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19确诊患者曾连续10天到访蒙巴登惹兰峇株(Jalan Batu)第4A座小贩中心。

根据卫生部文告,新列出的地点和时间如下:

  1. 惹兰峇株第4A座小贩中心:8月14日至23日中午12点至下午1点

当局表示,曾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已收到通知。民众在同一时段到访上述地点的人,应密切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若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有发烧或失去味觉或嗅觉,应尽快求医,并告知医生曾到访的地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借故听诊摸胸 男医生被控非礼女病患

男医生被指涉嫌拉下女病患的胸罩并触碰对方的胸部,却表示自己只是在触诊。 一名妇女患有发烧感冒等普遍疾病而去看诊,岂知遭男医生借故听诊,却触摸她的胸部。 当她的男友拨电给这名家庭医生吕荣山(译音Lui Weng Sun),询问对方为何将妇女的胸罩拉下并触碰其乳房时,岂知医生对此并没有承认或否认,仅说“对不起”,因为他需要检查“内脏”。 现年46岁的吕荣山被指涉嫌于2017年11月6日下午2时42分,在芽笼一带惹兰迪卡(Jalan Tiga)的一家东北医疗集团(Northeast Medical Group)诊所行医时,非礼了一名24岁的女病患。 基于保护受害者身份,媒体被下令禁止刊登女病患和其男友的名字。 案件于周一(8月19日)在国家法院开审,但因首名供证者时案件的受害者,所以进行了一天的清堂审讯。 开审的第二日,即20日,供证者为受害者的男友。男友告诉地方法官柯尔(Jasvender…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4例 武汉首批三医护人员出院

中国医护人员投入大量人力,抵抗新型冠状病毒,此前也造成至少15名当地前线医护人员感染。近日内传出有治愈出院的医护人员病例。 根据中国卫生应急办公室本月30日凌晨发布的数据,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4例。 《新华社》报道,在临床症状得到有效控制,经专家组讨论,三名首批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进行治疗的医护人员,已符合出院标准,1人于27日晚间自行出院,而另两人则于28日早上11点出院,这3人均是武汉市卫健委通报的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人员。 除了协和医院医护人员陆续被治愈,武汉其他多家医院也相继传来好消息,其中包括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诊病房的郭姓护士,于家中进行隔离并每日接受相关治疗,让病情慢慢好转。 本月月28日,武汉市肺科医院五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经治疗康复出院。 87岁高龄病例好转 最年长患者为一名87岁老妇,入院时身体虚弱,完全无法进食,体温摄氏38度。经治疗及精心护理,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CT显示病兆明显好转。 新华社指出,专家透露目前已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仍需进一步接受医学观察。他们认为,治愈出院的案例数量将会很快增加,很多出院患者是轻症的,有肺炎,但是没有低氧血症。未来需要高度关注危重症患者,他们常常合并基础病、慢性病,死亡率相对高一些。 除了上述出院病例,也有在中国各地陆续传出治愈出院病例。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官方微信消息,上海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陈某,长期居住在武汉市,于1月10日当地出现发热发力;1月15日晚间就诊于上海市医院后即被隔离,并确认患有新型冠状性病毒。 经市级专家组科学指导,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逐步改善,在体温连续6天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随后,经上海市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已于上周五(24日)治愈出院。

AWARE welcomes initiatives to better support sexual assault victims in criminal justice system

The Association of Women for Action and Research (AWARE) welcomes the government’s…

无感染症状患者传染病毒属个案 武汉肺炎死亡率比SARS低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尽管出现一些未有感染症状的病患传染他人,但这些仅是个别案例,以目前的情况显示,多数都是病人出现症状后才有可能出现传染的现象。 同时也澄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死亡率是2%到3%,比SARS的10%死亡率低,而多数病逝的肺炎病人都有其他健康问题。 昨日(3日)卫生部长在国会上指出病毒是透过病人的唾沫散播开来,因此有可能是病人在咳嗽或打喷嚏时所释放出来的飞沫落在其他地方,而且其病毒可能会残留二至三日。 因此,有人若触碰了这些病毒接触的地方,再用手去揉眼睛和鼻子,便可能会出现感染症状例如发烧或咳嗽,随之在发展成为肺炎。 颜金勇表示,“这意味着,病毒是会从感染者体内释放出飞沫例如咳嗽或打喷嚏,并在短距离内传播,透过用手接触眼睛、鼻子或嘴巴等接触,则可能会被感染。” 然而,无症状的潜在患者要透过咳嗽或打喷嚏传染的可能性不大,反而是“可能接触感染物的表面物品”更有传播的机率。 颜金勇续指这也是为什么目前只隔离确诊病例密切接触潜在患者,对于曾短暂接触确诊病例者,例如可能在商场上经过确诊病例的人,其传播风险较低。 颜金勇也解释,民众在外开始戴口罩的原因在于害怕在公共场合吸入病毒,但他也说明,目前仍未有任何证据证明病毒会透过空气传播。 医护人员也建议最有效的防御措施即是维持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用肥皂或洗手液吸收,不用手触摸脸部,可以避免感染病毒。 雇主要求员工体检呈证明 此外,有议员反映,部分雇主担心员工感染,要求他们到医院做检查并开出医药证明,而本地医疗机构是否会发出“确认没有感染2019年新型冠状性病毒”的医药证明一事,他也表示,本地医疗机构并不会发出类似的证明,因此呼吁民众切勿随意到医院要求进行检测,因为这会加重医疗机构负担。 颜金勇指出,当局确实是透过检测病患的病毒量来判断患者是否确诊,但病毒是由潜伏期,病人在接受测试时,病毒量可能会非常低,但也有可能会增加变成确诊病例,因此即使检测结果显示没有感染,但也不能直接证明并未受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