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将饮料喝了后放回超市货架的两名青年,今日(27日)被判缓刑,并需监视九个月。

《亚洲新闻台》报道,两名被告包括年仅18岁彭耀明(译音,Nigel Pang Yew Ming )和负责拍摄的17岁被告,必须履行60小时的社区服务。

由于17岁被告未满18岁,根据近日修改的《儿童与青少年法令》(Children and Young Persons Act),被告身份不得公开。

两人父母必须交出5千元作为担保,确保两人在缓刑期间行为良好,并且规定晚上10点至凌晨6点之间不得外出。

被告于今年2月份涉嫌在武吉巴督的职总平价超市,将两瓶喝过的果汁放回冷藏架上,而且将其拍成恶搞视频上传至网络,并备注“如何传播武汉病毒”的文字,引发社会关注。

被告于上个月承认公共滋扰的控状。公共滋扰罪名的最高刑罚为监禁长达三个月、罚款高达2千元,或两者兼施。

法官在宣读审判时,也警告两人若是重犯,缓刑监视令可被撤销,重新下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疑似霸座不点餐被请离席 女客户不甘大骂职员

霸座不点餐,若你是店内职员,你会怎么做?在义顺星巴克的员工在面对类似顾客时,直接请一名霸位不点餐,着装类似商人的女士离席,却引来女士的破口大骂。惟,女员工坦然接受,也没有恶言相向,甚至在妇女离开后,还扬手说“再见”,获得网民纷纷力赞有礼貌。 有关事件过程被网民拍下后上传到社交媒体上,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中也有写着“义顺星巴克出现霸座者大骂职员”的帖文,吸引了超过5万6000人观看,获得多大582个留言。 据悉,骂人事件发生于周末(14日)。在视频中,一名身穿深色外套和长裤的女士,没有点餐却坐在星巴克店内的椅子上。 这时,一名星巴克女职员趋前,请女士离席,引起女士的不满,开始指着女职员怒骂。 虽然视频中,大部分女士的说话内容不是很清楚,但是可以看出她是非常严厉的对着女职员“训话”,且长达一分钟,甚至最后还大喊“我警告你!”,似乎想要恐吓女职员。 然而女职员始终保持冷静,甚至在女士转身要离开时,说了声“再见”后就继续工作。 而女士在听到“再见”后,又转身来指着女职员开骂,甚至在女职员和她挥手道别时,越骂越大声。 网民大赞女职员有礼态度 很多网民都对女职员的态度表示欣赏,纷纷表示她冷静应对且不失礼貌的态度,非常值得鼓励。 另一方面,就有很多网民认为女士的态度过分,不应该用手指直指对方,也不应该大声怒骂。“女士应该是知道自己有错,却又很尴尬,所以才发飙的吧。”…

网传视频指警员针对马来群体检查 警方发文驳斥

日前谣传一段警方在碧山地铁站进行检查的视频,有网民指刻意针对马来群体,新加坡警察部队今日在脸书驳斥,此乃不负责任的无稽之谈,且可能引起族群关系紧张。 有关视频显示一队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警员在地铁站,要对一名男子进行检查,惟该男子大声叫嚣叫警方“去检查华裔”。 警方澄清,有关视频摄于今年3月5日的碧山地铁站,而这一组警员检查的民众,大部分都是非马来族。 警方文告指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对每个公共交通节点,进行巡逻和随机检查,以预防、制止和侦测潜在的犯罪或安安全事故。“类似检查主要确保公共交通系统维持零犯罪,并阻遏潜在犯罪动机和恐怖主义行为。” 警方也表示,去年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警员在公交系统节点进行检查,并逮捕超过720人。被捕者大部分是因为拥有危险武器和毒品等严重罪行,又或者正被通缉。 警方也重申警员进行检查是公平的、且受过专业训练。“我们希望群众能理解有必要进行这些检查,确保通勤民众的安全,也希望民众能给予合作。” 警方严厉谴责那些留言可能引起族群间敌意的网民,并表示将依法处理。

陈清木圣诞前送温暖 访清寒家庭赠必需品

履行社会责任,圣诞前夕送温暖,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在上周六(21日)偕同该党党员和志愿者,拜访清寒家庭并赠送生活必需品,让他们也能拥有一个丰富喜乐的圣诞和跨年夜。 不少前进党志工都乘着周末休假之便,抽空参与此善举。陈清木医生在脸书贴文分享,志工们拜访了金文泰、裕廊和文礼一带的清寒家庭。 陈清木也挨家逐户拜访这些家庭,其中不乏年长者和不良于行的障友。 许多网民和支持者也在脸书赞扬陈清木等人的善举,并留言祝福圣诞和新年快乐。 陈清木对于扶贫的立场 对于扶助国内清寒或较不幸群体,陈清木曾公开表示,尽管政府出台许多政策扶助贫穷群体,但眼下仍迫切做得更多。 今年9月10日,前进党举办《新加坡贫穷,社会安全网政策鸿沟》讲座,陈清木赞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前首席经济师杨南强,道出一个现实:许多国民即便只是要满足基本需求,也显得捉襟见肘。 “国人非常关注这问题,而杨南强先生则梳理这些问题的根源、范畴,以及一些迫切需要采用的政策解决方案。” 在上述讲座,曾担任国大李光耀公共政策研究所兼职教授的杨南强,也透露早在2007年,他就已展开跨部门调查探讨新加坡贫穷问题,“令我震惊和恐惧的是,我发现本土的贫穷状况,远比我想象的更糟糕。”

NEA announces Bishan no longer active cluster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announces that the cluster located at Bis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