeyaretnam from the Reform Party (RP) has called upon the Elections…

可透过其他管道援助度难关 沈丰吉促勿动用公积金存款

人力部收入保障政策司司长沈丰吉指出,我国政府在财政预算案配套下,拨出637亿新元来协助受到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企业、家庭和居民,因此促请公积金会员尽量不要动用到公积金户口内的存款。 一名《海峡时报》读者Dendroff Terance William,询问是否能从公积金局户口提款5000新元,以度过目前的经济危机。 对此沈丰吉指出,政府透过坚韧团结、团结和同舟共济这三份财政预算案拨款,更透过各层次协助受影响的企业、家庭和个人。 企业方面,政府加强了雇佣补贴配套(Jobs Support Scheme),协助企业留住本地员工,补贴在职员工本月薪资的首4600新元,长达九个月。 家庭方面,也获得关怀与援助配套援助,其中包括给予所有成年新加坡人的一次性现金入息、以及给予年长者或未成年子女的父母额外补贴。 低收入家庭可通过就业入息特别补助和必需品补助券,而失业或收入受到大幅度影响地国人,也能透过短期援助基金、冠状病毒援助基金以及自雇人士收入辅助计划申请辅助。 沈丰吉表示,只要不动用到基本存款和全额存款的资金,目前所有55岁以上的中央公积金(CPF)会员,都可以从其普通户口和特殊户口中取出5000元或更多的现金,来度过目前的困境。然而,他并不鼓励人们这么做。 他指出,政府认为,任何公积金领出政策的变动,都会影响到国人的退休储蓄能力,因此促请会员们使用其他方式来度过目前的经济危机。…

自7月20日起,民众可自行领取国庆庆典派发礼包

自7月20日开始,国人可以领取今年的国庆庆典派发的“群力礼包”,然而今年较为特别的是,国人可选择领取礼包或归还部分物品。 日前,本社报道,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不开放让民众到现场参与庆典,但将会派发每户家庭一个礼包。然而,也有民主表示,宁可不要礼包,更希望将这些资源善用在其他资源上。 国防部黄永宏表示,往年都会准备足够90至95巴仙本地家庭的礼包,不过这次考虑到一些公众已经表态不需要礼包,80巴仙应该足够,让民众自行领取。 今年的礼包含可折叠并重复使用的环保袋,环保袋内包含大小两款国旗、脸部贴纸、可套在手机照明灯上的红色滤纸、可熨烫在可重复使用的口罩或其他个人物品上的国旗印章、纪念磁铁,以及消毒搓手液、口罩和温度计等防疫用品。往常的折扣券本子将改成电子版。 国庆庆典筹委会透露,7月20日起,民众可前往民众俱乐部或居民委员会中心领取“群力礼包”(Singapore Together Pack),每个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家庭可以领取一个礼包。 而当局也会设立收集点,让公众归还部分物品供重新派发或使用。 义工也会协助派发“群力礼包”给弱势群体,协助他们体验一同庆祝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