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6日)人力部宣布,将进一步调整外籍雇员政策,包括提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薪金门槛。

针对PME(专业人士、经理和行政人员)的就业准证,在今年3月刚提高到3900元。至于S准证,(适用于技术人员)目前的薪金门槛,为每月不少于2千400元。

尽管民众欢迎上述举措,仍提醒“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必须提防雇主“走漏洞”。

然而,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ASME)会长王腾忆(Kurt Wee)却有不同看法,据《海峡时报》报导,他认为过去八、九年来,本地企业已面对紧缩的外籍劳动力市场。

他更担忧上述政策对本地劳动力“过度保护”,恐怕会对新加坡劳动力的应变和竞争能力带来负面影响。

王腾忆早在2002年便参与中小企业商会,2004年年仅30岁即任副会长,2013年担任升任会长。他涉足投资和私募股权领域,也在一些政府、慈善获学术机构担任委会委员。2011年,他也曾提名官委议员。

曾提出二外籍雇员对一本地人比例

实则,在2017年的一场公共对话会,王腾忆曾提出本地雇员和外籍雇员的理想比例是二比一,意味着职场上三位雇员中有两位是外籍人士

“当然2:1比例不是最佳的。但我们也不一定要效仿杜拜,九或10位外籍人士对比一名本地雇员的比例。但将来往1比二的比例发展并非不可想象。”

他当时也宣称,两位外籍雇员对比一名本地人的比例,仍是“可以管控且能赋予企业更多产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疑教唆女佣虐待雇主幼女 人力部调查涉案中介

涉嫌教唆思乡心切的女佣采取非常手段,将雇主女儿的小手放入锅中“煮”的中介,已经引起人力部的关注,当局已展开调查,确认对方是否触犯了雇佣中介法令。 日前一名本地母亲在脸书上帖文,指她所雇佣不到一个月的女佣,数度要求回到缅甸的家乡,随后经过中介的面谈才被安抚。岂知不到一个月,女佣却拉着她那不到17个月大小女儿的手到烹饪中的锅中“煮”,甚至谎称一切都是意外,至到母亲在电眼记录中查看,才揭发有关的虐待事件。 而经过母亲的追问,女佣才指出是中介教导她这样做才能回家,令母亲感叹“这中介的心太黑了”。 母亲也表示,除了之前闹着要回乡,女佣和家人相处良好,然而事发时,中介却反指该名母亲曾虐待女佣,甚至踢女佣的头部,令她感到难以置信。 据《今日报》报导,该名母亲在受访时表示有关事件已经造成孩子的阴影,现在孩子每晚都会哭泣,连睡觉也在哭,且非常惧怕陌生人,更不愿意被其他人抱。她也补充说,其大女儿也受到影响,非常自责自己没有保护好妹妹。 网友建议将孩子送托管中心 网民们在脸书上纷纷对此事表示抱歉,希望女童早日康复,更怒斥女佣和中介“丧尽天良”、“没人性”,还希望他们遭到以牙还牙的惩罚。 “这种事情,直接以牙还牙,给他双手烫了”、“若真的是中介唆使,应该判重刑,在关闭这一间中介公司,把他列入黑名单,永远不准再开公司害人。” 不少网民也表示,既然夫妻俩决定了要生孩子,就必须有一人牺牲事业,在家中带孩子10是岁后,才放手追逐事业。如果家中有老人家,聘请佣人看顾并让老人家负责监督工作,也会比较好。 有者也建议将孩子送到托管中心,比交给女佣照顾来的更好,不要为了省钱而导致孩子受到伤害。 他们都认为不能全面相信女佣的为人,因为我们并不了解外劳们的心态。

英兰妮:调高消费税 为年轻家庭老年人提供更多援助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周二表示,由于经济状况的不稳定,协助企业创新、开展与建设是目前的首要任务,也连带帮助员工提高技能和掌握新技能。 英兰妮针对2020财政预算案,首次提出三大策略:转型、支持与维持。《联合早报》报道,其三大策略包括推动企业和员工转型、为年轻家庭与老年人提供援助、以及确保财政与环境的可续行,以应对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挑战。 她表示,该策略源于日益严峻的环境,尤其在面临中美贸易关系的紧张,同时世界也出现深沉而结构性的改变,导致收入不平等状况加剧,引发了世界另一端的动荡与起义。 而新加坡在全球面临严峻挑战的时刻,必须作好完全准备。因此预算案成为了因应挑战中最有利的工具。 英兰妮表示,“我们必须将国家预算视为一项策略性计划,为未来寻找定位。” 她指出,为了确保财政的可续行,需要在2021年至2025年逐步提高消费税(GST),以此为年轻家庭与老年员工持续提供支援,应变放缓现象。 此外,国家安全指出预计也会增加,尽管营业收入以有所成长,但消费需求仍不断超支。英兰妮表示,之所以能够增加社会支出,其主要原因为净投资回报贡献(Net Investment Returns Contribution ,简称NIRC)。 净投资回报贡献自2009年的70亿元,一直增长到2019年的170亿元,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淡马锡控股2015年纳入到净投资回报贡献中。…

LTA deploys CCTVs at 60 additional locations starting from 6 October to deter illegal parking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announced that it will be deploying Closed…

Petition for AVA to revise pet shop licensing conditions regarding the display and sale of rabbits

In response to Agri-food and Veterinary Authority’s (AVA) recently issued revision in licensing condi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