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巴刹及美食广场(Kopitiam Square)一肉贩在工作时,没有将口罩戴好,接获该广场当局所发出的警告信。

据《Stomp》报导,除了肉贩,该摊位的工作人员也接到了警告信。

据网民T分享的照片中,只见该肉贩直降口罩遮住下巴,且并非一、两次违规没戴好。

T指出,该肉贩除了戴好口罩,在处理食品时,也不戴手套。 “无论我几时到该广场,都会看到他没戴好口罩。当他和别人交谈时,口罩总是在下巴部位。”

“这情况已经发生数个月了,自6月的阻断措施开始,我就看到是这样了。”

肉摊的其他工作人员都有正确戴好口罩。

受询问时,广场发言人感谢网民的反馈,并表示已经完成相关的调查。“相关人员已接获口头警告,而摊位职员和持牌人都接到了警告信。”

当局表示,除了加强监督,当局也向所有的摊位租户发出卫生提醒函,促请大家严格遵守所有的安全管理措施。

“我们很抱歉对民众带来不便。请放心,我们认真看待任何不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并且会立即采取对付行动。”

新加坡食品局也指出,目前餐饮场所营业者必须执行安全管理措施,并准守冠状病毒19临时措施法令。“这包括强制要求每个出门在外的民众都必须带上口罩,遮住鼻子和嘴巴,除了用餐和饮水的时候。”

“我们敦促所有餐饮业者遵守这条例,因为戴上口罩能够减低冠病转染率,保护个人和周围人群的健康。”

“食品局在接获有关员工没有戴好口罩的反馈,且确定投报无误后,立刻检查了有关摊位。”

当局指出,虽然食品局前来调查,当时广场营业者还是提醒租户和员工们遵守安全管理措施。据环境公共卫生(食品卫生)条例,食品处理人员不得赤手处理熟食和即食食品,但是没要求在处理生肉时,相关人员也必须戴着手套。

食品局指出,民众若遇到任何疑有犯错的餐饮业者,都可通过OneService应用程序或网上反馈表格进行投诉。当局也欢迎反馈者提供更多详情,并且会和其他机构合作,以便查询、收集证据。“若拥有足够证据,当局将会毫不犹豫的对有关工作人员采取行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印度安得拉邦政府 正式搁置阿玛拉瓦提发展项目

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新政府,上周三(30)宣布终止与淡马锡旗下公司的协议,正式取消阿玛拉瓦提(Amaravati)新首府发展项目。 据印度媒体报道,淡马锡旗下公司自启动项目时便遇上土地问题,当时所分配到的土地(约1692英亩),有170英亩正好坐落在河床上。而根据《河流保护法》与印度国家绿色法庭的指示,该部分土地是不允许进行开发活动,迫使该公司必须寻找替代的土地。 尽管可以寻找其他替代土地,但找寻新的土地意味着必须改变核心基本建设,同时也会涉及与不同的地方政府交涉,问题变得相对复杂。 自2014年起,淡马锡旗下公司一直参与阿玛拉瓦提的建城项目。2015年,盛育控股集团(Surbana Jurong)便提出建成项目的总计划;2017年胜科城镇发展印度公司(Sembcorp Development India)与与星桥腾飞安得拉投资控股(Ascendas-Singbridge Andhra)成主要开发商;去年6月7日,胜科城镇发展印度公司与星桥腾飞安得拉投资控股合资成立公司,与印度安得拉邦政府签署阿玛拉瓦提起步开发区的股东协议与特许权开发协议。 新首长上任,指责前政府涉贪腐 根据项目计划显示,前安得拉邦政府将阿玛拉瓦提指定为期新邦府,其规模将会是新加坡的十倍大,牵涉数十亿元的投资,将分成三大阶段进行。 不过却事与愿违,在去年在印度大选中,奈杜领导的前地方执政党泰卢固之乡党(Telugu…

