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有意提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的薪金门槛。目前,S准证(适用于技术人员)薪金门槛,为每月不少于2千400元。

针对PME(专业人士、经理和行政人员)的就业准证,在今年3月刚提高到3900元。

人力部长杨莉明称,本地每10名就业者,就有六名从事PMET,比率全球最高。就业准证持有者,和本地PMET比例是一对七。

她在政府施政方针附录指出,国人不论年龄、族群获性别,应获得公平就业机会;但她却称,外劳政策旨在协助新加坡经济增长、为国人创造更好就业机会。惟政府会定期检讨和调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谋杀印尼女友 孟籍客工面对死刑判决

两年前的12月30日,一名孟加拉籍客工在芽笼金龙酒店客房内杀害印尼籍女友,在今日(14日)面对死刑判决。被告不服判决,仍将通过律师向上诉庭提出上诉。 31岁的孟加拉籍油漆客工阿末沙林,和大三岁的女友诺西雅蒂,是在2012年5月开始交往,原本已到了谈婚论嫁阶段,打算2018年12月结婚。 不料,女友在2018年10月至11月间,认识另一名孟加拉籍客工,认识三周后就开房,阿末沙林获悉被劈腿,就已萌生杀人念头。 案发前一周,阿末沙林已准备号束绳,打算与诺西雅蒂行房时勒死对方,不过,女友承诺会与被告,另一方面与“小王”分手,被告暂时打消杀人念头。 不过,女友转头却打电话向被告提分手。他约女友在案发当天到酒店开房,事后被告要求检查死者手机,也要求她与“情人”分手,但死者不肯。 这促使被告怒而用毛巾三度捆住死者颈部,在第三次被告一脚踩在毛巾一端,用力拉著毛巾另一端,直到死者双耳出血,不再反抗为止。 听见死者嘴巴和鼻子仍发出声音,被告用毛巾塞住对方嘴巴,再用束绳捆绑颈部并打结,为免除后患,还扭了死者脖子。被告逃离现场14小时后被捕。 高庭司法委员认为,被告犯案前特地提出所有积蓄,且找来绳子当“凶器”藏在口袋,杀人时很有条理,种种行为都指向他是蓄意和有计划地杀人

SingHealth fiasco: Committee of Inquiry formed to probe into recent cyber attack

A Committee of Inquiry (COI) that comprises four members was selected to…

庞巴迪接六架Q400涡轮螺旋桨飞机订单

加拿大运输业巨头庞巴迪商用飞机(Bombardier Commercial Aircraft)公司,在上周五(3月29日)宣布,一家要求暂不透露身份的客户,签署了购买六架Q400型新飞机的订单。 根据Q400型飞机的标价,这张确认订单价值约2.02亿美元。 “Q400型飞机提供了乘客舒适度与运行经济性的完美平衡,同时保持了与其他涡轮螺旋桨飞机相比在飞行续航距离和速度方面无与伦比的优势,”庞巴迪商业飞机公司总裁Fred Cromer如是表示。 “全世界对涡轮螺旋桨飞机的需求量非常之大,Q系列飞机具有在多样且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提供服务的独特能力,因此在满足支线航空公司需求方面具备最佳条件。” 在所有涡轮螺旋桨飞机中,Q400机型的单个座位成本最低,提升乘客体验。改公司称且其高达99.5巴仙的可靠性业已得到验证。 总部设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庞巴迪,拥有6万8000多名员工、也是全球交通运输行业的佼佼者,生产和工程业务机构遍布28个国家,除商用飞机,业务也涉猎交通、商务飞机、火车、航空结构与工程服务等。 庞巴迪公司的股票在多伦多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BBD)。根据该公司公布的数据,截至去年年12月31日的财年,公司收入达到162亿美元。该公司被World Index评为2019年全球100家最具可持续性企业之一。 去年7月获SMRT12亿元造列车合约…

涉嫌英超球会收购风波 主席沈屮与三名董事宣布辞职

日前与卷入收购英格兰球会纽卡斯尔(Newcastle)风波,相关本地上市公司Axington主席沈屮(chè)与另三名董事,宣布辞职。 其中三名辞职董事,包括执行董事 Marjory Loh Erchang、非独立非执行董事Wong Soon Yuh与首席独立董事 Chua Siong Kiat。 本社报道,贝拉格夫维新集团(Bellagraph No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