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导管插入手术时,74岁肾病患者静脉和动脉意外被刺破,导致急性内出血而亡,这也是我国首次发生类似死亡事故。

据验尸庭指出,患有肾脏衰竭的74岁Lee Kuen Ngian于2016年11月10日,在陈笃生医院接受腹膜透析治疗(peritoneal dialysis),及把一种特殊的无菌液体灌入腹部内,再引出血液中的杂质。

死者之前已接受过检查,被评估为适合长期接受有关的治疗。

在当天进行手术时,肾内科负责医生See Yong Pey将导管插入腹部后并未见任何异常,但是在引入空气到死者腹腔时,却见死者忽然倒下,导管也被移出。

死者的脉搏曾在抢救时恢复,但是之后就出现两次“无脉搏性呼吸”,最终抢救不治。

据法医Chan Shijia指出,死者是因为在导管插入过程中,静动脉被刺破了,引发急性内出血,而高血压和肾病也有影响到病情。

庭上,新加坡医学专科学院委托了两名专家参与研讯,即来自新加坡中央医院的Tan Chieh Suai以及伊丽莎白诺维娜专科中心的Cheng Shin Chuen。

其中,Cheng Shin Chuen就认为涉案一审的导管插入技术并未达到可接受的水平,指医生或许在插入导管到死者腹腔时,导管尖锐的部位全部插入而导致静动脉破裂。

Tan Chieh Suai则表示,他认为有关死亡事故首次在本地发生,并对涉案医生在取得腹膜导管插入手术临床特权的两个月后,就已经进行了23次相关的手术,感到难以置信。

验尸官指出,这死亡事故不涉及任何犯罪行为,只能算是不幸的医疗事故。

验尸庭则建议深入调查此事件,寻找最佳的手术方式,防止悲剧重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40集装箱掉入海里! 口罩等货物被冲上悉尼海岸

5月24日,一艘集装箱船APL ENGLAND,在海上丢失40个集装箱,其中集装箱内含口罩和塑料容器,货物被冲上悉尼东部的海滩,目前这些货品残骸已经被清理干净。 据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表示,当地时间5月24日清晨,一艘从中国宁波驶往澳大利亚墨尔本港的集装箱货轮途中,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6点10分左右,该船在悉尼东海岸约73公里处发生,当时遭遇了恶劣的天气,使船暂时失去推进力。 至于为何会暂时推进力,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初步认为是由于主发动机功率出现故障。事发时,船只出现剧烈晃动,导致集装箱发生倒塌,40个集装箱掉入了海里。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还称,除了有40个集装箱掉入海里外,还有至少74个集装箱发生了损坏。 在事故发生后,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也将对船只进行检查其适航性,是否符合澳大利亚和国际海事安全标准,调查将可能会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若发现出新违反标准的行为,船只上的所有人将可能会被法律诉讼。 根据航运资讯网站《航运界》的报导,APL“England”船籍为新加坡,建于2001年,运力5,780TEU。自5月10日从上海开往墨尔本,预计25日到达。于5月10日挂靠舟山港。

Online users ask why they could be called up by police as witness if they shoot a video of a public incident

These days, it has become a common sight to see people quickly…

是8还是9哦? 轿车车牌看似“八条八”引网民困惑

迎新年好兆头?网民拍到一辆轿车车牌竟看似“八条八”,模棱两可的号码字迹设计,令人傻傻分不清楚! 有网民在本地交通资讯网SG Road Vigilante – SGRV上传一张照片,车牌竟然出现八条八!让人疑惑,再细看后才会发现是误会。 网友在发现后拍照上传至脸书并表示,“是不是要考考司机们的眼睛,还是车牌列印品质欠佳?”,这样模棱两可的车牌设计,真的很容易造成误会。 网友随后也上陆交局网站查询,发现该车牌应该是属于Toyota/Lexus GS250 SBB9955B,但由于车牌字面的设计,会让人乍看之下以为是88888888。 照片上传后,网友纷纷表示,这样模糊不清的车牌号码可能涉嫌违法,也呼吁陆交局采取行动取缔。 车牌号码应清楚显示…

马国变天启示录 学者:新国执政党正步国阵后尘

邻国马来西亚在509第14届全国大选一夜变天,85巴仙的高投票率,葬送国阵逾半世纪政权。希望联盟政府上台,逐一履行选举承诺,其一废除最不受欢迎的消费税、调查一马公司案件和宣布内阁减薪,短期内,让外界都看到不一样的“新马来西亚”形象。 默迪卡民调中心对723名巫统党员进行民调,其中40巴仙认为,人民拒绝纳吉是国阵败选主因,消费税和一马发展公司紧随其后。 前首相纳吉在接受《当今大马》采访时,询及国阵败选因素,认为是综合因素导致系统的崩溃,当中包括内部的破坏、自己人的弱点和态度未改变。 但他认为国阵打了积极一战,对国家未来愿景有明确规划。 “我想我们有好的成绩给人民交代,在国阵政府领导下大马经济宏观数据不错,经济表现强劲成长和发展都在持续、失业率很低,收入不平等也有改善,基尼指数(贫富不均指数)首次掉到4.0以下(超过4.0则有社会贫富不均威胁)、股市也很强劲。“ 纳吉继续提及令吉走强、企业机构现金资产水平提升。他辩称国阵政府照顾人民福利,例如降低所得税2巴仙、收入4千令吉以下不用缴税、每个阶层也获得许多豁免,但是国阵在选举惨败,仍令他无法理解,感到震惊和创痛。 老百姓兼多职过活,纳吉知吗? 纳吉也承认,烈火莫熄运动,也斗争了长达20年,才赢得政权。他预见国阵重新站起来举步维艰,但必须从困难中振作、要有耐心。 然而,或许纳吉并不明白,人民要看到不是账面上数据有多漂亮,而是因为受够了精英阶层朋党勾结势力做大,拉远了与基层的收入距离,当国阵自以为消费税为国家带来收入,普通老百姓切身的生活经济负担必须身兼多职过活,坐在布城里的纳吉并不察觉。 大马政治海啸:反映新加坡未来? 大马变天,仿佛是新加坡的一面镜子,约翰佳博大学政治经济助理教授碧洁薇丝就直言,致使国阵倒台的因素,同样也存在于新加坡。 她在《日经亚洲评论》撰写评论,阐述首先就是领袖层的问题,在眼前的就是哪位第四代领导人,有能力从李显龙手中继承总理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