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6日)人力部宣布,将进一步调整外籍雇员政策,包括提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薪金门槛。

针对PME(专业人士、经理和行政人员)的就业准证,在今年3月刚提高到3900元。至于S准证,(适用于技术人员)目前的薪金门槛,为每月不少于2千400元。

尽管民众欢迎上述举措,仍提醒“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必须提防雇主“走漏洞”。

然而,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ASME)会长王腾忆(Kurt Wee)却有不同看法,据《海峡时报》报导,他认为过去八、九年来,本地企业已面对紧缩的外籍劳动力市场。

他更担忧上述政策对本地劳动力“过度保护”,恐怕会对新加坡劳动力的应变和竞争能力带来负面影响。

王腾忆早在2002年便参与中小企业商会,2004年年仅30岁即任副会长,2013年担任升任会长。他涉足投资和私募股权领域,也在一些政府、慈善获学术机构担任委会委员。2011年,他也曾提名官委议员。

曾提出二外籍雇员对一本地人比例

实则,在2017年的一场公共对话会,王腾忆曾提出本地雇员和外籍雇员的理想比例是二比一,意味着职场上三位雇员中有两位是外籍人士

“当然2:1比例不是最佳的。但我们也不一定要效仿杜拜,九或10位外籍人士对比一名本地雇员的比例。但将来往1比二的比例发展并非不可想象。”

他当时也宣称,两位外籍雇员对比一名本地人的比例,仍是“可以管控且能赋予企业更多产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电动滑板车被禁在行人道行驶 首日逾百骑士接警告信

电动滑板车禁令颁布后,首日数百人接到警告,就有自作聪明的骑士改在路边草地上行驶个人代步工具,但是此举属违法行动,罚款额甚至高达5000元。 陆路交通管理局指出,截至周二(11月5日)下午5时,共有逾百名在人行道上使用个人代步工具的骑士接获警告。 这是自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于周一,宣布上述电动滑板车禁令后,就开始了自11月5日至12月31日的宽限期,陆交局官员将对在人行道上使用该设备的骑士们,发出警告。 当局指出,将采取严厉执法行动对付严重案件。 明年开始,违规者将面对超过2000元的罚款,及最长达三个月的监禁,只是脚踏车和个人行动辅助工具,如电动轮椅和电动电单车不受有关禁令影响。 交通部长许文远在昨日的国会书面回答特斯拉博士的问题中指出,去年共有299人因涉及和个人代步工具的相关意外,而入院治疗。 根据国家创伤登记处(National Trauma Registry)的数据显示,受伤的299人中包括了259名骑士和8名行人。 在答复中,许文远指出,意外中共造成了约63巴仙的轻伤者、21巴仙的中伤者,以及16巴仙的严重伤患。 特斯拉也询问与全球发生率相比,以及和其他的交通工具的意外发生率相比下,我国有关个人代步工具的意外数量时,许文远指出,在同一时期,有1836人涉及脚踏车意外进院、5700人涉及电单车意外,以及6743人涉及汽车交通意外。 “其中有89巴仙是轻伤者、7巴仙为中伤者、以及4巴仙为重伤者。”…

【选举】李显扬不参加本届选举

前进党组织秘书蔡德龙证实,该党成员李显扬不会参与此次选举。 尽管今早李显扬现身明智小学提名中心附近,为前进党丹戎巴葛候选人予以支持。不过他不会参与此次选举,也没有进入提名中心。 事实上,李显扬在上周六走访丹戎巴葛,都能引来民众热情欢迎,人气爆表,甚至有民众问“会不会上阵?”。相信未来数日李显扬仍会和候选人们一同走访,协助催谷人气。

Lifts in PAP-run HDB estates to get a revamp with new safety features

After a series of lift accidents between 2015 to 2016, over 17,000…

Police warns of phone scams that claim to be from the Criminal Investigation Department

Members of the public should take caution if they receive any 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