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瑜伽教室Trust Yoga爆出学生遭非礼丑闻,涉及一名瑜伽教练。虽然瑜伽教室尽快站出来“灭火”,甚至指涉案教练已寻求法律途径解决,但是在8月26日,再次有网民分享被非礼经过,甚至爆出涉案教练,还指教室管理层的处理方式非常让人不满。

自本月初有学生做出指控后,陆续有人挺身而出,分享他们在该瑜伽教室经历过的性侵事件

瑜伽教室回应有关揭秘事件时表示,当局会根据学生的反馈和要求,跟新中心内的安全系统和标准作业程序。

一受害者于7月31日在推特上发帖,细说她于7月11日在Trust Yoga瑜伽教室上课时,遭涉案教官打了她的左臀部,抚摸她的私处和胯下约三秒。她当时正在倒立,即在进行一种将心脏高于头部的瑜伽动作时,遭到该教官如此对待。

据称,她事后曾向工作人员投诉,然而却被告知该教官并非首次这么做。而受害者的推特账户在之后,就转为仅供私人参阅。

受害者表示,她和父亲于12日回到瑜伽教室,和教师经营者商讨。但是,经营者表示首次听闻有关事件,并且会采取严厉行动。

惟,在8月2日,受害者在Instagram限时动态中分享到,涉案教练仍然被安排在8月3日至9日的一周瑜伽课程中。

瑜伽教室增设CCTV

Trust Yoga瑜伽教室于8月3日在脸书发声明,表示当局已知晓有关的非礼案指控,涉案教官也同意在当局进行内部调查期间停工休假。

据《慈母舰》报导,受害者已就此案报警了。

瑜伽教室在8月22日再次在脸书发帖,分享一个短片,表示针对会员的反馈,该瑜伽教室已经在教室内增设闭路电视摄像机了。

“我们了解当前的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各种指控,认为本瑜伽教室并不重视会员的反馈……我们承认我们还有改进的空间,也重视会员的反馈。”

而在周二(25日)晚上10时,瑜伽教室在脸书上发帖,分享当局所采取的的其他措施。

Trust Yoga强调增设更多闭路电视摄像机,以便增加监督覆盖率。

当局表示已完善了 “报告”和“投诉”的程序,以及“教室教学”和“新成员或来宾的介绍”等指南。但是,他们并没有指出有关的改变目的。

当局也试图检索之前的闭路电视录像视频,以提供给警方,并表示会和警方保持密切合作,确保所有调查能够尽快结束。

涉案成员已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Trust Yoga指出,它也意识到一些力挺该教室的员工和会员,正面临网络上的批评和骚扰。且当局指出,他们也意识到有针对工作人员所发布的恶意虚假消息。

瑜伽教室强调,其员工都是专业人士。“我们要强调,还和受影响一方交流时,我们的团队成员在所有时段都保持着专业水准。”

“受影响的团队成员已以个人身份寻求法律途径,并且将进行必要的申请。”

在之前的指控帖文中,许多受害者都是以匿名方式分享他们的遭遇。

被非礼的网友公然点名

而网友Xinran Chen于8月26日,在脸书上公然分享她的经历。

她指出,她于2019年11月加入Trust Yoga,声称在入会的首个月被安排参与工作日早上,非高峰时段的课程中,参与人数很少。她指控涉案教练在调整她的瑜伽姿态时,拍了她的屁股。“当我恢复动作后,我发觉屁股被拍了一下,我转过身去看在我背后的他时,他已经不动声色地走向另一名学生了。”

网友在帖文中公然点出涉案教练的名字,并表示她当时感到震惊和愤怒,想向工作人员做出投诉,但是又怀疑是自己大题小做。她曾怀疑这或许是一场意外,若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她就会采取行动。

她指出,在接下来九个月的课程中,一切安然无事,因此将此事当做意外来看待。但是,当她8月初阅读到受害者的经历后,发觉所指控的是涉案教练,才意识到这绝非意外。

Xinran Chen表示她已透过网络程序报警了,并约了录口供的日期。

“都是你太美惹的祸”?

帖文中,她也提到已经和其中一名瑜伽教室业者联系,要求终止课程合约和退款等事项。

她声称曾被要求签署一份解约表格,内容包含了“在其他成员举报了我们的其中一名教师后,她要求终止会员资格” 。“这显然是强迫我签字放弃指出事实,而当我提出文件事项时,被无视了。”

她在帖文中也分享了瑜伽教室管理层在处理指控上,引起了她不满。“这么久以来,怎么会有这么多引起Trust Yoga管理层关注的案件被隐藏?而为什么已经为过去和现在的受害者带来糟糕待遇,却依然自我和撒谎掩饰的‘窝’能够被允许继续运作?”

Xinran Chen提醒道,该瑜伽教室管理层并没有向相关受害者发出道歉函,相反地,他们还对受害者说,“都是你太美惹的祸”、“我在CCTV上没看到。”

Trust Yoga在8月26日曾对此,向《慈母舰》发出声明指出, “本团队的成员不曾对被不当触碰的学员指出,他们的遭遇是因为太美丽。”

据《慈母舰》指出,当该媒体和早前爆料并已提呈最少四次警方报告的女子联系时,获悉该女子的网上活动已经被Trust Yoga拉黑了。此外,之前曾就此事发言的瑜伽行业人士,也遭到该瑜伽教室封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P Leon Perera reassures PAP supporter that the party will “serve all residents equally”

Workers’ Party’s (WP) Leon Perera took to his Facebook on Sunday (26…

Holiday gift from Scoot and Klook for victims of tour agency closure

It was reported on Wednesday how a 68-year-old cleaner, Madam Teo Ino…

【2020财政预算案】公积金基本存款额度增三巴仙 推退休户头配对填补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公积金基本存款(Basic Retirement Sum),每年增加三巴仙,这意味着,明年和后年满55岁的国人,基本存款将增至9万3000元和9万6000元。 他表示,公积金没有风险利率,很多国人都为配偶或父母,迄今填补额多达10亿元。对于不符合基本存款条件的55岁到70岁低收入国人,将享有补贴,政府将为国人存入公积金退休户头的一元对一元现金填补(Matched Retirement Savings Scheme)。 预计有43万5千人将从上述计划受惠,每年补助顶限为600元。 虽然公积金良好,不过王瑞杰称,一些年长者没有家庭支持,而乐龄补贴计划进行5年应进行检讨(Silver Support Scheme)。 对于那些住在较小型组屋的年长者,他宣布该计划每三个月的补贴金额,将提高20巴仙至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