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人力部、贸工部、交通部和新加坡民航局发表联合文告,自明日(28日)起到下周一(31日),将特别为搭乘飞机前往中国的乘客安排冠状病毒19检测。

据文告指出,中心的开放时间为早上9点至中午12点,以及下午1点到4点,直至周日(30日)。乘客可在出发前,到裕廊东21街450号的区域检测中心接受检测。

检测结束后,乘客将会在48小时内获得检测结果,每次检测收费为168元。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近日增加新规定,要求所有从本地出发到中国的乘客,必须在出境前的五天内,接受病毒核算检测。

而为了配合大使馆的规定,当局也已要求航空公司向乘客传达相关信息,自25日以来,已有730名乘客配合检测。

若有在9月1日起,欲搭乘航班飞往中国的乘客,可向贸工部、人力部、教育部和卫生部寻求援助。

当局呼吁乘客在飞机起飞前,安排足够时间接受检测。

日前,从新加坡去往中国天津的酷航一趟航班,13名乘客被检测出感染冠状病毒19。当时他们均无症状,在做核酸检测时被确诊,随后被送往当地医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eak” response to Tatmadaw violence against anti-coup civilian movement sends “dangerous message” that military will not suffer repercussions, says Special Advisory Council for Myanmar as it warns of imminent “lethal crackdown”

The “weak” international response to the Tatmadaw’s violence against the anti-coup civilian…

Big Brother in cyberspace – anonymously

“He (Mr Brown) should come out from behind his pseudonym to defend…

Trio to scale Mount Everest with support from NTU and NIE

Three Singaporeans will begin their quest to climb Mount Everest on 26…

比护士起薪更高? 招聘拭子测试员薪资引争议

为了能够提高我国的检测能力,当局正招募冠状病毒19拭子测试员(Swabber),以协助冠毒检测工作,助理起薪达3千400元,正式升任测试员就达到3千800元。 根据新加坡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的招募海报,成功获录取者均由助理开始,接受在职培训,并且应征者需至少拥有N水准或WPLN5等级资历,且身体状况良好,未有其他慢性病史。 消息一出,却引起许多前线人员的不满,认为该薪资已高于许多护士。 护士质疑为何未有任何医疗专业背景下,仍可获得高薪 一名护士Sim Hong Yu在看见招募消息后,在个人脸书上抱怨,对于未有任何医疗背景提供如此高薪感到相当沮丧。 Sim认为,即使这份工作潜藏着高风险,理应以高薪聘请,但对于拥有者医疗背景的人而言,其高额薪资显示出对专业的不尊重。 “我能够理解并接受工作范围内所潜藏的高风险,也很感谢愿意投入工作的人,但我想强调的是,其中的讯息—医疗服务长期面临的薪资落差问题。 Sim解释,一些刚毕业护士平均薪资约1千900元左右,甚至在工作了五至六年后都不一定达到3千800元月薪,然而未有任何的医疗专业背景下,竟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3千800元的薪资。 “就算是SQ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