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周三(8月26日)宣布有意调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的薪金门槛,以刺激陷入低糜的劳动力市场,确保雇主遵守公平考量框架。

之前,就业准证持有者的最低薪金为3900元,而S准证持有者的最低薪金则达2400元。根据昨日(27日)的人力部声明,从9月1日起,就业准证薪金门槛将调至4500元,S准证也调至2500元。

新加坡前进党邱宝忠,昨日(8月27日)在脸书帖文,他始终坚持一点,即为新加坡的PMET创造更高薪的就业机会。

他强调,从长远来看,依靠廉价劳动力非长久之计。他以外籍专才薪资较优渥的金融领域为例,认为与其实施就业准证或S准证薪资门槛,倒不如更加细化和依据行业来落实薪资条件。

“我们可以研究每个行业的外籍员工比例,并采用合适的薪金标准来管控雇员人数?或许可以考虑看看。”

邱宝忠曾在本届选举,随同陈清木医生攻打西海岸集选区。虽然了解到有些公司在聘请国人时承受了较高的成本,但是他们必须重新检讨起商业模式和成本开销。

“对于国人不感兴趣的工作,我们仍欢迎外国人才,且不应阻拦他们承担这些工作。但无论是员工或雇主,应先着重国人的权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ruise lines are rerouting ships, skipping Singapore amid fears over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Cruise lines are rerouting their ships and skipping ports in Asia, while…

Panam Sports offers 4,000 Covid jabs for Olympics

The Pan American Sports Organization announced on Tuesday it is offering 4,000…

冠病确诊病例曾到访地点再增五处

冠状病毒19确诊患者曾到访过的地点再增加五处,其中包括先驱广场、城市广场、慕斯达法购物中心等。 根据卫生部昨日(26日)发布的文告,确诊患者曾到访的时间和地点如下: 1)7月17日晚上8点至9点30分,先驱广场(Pioneer Mall)的巨人超级市场; 2)7月19日早上11点25分至中午12点25分,城市广场(City Square Mall); 3)7月19日中午12点至12点50分,慕斯达法购物中心(Mustafa Centre); 4)7月20日傍晚6点30分至晚上7点10分,竹脚中心(Tekka Centre); 5)7月21日下午3点10分至4点10分,福南广场(Funan…

900,000 Singaporean HDB households will receive next instalment of GST Voucher – Utilities-Save (U-Save) rebate

About 900,000 Singaporean HDB households will receive the next instalment of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