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路交通管理局,在本月25日发文告,上月恢复公路电子收费(ERP)的其中两个闸门,将从8月31日起调高收费,另有一个闸门,将在同一天恢复收费。

届时将有四个位于中央快速公路(CTE)的公路电子收费闸门,向驾驶者收取过路费。

上月开始,CTE北向路段、过了泛岛快速公路(PIE)之后的两个闸门,傍晚6时至7时收取一块钱过路费。

但陆交局称,CTE部分路段在高峰时段出现拥堵,为此决定,下周一开始将上述闸门收费,上调至两块钱。

CTE南向路段、往PIE樟宜方向和实龙岗路的闸门,也将在31日开始恢复收费,早上7时30分至8时的路费为一元。

尽管陆交局解释,这是因为CTE部分路段持续拥堵,才调整收费,但似乎一些民众对此早已麻木,甚至调侃这是选举后“意料中事”。

一些网民在《亚洲新闻台》《联合早报》等本地主流媒体脸书留言,质问当国人还在面对疫情下经济不景、就业等难关,还要再增加民众负担是否符合时宜?

即便总理李显龙,在8月9日的国庆献词,都表示未来数月,可能“更多公司可能会倒闭,更多员工会被裁退”,一方面要国人同舟共济,但与此同时又从他处增加老百姓负担,又要如何让人民携手共进?

网民Raymond Ang:不解为何要调高收费?是变相请国人放弃开车挤公共交通?总统、总理和部长们,请理解不要再家中国人负担,已经好些人都要接受减薪保工作、甚至被裁员,有些已经好几个月没工作了。 既然今年是国庆55周年,那么是否医疗开销也能折扣55巴仙呢?那么做还更有同理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nack bar aunty shows support for TKPS, declines payment for drinks

The support for those affected by the Sabah earthquake, where 10 Singaporeans…

Flash floods in parts of S’pore due to heavy rain; vehicles seen trapped at flooded Tampines-Pasir Ris junction

Heavy downpours have caused flash floods and major traffic jams in some…

Two dead as police open fire amid raging India protests

by Bhuvan Bagga, Jalees Andrabi with Vishal Manve in Mumbai Police op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