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发言人重申,新印全面经济合作协议(CECA),并没有让印度国民能自动成为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或是自动发出就业准证等。

贸工部称有关说法具误导性,任何通过CECA或其他自贸协议,前来我国工作的外籍人士,都需要符合本地的就业准证条例。

在CECA下,允许跨国公司内部人员调动专才入境,但都要符合本地的条例。

贸工部发言人称,通过该途径来新的就业准证持有者不到五巴仙,通过企业内部调动,到我国工作的外籍人士来自不同国家,印籍人士只占一小部分。

事实上,这已不是该部第一次作出这种澄清声明。早在去年11月,贸工部长陈振声就声称,CECA没给印度国民“开方便之门”,然而为何他的说词至今无法说服国人?

再者,即便故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也在之前的一次对话会上,承认居民关注樟宜商业园充斥外籍人士的情况。

但即便如此,王瑞杰仍坚称,签署CECA协议是为了创造更多美好生活和工作给新加坡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ndai Lodge 1 is 9th foreign worker dormitory to be gazetted as isolation area

Yet another foreign worker dormitory has been declared as an isolation area…

[2020财政预算案] 21岁以上国人或低收入户 将获100元至300元购物券

在本月18日公布的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低收入户国人将获得额外的支援,应付日常开销,因此除了商品服务税(GST)优惠卷、公共交通卷以及各项杂费回扣外,今明两年将获得价值100元的购物券。 他指该项援助为“关怀与援助配套”(Care and Support Package),总额达16亿美元。 而其优惠卷适用于目前居住于一房式或两房式的组屋,21岁以上的新加坡人,且无多处房产的人。 同时可将其用在各大大型超市如职总平价超市(NTUC Fairprice)、巨人(GIANT)以及昇松超市。 此外,政府也会向符合资格的家庭发放一笔一次性的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金,享有双倍回扣,若逾五名家庭成员的家庭,也可享有额外水电费回扣。;同时也将杂费回扣延长,若符合资格的家庭将可获得介于一个半月至三个半月的杂费回扣。 此外,政府也推出“绿色家园计划”,协助低收入户家庭购买节能型家用电器,主要着重减少能源消耗,回收雨水和降低组屋区的气温。 同时政府也会投入50亿元成立海岸及洪水防护基金,并且在财政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填补基金。  

SPH settles copyright infringement with out-of-court settlement from TRS editors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td (SPH) said on Wednesday that it has reached…

预计六月底进入解封第二阶段 或允不超过五人堂食

在今日(28日)的跨政府部门防疫小组记者会上,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政府将根据第一阶段的首两周社区病例状况,来决定6月中旬是否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 5月19日,卫生部长颜金勇曾表示,我国从6月2日起,将分三阶段恢复经济活动。 第一阶段或持续四至六周,人们仍被要求必要时才出门,且必须戴口罩;传播风险较高的零售业和娱乐业仍继续关闭。但关键服务、低风险经济活动可恢复,学生可分阶段返校上课。 不过,颜金勇在今日重申,政府仍需多方面考量,才能决定是否进入第二阶段。不仅仅取决于社区病例数量。 当局预计最快六月底可进入第二阶段,届时所有经济活动可恢复,包括允许餐饮业堂食,但人数将限定五人。 第二阶段预计持续三至六个月 第二阶段是过渡期,依据疫情,政府决定放宽或延长一些措施。估计持续三至六个月。 第三阶段,可能持续到冠状病毒19疫苗成功面世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