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在脸书更新有关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诉讼的情况,指出上周高庭已发布口头裁决,驳回了诉方部分修改和新增诉状内容的申请。

尽管高庭已在去年10月11日作出判决,不过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代表律师,在今年5月向法庭申请,修改针对工人党毕丹星和其他四人的诉状内容。

针对第三至第五答辩方(即毕丹星、市镇会理事蔡誌泓和符策涫),诉方要求新增的诉状内容包括,指责他们涉嫌“在行使适当技术与审慎义务上失责”(breaches of a duty to exercise due skill and care)。

高庭法官加南拉美斯(Kannan Ramesh)是在本月3日聆讯诉辩双方说词。针对诉方的要求,遭到毕丹星等人的代表律师的反对。他们认为诉方AHTC代表律师未阐明,为何没有更早提出要求修改诉状?也不应让诉方为了符合早前的判决,而允许他们这么做。

至于针对第一至第二位答辩方(即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和前党魁刘程强)的修改诉状要求,法官则批准修改。

诉方有意在诉状中,在指控林瑞莲和刘程强“违反公平的看管和技能职务”(breaching equitable duties of care and skill),致使市镇会不当地取消必要维护服务单位(EMSU)的招标,并把合同交给FMSS公司。

法官在结论中,仅同意诉方修改部分诉状内容,也认为诉方未就其申请提出合理解释,以及为何迟至今日裁作出有关申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昔日学生:常用华语授课 美术馆办张荔英画展竟没中文解说!

用了三年时间筹划,国家美术馆办传奇女画家张荔英(1906-1993)的画展,然而全场几乎找不到一个中文字!连画家的名字“张荔英”都缺席,仅剩Georgette Chen。 这使得不少本土文艺爱好者、张荔英昔日学生和仰慕者等,在参展后大失所望,直言“有被排斥在外的感觉”。 就在上周三,本地媒体人黄向京发文感叹“华文的缺席”,“在美术馆庆祝五周年之际,大声宣告接下来的目标是“让艺术拥抱你”(Let Art Embrace You),非常遗憾也十足讽刺,光是在语言这道坎上,艺术与民众,碰不到彼此。” 她直言,近年在视觉艺术领域,华文的缺席愈发频密,华文的论述更加边缘化,而且人们越来越不觉得这是个问题;张荔英出生中国,学艺巴黎,献艺狮城,这么重量级的华人女画家,她的展览全场竟然连一个华文字也没有,连画家的名字“张荔英”都缺席! 徐芳达:语言、族群议题应审慎处理 黄向京的文章,也引来交通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的关注。他称,此事也反映在任何社会,族群、语言和宗教仍是“敏感议题”,且应该审慎处理。 他重申2018年在“全国杰出华文教师奖”颁奖礼上的论述,指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也不是我们唯一的语言。“新加坡是一个亚洲社会;我们绝对不是,也不能变成一个只使用英语的西方社会。” I…

Common Wealth: A photo book captures lives and stories before they’re gone

The cluster of ten-storey flats in Commonwealth Drive were one of the…

Christians to wear white for Pink Dot again

LoveSingapore, a network of about 100 churches, has called on members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