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宣布要收购英超球会“喜鹊”纽卡斯尔(Newcastle),贝拉格夫维新集团(Bellagraph Nova Group,以下简称BN集团),一时引起轰动,不料却被踢爆,原本该集团中国女商人沈屮(chè)、本地商人罗尔伟和罗弥伦,与奥巴马合影竟是造假!

该集团在本月22日,承认对有关与奥巴马合影“动过手脚”作为宣传材料。奥巴马去年12月在新加坡出席一场慈善晚宴,与沈屮交谈的一张照片,背后的黑色背景竟被加上BN集团标志,以及把本地商人罗尔伟Terence Loh,也修进照片中,坐在奥巴马右侧:

据《海峡时报》报道,BN集团是今年6月成立的投资集团,由沈屮(evangeline shen)的贝拉格夫集团(Bellagraph Group)以及本地商人堂兄弟罗尔伟和罗弥伦的Lohs Dorr Group合并而成。

被卷入篡改照片风波,BN集团称照片是“一名犯错的个人所为,而且这人可能存有恶意”,并委任独立律师调查这起事件。

中国女商人沈屮,毕业自名校复旦大学和人民大学,2011年通过律师资格考试,2012年取得律师资格;在2017年的一次采访,沈屮被形容来自具影响力家庭,丈夫与家人从事宝石生意已有时日。

报导也指她曾在上海东莲律师事务所和金茂律师事务所工作。本社尝试到金茂律师事务所官网查询,不过已查无此人。至于BN集团官网上有关沈屮的履历,也似乎不公开,需要输入客户密码才能登入查看

不过,中国法律资讯网站如“上海市律师行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仍能找到沈屮的资料。然而资料中除了沈屮的律师身份与《海峡时报》报导的无误之外,本社还发现,履历上“政治面貌”一栏,沈屮还是“共青团员”!

“上海司法行政”“上海法律网”“12348黄浦法网”等,都显示同样的资讯。

不过,目前她是否仍是活跃共青团员、或过去是否活跃于中国共产党青年团活动,则未有披露。

还曾出版过法律相关著作

资料也显示,沈屮在2010年,还曾与另一作者许文洁,出版过一本名为《隐私权论兼析人格权》的著作,探讨隐私权理论。据《海峡时报》报导,有关和沈屮合著书的中国律师称,在出书后就没与沈屮来往。沈屮在离开复旦大学法学院后,曾到多家投资银行工作。

照片造假风波引来诸多争议

因为照片造假风波,BN集团也引来诸多争议,包括该集团也承认,他们早前公布的部分资料是错误的,包括同他们合作的企业名单。BN集团官网此前更宣称,拥有31家实体公司,聘有2万3000名雇员,2019年总收入达到120亿美元,约164亿4000万新元。他们也指他们的总部在巴黎。

然而,国际媒体路透社上周五查询,没有一家为Bellagraph Nova Group的公司在法国注册。

BN集团还在官方Instagram宣称,旗下拥有1万架私人飞机;然而《海峡时报》查询有关详情,发现该集团旗下的DORR GROUP私人飞机租赁公司网站也没有可租用飞机的功能。尔后,这条贴文后来被修改,将1万架私人飞机的数字删除。

即便前美国驻新加坡大使科特瓦,也宣布不加盟BN集团相关的企业Axington。这家公司的控股股东正是罗尔伟和罗弥伦,集团主席则是人沈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印尼“民主推手”前总统哈比比逝世,享年83岁

印尼前总统哈比比(Bacharuddin Jusuf Habibie)周三(11日)因心脏衰竭,在雅加达陆军总医院去世,享年83岁。 综合各媒体报道,哈比比次子塔雷克向媒体证实,父亲自9月1日心脏问题在雅加达陆军总医院接受治疗,至昨日病逝。 哈比比的离世,让人感到惋惜,现任总统佐科表示深切哀悼,并形容他是“世界级科学家及印尼的科技之父”。印尼政府宣布,全国哀悼及政府部门下半旗至周六(14日)为止。 哈比比出生于1936年印尼南苏拉威西省巴里巴里,父亲阿尔威阿都加里尔是一位农学家,母亲则是爪哇族的贵族。他在万隆工业学院毕业后,前往联邦德国亚深技术学院深造,1965年获得工程学博士学位。 在总统苏哈多倒台后,哈比比接任,成为印尼第三任总统。他虽然在位不到两年,却有着重要的贡献。 平息排华暴动,被誉为民主化推手 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后,由于华裔与当地土族严重贫富悬殊,次年爆发“黑色5月暴动”。雅加达、棉兰和梭罗等城市内,发生的一连串大型血腥排华暴动。数万名华裔受到有组织的迫害,遭受庞大的财产损失,妇女遭到强暴、大批华人在社区内遭杀害。 在消息曝光后,立刻引发全球多国与华侨团体的抗议,在庞大的国际压力舆论下,迫使当时的排华暴动终止,同时也迫使独裁总统苏哈多下台,改由副手哈比比接任。 哈比比上台后推行民主改革,就过去国家的侵犯人权问题道歉,又撤销针对华人的禁令,包括说中文和教中文的禁令,并容许东帝汶举行独立公投,至1999年10月卸任,任期仅16个月,却被誉为印尼“民主化推手”。 哈比比在1962年与妻子哈斯里爱农贝莎结婚,妻子与2010年逝世,育有两名儿子伊尔汗(56岁)和塔雷克(52岁)。…

The Substation, S’pore’s first independent contemporary arts centre, closes down permanently in July 2021

After a long and storied 30 years, The Substation will be shutting…

An open letter to London Weight Management

~by: Anita Kapoor~ You have insulted all women, everywhere. Never in my…

Nine tobacco retail licences suspended for selling tobacco products to minors under 18 years of age

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 (HSA) has suspended the tobacco retail licences of 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