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导管插入手术时,74岁肾病患者静脉和动脉意外被刺破,导致急性内出血而亡,这也是我国首次发生类似死亡事故。

据验尸庭指出,患有肾脏衰竭的74岁Lee Kuen Ngian于2016年11月10日,在陈笃生医院接受腹膜透析治疗(peritoneal dialysis),及把一种特殊的无菌液体灌入腹部内,再引出血液中的杂质。

死者之前已接受过检查,被评估为适合长期接受有关的治疗。

在当天进行手术时,肾内科负责医生See Yong Pey将导管插入腹部后并未见任何异常,但是在引入空气到死者腹腔时,却见死者忽然倒下,导管也被移出。

死者的脉搏曾在抢救时恢复,但是之后就出现两次“无脉搏性呼吸”,最终抢救不治。

据法医Chan Shijia指出,死者是因为在导管插入过程中,静动脉被刺破了,引发急性内出血,而高血压和肾病也有影响到病情。

庭上,新加坡医学专科学院委托了两名专家参与研讯,即来自新加坡中央医院的Tan Chieh Suai以及伊丽莎白诺维娜专科中心的Cheng Shin Chuen。

其中,Cheng Shin Chuen就认为涉案一审的导管插入技术并未达到可接受的水平,指医生或许在插入导管到死者腹腔时,导管尖锐的部位全部插入而导致静动脉破裂。

Tan Chieh Suai则表示,他认为有关死亡事故首次在本地发生,并对涉案医生在取得腹膜导管插入手术临床特权的两个月后,就已经进行了23次相关的手术,感到难以置信。

验尸官指出,这死亡事故不涉及任何犯罪行为,只能算是不幸的医疗事故。

验尸庭则建议深入调查此事件,寻找最佳的手术方式,防止悲剧重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262,327.22 handed over to Singapore’s Prime Minister’s lawyers for Leong Sze Hian’s payment of damages and cost

A cashier order of S$262,327.22 was hand-delivered to lawyers of Singapore Prime…

HSA: 300,000 units of assorted illegal SEDS seized, largest seizure in five years

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 (HSA), has announced that on 22 September 2017, its…

Businesses urged to embrace low carbon economy at EU Climate Diplomacy Day

Businesses in Singapore were encouraged to adopt sustainable low carbon practices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