称“比生孩子还痛” 许文远吁乐龄群体预防跌倒

交通部长兼基础建设统筹部长许文远形容,他左手的骨折非常疼痛。他周日(24日)出席在三巴旺集选区举办的2019妇女节活动说道,“我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疼痛!医生告诉我说这类骨折,比生孩子还痛,我说我不清楚,因为没生过。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真的很痛。” 许文远今年在一次下床要前往厕所时,不幸跌伤了。三巴旺集选区举办的活动是他自跌伤病假后,首次亮相,他更以自己的意外为借镜,呼吁人民正视预防跌倒的重要性。 尚在病假中的许文远表示,意外发生在半夜要起床上厕所时。他当时咳嗽得很厉害。“我太太睡得很沉,我是很好的丈夫,所以不想吵醒她。” 他回忆道,他当时不应该起身得太仓促,但他跌倒时发出的巨响吵醒了全家人,并叫了救伤车。医生认为许文远是起身时过猛导致昏眩,所以才会跌倒。 许文远随后在新加坡中央医院住院两星期,进行了三个小时的骨折医疗手术。现在他左手手臂里装了钛金片,用于固定骨头,到处走动都必须绑着固定带。“老骨头需要时间重新修复,我还需要一个月时间就好了。” 许文远感谢当地居民的祝福,并呼吁他们以他的意外为借镜,从中学习。 傅丽珊有意参政 上述妇女节活动,是由早前行动党三巴旺支部副主席傅丽珊筹办,她也是樟宜机场集团第五航空楼策划组副总裁,被坊间揣测很大可能在来届大选代表行动党出战。 自《海峡时报》报导中显示,傅丽珊和许文远在2019年妇女节庆祝活动上一起亮相。傅丽珊最近表示,如果有机会,她愿意参政。她现在一直活跃于基层,筹划和参与三巴旺集选区的活动。 她也告知媒体,目前每周都到接见选民活动帮忙,并参与家访。她认为,一些女性选民可能更愿意和女性议员分享讨论相关妇女课题。

趁火打劫? 口罩一个售一元遭网民怒轰

如今口罩已经一个难求,有人更是“趁火打劫”,当起“流动口罩商贩”,一个口罩共售一元,一盒则要价40元,引起网民怒轰。 日前,有网民在裕廊西地区(JurongWest),52街第505座巴刹和小贩中心的停车场上发现有人当场售卖口罩,而且要价一个一元,相当昂贵。 据网民所拍下的照片显示,该名男子车子的后车厢里放置数箱箱子,而箱子内为口罩,箱子上还贴了一张告示,相信是说明口罩价钱。 网民指出,经他仔细一看才发现,一个口罩竟然要价一元,而且若需购买一盒则开价40元,比起市面上的价钱还高。 据网民表示,男子在期间并没有大声叫卖,或招揽生意,尽管路过的人会多看几眼,但也没有人上前购买。或许是注意到大众的视线,男子并没有逗留太久,“摆摊”不到30分钟,便开车走人。 网民最后也发文后谴责,囤货已经是相当恶劣的行为,而且还要售价一元一个,或一盒40元,不应趁火打劫,应该将口罩留给更需要的人,为他人着想,例如前线人员。 此文一出,立即引起网民关注,截至目前已获得8500转载,1200赞,网民纷纷指责该名男子不应趁火打劫,购买大量口罩然后以高价售卖,甚至要求有关当局介入调查。 除了发生在裕廊西,义顺地区也出现类似的高价兜售口罩事件,义顺集选区国会议员黄国光日前于脸书表示,在对抗病毒期间,接连收到投诉称部分商家口罩定价过高,例如一盒N95口罩(内含20个)售价竟然达138元。 黄国光说道,“这是不对的,一盒口罩竟然要价138元,许多义顺居民已向我投诉,而且我也前往店面查询,并与工作人员谈谈。“ 他续指,任何人都可以售卖口罩,但不应借此牟取暴利。他也提醒零售商在此时抬高价格售卖口罩,有关当局可能会采取行动。 由于市面上已“一罩难求”,许多民众也会透过网络查询口罩存货,而无良商家却趁此机会坐地起价,曾将口罩卖到288元,引起大批网民怒骂。 许多网络平台如旋转拍卖(Carousell)与Qoo10也欲请卖家勿“坐地起价”。若发现定价不合理的口罩将要求卖家纠正,而卖家如不遵循,将可能会被撤下。

Singapore Really, Really Free Market is back again for the 10th year in a row

The Singapore Really Really Free Market (SRRFM) is a market organis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