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外籍人士的就业课题闹得沸沸扬扬,近日被爆出,一名51岁永久居民日前涉嫌伪造学历通过永久居民申请,法院判处三周监禁。

被告索海尔(译音,Mohammad Sohail)在20年前,欲申请成为永久居民,于是伪造自己的学历,谎称自己获得旁遮普大学(University of Punjab)的文学士学位。

但事实上索海尔的最高学历如同新加坡A水准考试(GCE“A”LEVEL) 。

被告不满地方法院的判处,于周四(27日)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诉,然而却遭法官驳回。法官表示,根据此类案件的量刑准则,一般都在两至四周内。

考量到索海尔对自己的不当行为未表现出悔恨,法官表示地方法院也据此作出三周监禁的判刑。

经过21年,才赫然发现被告伪造学历

据《海峡时报》报导,被告于1995年第一次持有就业准证抵达新加坡,次年与一名本地女子结婚。1997年9月至10月,他申请永久居留权,并谎称自己获得旁遮普大学的文学学士学位。为了让申请通过,他向远在巴基斯坦的表弟,获得一份伪造的学位,并将其递交申请。

根据法院文件指出,申请永久居留证时,学历的考量是通过申请的实质性因素之一,因此索海尔的申请也在1997年12月获得批准。

一直到移民与关卡局在进行内部检查时才赫然发现索海尔伪造学历,并已历时21年之久。去年9月,索海尔首次出庭受审。

地方法官也强调,这些伪造文件难以察觉,因为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获得外国学术当局的核实。

然而,据辩方律师的陈词,被告当时是因为想要和刚出生的孩子一起生活,才会作出不当行为,婚后他也育有两名孩子,均为新加坡公民。而在长居新加坡的日子以来,他也没有使用永久居民的身份寻找工作或获得任何好处。

至于被告的永久居民身份,移民与关卡局表示将慎重考虑,再决定是否撤销其永久居民身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udget 2020: Government will allocate a sum of S$6.4 billion for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measures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will allocate a sum of S$6.4 billion budget for…

再度现感染群 黄循财称如有必要将采额外防疫措施

我国疫情在严格管制下,单日病例数已大大下降,而此前感染群也逐步被移除,甚至在上月宣布进入第三阶段解封措施。 然而,近日疫情似乎有死灰复燃迹象,再现感染群,政府将会探讨增加额外防疫措施,遏制疫情扩散。 共同领导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周一(18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在过去几天,本地陆续出现社区病例,以及同警犬单位兽医助理有关的感染群。 不仅如此,还有患者在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后,没有及时就医。 对此,黄循财表示,当局正努力追踪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并隔离潜在病患,避免疫情扩散。 与此同时,当局也正在密切观察当前疫情,如有必要,将会采取额外防疫措施,确保疫情受控。 黄循财也提醒公众,应全面配合安全管理措施,例如穿戴口罩、生病时及时求医、尽好社会责任。 “病毒依然在静悄悄地在我们社区传染,因此我们不能放松警惕。”

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病逝 中国网民:要把湖北官员上下查个遍

中国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的李文亮,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在今日(7日)凌晨2时58分,抢救无效病逝,年仅34岁。 消息一出,微博一片哀悼声,中国网民惋惜这位医生,赞扬“英雄不朽”、“谢谢您曾经的勇敢”,有者也认为,必须对“湖北这帮政府里的人严查一遍。” 李文亮在去年12月30日,率先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但此举却遭当地警方指责他“造谣”,指李文亮和其他七名医生等“违法人员”在网络上传播假消息。 李文亮当时在微博表示, 12月30日,我看到一份病人的检测报告,检出SARS冠状病毒高置信度阳性指标,出于提醒同学注意防护的角度,因为我同学也都是临床医生,所以在群里发布了消息说“确诊了7例SARS”。 他在微博说,公安局在1月3日找他,并签了寻结束,此后他仍要正常工作,在接诊了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后,1月10日我开始出现咳嗽症状,11日发热、12日住院。他在2月1日确诊患新冠病毒。 “那时候我还在想通报怎么还在说没有人传人,没有医护感染,后来住进了ICU,之前做了一次核酸检测,但一直没出结果。经过治疗最近又进行一次检测,我的核酸显示为阴性了,但目前仍然呼吸困难,无法活动。我的父母也在住院中。” “恢复后还要上前线” 他此前曾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表示,自己无生命危险,大约两周后就能恢复大部分肺功能,但考虑到疫情还在扩散,“不想当逃兵,恢复后还要上前线。” 中国人民法院则在上周作出为上述八医生作出疑似“正名”的举动。也非议执法机构,对一切不完全符合事实的信息,都进行法律打击并无法律上必要。 甚至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就公开表示上述八人“可敬”,给予很高评价;“他们是事前诸葛亮,但是科学讲究相信证据,做出判断得拿出依据。” 世卫组织:悲痛…

The cost of Singapore’s heavy export reliance

The golden age of growth may be past. 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