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8月27日),人力部终于宣布调高就业准证和S准证薪金门槛。人力部长杨莉明也重申,企业需努力建立和保留新加坡人核心,特别是在当前(冠病疫情)的氛围下,尤为关键。

有媒体记者就质问,人力部宣布上述针对外籍雇员准证的举措,是否是基于政治考量呢?对此杨莉明予以否认。

她也指出,一些人会把政府在上述政策的转变,归因于近期的选举结果,为此她反驳,实则是因为从今年第一份财案至今,我国经济情况已出现巨大改变,而且局势还在变化,就业市场已出现疲软。

杨莉明也辩称,若政府为了避嫌,选择现在不采取行动,“等到半年后(2021年财案)才行动,难道这是为国人着想吗?我想答案肯定不是。”

2020大选被视作新加坡政治的分水岭,其中最关键的里程碑为,除了少数选区,人民行动党在大多数选区中的选票率有所下降。总选票率比起2015年的69.9巴仙,下降到2020 仅剩61.2巴仙。

即便行动党秘书长兼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坦言,对行动党来说结果不尽理想,惟“虚心接受人民赋予的重任”

事实上,本地雇员特别是PMET群体面对被减薪、裁员的问题,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不少公司已开始裁员(例如近期的新达新加坡新航工程合资公司等)。企业有没有公平对待本地求职者亦成为民众关注的热门议题之一。

近期一些被裁的案例,还包括已怀胎的准妈妈,以为自己能保住饭碗仍不幸被裁;有者投了80份履历,工作仍没着落!遗憾的是,仍有雇主宣称在新加坡找不到合适的本地人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ause of death for COVID-19 infected Indian national at Khoo Teck Puat Hospital, multiple injuries consistent with those resulting from a fall from height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shared that the cause of death…

Police's manpower shortage, 'How is that my problem?' – Expat assault victims tell all

~by: Jewel Philemon~ “What are the extra ingredients that require expedited jus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