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宣布要收购英超球会“喜鹊”纽卡斯尔(Newcastle),贝拉格夫维新集团(Bellagraph Nova Group,以下简称BN集团),一时引起轰动,不料却被踢爆,原本该集团中国女商人沈屮(chè)、本地商人罗尔伟和罗弥伦,与奥巴马合影竟是造假!

该集团在本月22日,承认对有关与奥巴马合影“动过手脚”作为宣传材料。奥巴马去年12月在新加坡出席一场慈善晚宴,与沈屮交谈的一张照片,背后的黑色背景竟被加上BN集团标志,以及把本地商人罗尔伟Terence Loh,也修进照片中,坐在奥巴马右侧:

据《海峡时报》报道,BN集团是今年6月成立的投资集团,由沈屮(evangeline shen)的贝拉格夫集团(Bellagraph Group)以及本地商人堂兄弟罗尔伟和罗弥伦的Lohs Dorr Group合并而成。

被卷入篡改照片风波,BN集团称照片是“一名犯错的个人所为,而且这人可能存有恶意”,并委任独立律师调查这起事件。

中国女商人沈屮,毕业自名校复旦大学和人民大学,2011年通过律师资格考试,2012年取得律师资格;在2017年的一次采访,沈屮被形容来自具影响力家庭,丈夫与家人从事宝石生意已有时日。

报导也指她曾在上海东莲律师事务所和金茂律师事务所工作。本社尝试到金茂律师事务所官网查询,不过已查无此人。至于BN集团官网上有关沈屮的履历,也似乎不公开,需要输入客户密码才能登入查看

不过,中国法律资讯网站如“上海市律师行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仍能找到沈屮的资料。然而资料中除了沈屮的律师身份与《海峡时报》报导的无误之外,本社还发现,履历上“政治面貌”一栏,沈屮还是“共青团员”!

“上海司法行政”“上海法律网”“12348黄浦法网”等,都显示同样的资讯。

不过,目前她是否仍是活跃共青团员、或过去是否活跃于中国共产党青年团活动,则未有披露。

还曾出版过法律相关著作

资料也显示,沈屮在2010年,还曾与另一作者许文洁,出版过一本名为《隐私权论兼析人格权》的著作,探讨隐私权理论。据《海峡时报》报导,有关和沈屮合著书的中国律师称,在出书后就没与沈屮来往。沈屮在离开复旦大学法学院后,曾到多家投资银行工作。

照片造假风波引来诸多争议

因为照片造假风波,BN集团也引来诸多争议,包括该集团也承认,他们早前公布的部分资料是错误的,包括同他们合作的企业名单。BN集团官网此前更宣称,拥有31家实体公司,聘有2万3000名雇员,2019年总收入达到120亿美元,约164亿4000万新元。他们也指他们的总部在巴黎。

然而,国际媒体路透社上周五查询,没有一家为Bellagraph Nova Group的公司在法国注册。

BN集团还在官方Instagram宣称,旗下拥有1万架私人飞机;然而《海峡时报》查询有关详情,发现该集团旗下的DORR GROUP私人飞机租赁公司网站也没有可租用飞机的功能。尔后,这条贴文后来被修改,将1万架私人飞机的数字删除。

即便前美国驻新加坡大使科特瓦,也宣布不加盟BN集团相关的企业Axington。这家公司的控股股东正是罗尔伟和罗弥伦,集团主席则是人沈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stablishing the Internet as a credible opinion base

The Internet has tremendous potential but must not be undermined by irresponsible reporting or interpretative proclivities. Lester Lim

携孩子一同派发食物给低收入 本地家庭设临时站点散发爱心

2020不知不觉已走到了尾声,全球人们也受到冠状病毒19影响,生活起了天翻地覆的改变,除了面临疫情的打击,许多家庭可能也面临生活上的各种危机,尤其是低收入家庭。但凡事都有一体两面,有人经历危机,也有人在危难时刻伸出援手,协助人们度过危机。这一善心家庭的故事,或许不是唯一,但却足以令人动容… 如果民众看见一对夫妇在组屋附近使用纸箱搭建一个临时站点,上面放满了米、饼干、沙丁鱼等日常用品,或许正是杨先生(译音,Ken Yeo)的家庭为低收入准备的免费的“Food Pantry”,让低收入家庭能够免费领取日常用品,减轻他们的开销。 不仅如此,夫妇二人还协同两名孩子,一同在派发食物,设立“Unmanned Free Food Pantry”脸书专页,为民众及时更新最新“摆摊”地点。 《Mothership》近日采访了杨先生一家,询及为何会有此想法,杨先生指出,“我们会开始这个想法是源自于想回馈社会,直接提供低收入家庭帮助的信念。” 杨先生表示,当初看到国外的Food Pantry 的想法,为之动容,因此想要试着以小成本设立临时站点给新加坡社区,尤其是捉襟见肘的低收入户家庭。…

If you want a break, she should get one too

Kirsten Han/ The following is a letter written to the Straits Times forum…

年初至今爆2224病例 7旬妇因骨痛热症离世

今年开始至今,全国已经出现2224宗骨痛热症病例,甚至在4月初爆出第三宗骨痛热症夺命病例,死者为一名71岁的妇女。 卫生部证实有关的死亡病例,并且指出死者是宏茂桥4道的居民。 国家环境局受询有关事件表示,已展开调查和灭蚊工作,尽力遏制蚊疫持续泛滥。 当局指出,是在3月22日接到投报,指宏茂桥4道第615座和第618座组屋发现两宗骨痛热症病例,患者皆为该区的居民。 当局官员立刻展开稽查工作,在当地发现了三个黑斑蚊的温床,一个是在居民住家,另外两个则在公共区域中。目前,当地已经被排除在病例集中地之外。 大苑道居民积极防蚊 在接受访问时发现,并非所有当地居民采取防范蚊疫的举措。有一居民表示,基于此前发生了很多宗病例,所以一直以来都有注意防蚊工作。但是也有居民表示,看了新闻才有所警惕,会注意环境清洁,也嘱咐工人清理水盆和注意有装水的花瓶。 宏茂桥邻近地区,大苑道则是病例集中区,当地的居民都采取了防蚊措施。 居民表示,在家里进行了防蚊措施,环境局也一直都有加强稽查工作。 他也表示,两名邻居最近才感染了骨痛热症入院,虽然已经出院了,但是也提醒了他们要注意防备。 更多有关本地骨痛热症病例,和病发相关资讯,可查阅国家环境局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