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报道,人力部将提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的薪金门槛,尽管这是好消息,但也引发各界的忧虑,特别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些老练圆滑的雇主,总有方法规避这些僵化的政府政策。

例如人民党成员欧斯曼(Khan Osman Sulaiman)就表示,若不愿去限制就业准证在本地劳动市场的比例,仍是治标不治本;雇主懂得滥用、迂回就业准证薪金门槛,已是老生常谈。

一些网民担忧,一些雇主仍能透过“报大数”,同样高薪资聘请外籍人士,但与外籍雇员协商,领取较少薪资,不失为业界的“潜规则”。

应区分本地人和永久居民

人民之声成员林启超(Simon Lim),也指虽支持政府的薪金门槛提高举措,但也应将“本地人”更仔细区分。

林启超于26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对于政府的薪金门槛提高举措无任欢迎,但政府应该也要将“本地人”更仔细地区分,例如本国人和永久居民的区别。

“或许通过新的税赋、调整公积金缴费率,甚至某种形式的税收以此区分。”

他也提醒政府,人民之所以投票支持现任政府,旨在获得更好的保障。

“新加坡政府绝对不能忘记,它欠所有新加坡人一个最基本的保障。首先,新加坡人确实应该获得优先的就业机会,比起永久居民。”

此外,林启超也建议,应该对任意使用S准证和就业准证的雇主进行惩处,例如要求申请者秘密退还部分工资给雇主。

“这些行为应该予以惩处,包括对于首次犯罪实施监禁之重刑。”

他坦言,政府希望能够进一步阻止不择手段的雇主玩弄法律,“只有政府法律持有灵活和街头智慧,才能确保其有效性。想想吧。”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dian nationals form largest number of imported cases into Singapore

It was earlier reported that India’s COVID-19 outbreak is now the world’s…

Phillip Ang: “Public healthcare subsidies are mostly non-existent” in Singapore

On Thursday (11 June), regular blogger, Phillip Ang Keng Hong published an…

【选举】阮建平:应设社会安全网 收入不均致使国人贫穷

前进党蔡厝港集选区候选人阮建平指出,虽说我国是第一世界的国家,但是从资产角度来看,遗憾的是有好一部分国人,却形同“第三世界国家”公民,更指数据显示,我国有超过10万户家庭、约30万人生活在贫困中。 “基本上,这是不对的。一个繁荣的国家,怎么会这么贫困呢?” 他指出,新加坡有严重的收入不平等问题,而且没有强大的社会安全网。 该党认为,应该花更多的资金来“投资”一个强大的社会安全网。“我们本来可以采用政府所提供,诸如医疗保险配套之类的配套。这有助于缓解并给他们更多的机会,让他们实际上有资源去实行其他东西。” 最低薪金增加社会流动 工人党盛港集选区候选人林志蔚指出,“社会流动(social mobility)中很大一部分”正在确保政府照顾那些已经为国家经济和社区做出多年贡献的人们。“对我们来说,看到年长者必须工作才能(保持)收入平衡,是一种罪过。” 他重申,类似最低薪金般的要素将促使国内社会流动的增加。 增加社会流动的另一种方法,就是确保“非精英学校”的学校,能够获得不成比例的更高教育支出。他也质疑减少学校班级规模的措施,因为这简直就是好像在惩罚大班的学生,因为他们被迫报名私人补习班。 奋斗和就业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针对其他候选人的观点,行动党武吉知马候选人维文表示,政府已经努力在减少贫困家庭。“我们不相信阶级斗争,不相信阶级斗争应由富有人家吸纳,我们坚信透过奋斗,尤其是较贫困、最贫困阶级的人们,才能实现你们所渴望的机会平等景象。” 至于教育和学校课题,他认为“精英等称号”并不是问题,要是所有学校都是好学校才是焦点。“那不是一个口号,而是看我们对学校做出的实际投资。”…

Tribunal: Lawyer Eugene Thuraisingam’s Poem was not “a deliberate assault upon judicial integrity”

A tribunal appointed by Chief Justice Sundaresh Menon has ruled that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