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世界各地传出有康复者二次感染的症状,包括香港、荷兰、比利时等。对此,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人类短期内难以通过疫苗达到群体免疫,故即使疫苗面世,在未来数年内仍须保持常态化的防疫态势。

继香港传出全球首宗二次感染的病例后,荷兰及比利时各有一名康復患者再度染疫,引发全球关注。此次二次感染患者包括香港33岁男子,于四月中康复出院,惟本月欧洲旅游后,再对病毒呈阳性;荷兰的二次感染患者为一名老人,其免疫系統虛弱;而比利时一名女子则在首次确诊后,三个月左右再度染疫。

对此,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人类短期内难以通过疫苗达到群体免疫,而且针对香港出现的二次感染病例,指该病例是个别案例,非一般意义上的复阳,需进一步观察再感染患者是否成为常态。

张文宏也表示,再感染关乎免疫的持久性,也关乎未来疫苗保护的时间和重复接种的间歇时间。全球目前有2千200多万人曾感染,假如再感染成立,那么在冠病高发和流行地区,再感染或成为常态。不过他也指出,目前四种较常见的冠病病毒,感染后免疫时间都超过4个月。

而荷兰病毒专家科普曼斯则表示,早已预料会有二次感染,认为要观察有关情况是否经常发生。比利时病毒专家范德兰斯特则指,女患者两次感染的病毒菌株差异,“足以称得上是不同的病毒株”。

他解释,这名患者首次确诊时只有轻微症状,“那么你身体产生的抗体较少,不足以保护你免受第二次感染”。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接获雇主投报展开调查 警揭发女佣将狗狗摔下楼

涉嫌将女主饲养多年的贵宾犬自三楼抛下后,印尼籍女佣装着一脸“无辜”地告知雇主,导致狗狗伤势过重而被安乐死,之后被警方揭发。 狠心印尼籍女佣,吉雅蒂(28岁)时于半年前,就受雇于住在杨厝港朝阳径(Sunrise Walk)三层排屋,来自香港的一对夫妇。他们分别是在银行业就职的许先生(36岁)以及沙女士(36岁,心理治疗师)。 这对夫妇有一只饲养了11年的贵宾犬“豆豆”,跟随他们自香港搬迁到韩国呆了七年,之后在一年前来到新加坡。 但是,在5月13日早上9时许,女佣突然向他们说,“豆豆”躺在前院一动不动,吓了他们一跳。当时书房办公的许先生,以及在房中休息的沙女士立刻趋前查看,发现狗狗的嘴角流血。 两人立刻将狗狗送到兽医院急救,但是兽医表示狗狗内伤严重,脊椎几乎骨折,就算救活了也可能终身瘫痪,因此建议夫妇两给狗狗安乐死。沙女士指出,他们曾求医生不要放弃,“医生指出,就算救活狗狗,它也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我们只好忍痛同意安乐死。” 许先生指出,兽医曾表示,导致豆豆严重内伤的可能性只有三个,即被车撞、自高楼掉下或被人殴打,因此他们当时就怀疑女佣“做手脚”了。“我们当时就怀疑女佣,但是她矢口否认,我们也拿她无可奈何。” 此事件后不久,女佣就向夫妇表示不愿照顾小孩,甚至因此发生争执,夫妇俩气得报警。警方获得投保后,展开调查时,在女佣手机内发现了豆豆被抛下楼的证据,将她逮捕调查。

Fertility rate in Singapore declines for another year to a 8-yr low despite initiatives to encourage parenthood

Last year, the number of babies born in Singapore dropped to an…

金管局:我国经济将在未来18个月维持疲弱

因中美贸易的紧张关系,抑制制造业与贸易行业的投资,我国经济将在未来18个月维持疲弱。 金管局今日(30日)公布了宏观经济报告,报告显示,全球经济增长展望不佳,加上贸易所引发的不确定性,我国整体经济活动因而受到影响。 报告称,在各个行业中,贸易相关领域与全球电子业的景气循环息息相关。与此同时,区域的贸易流动和供应链重新洗牌,成为它复苏的另一不确定因素。 数码化活动将推动现代服务业的增长,而以内需有关的领域则因建筑业和企业对一些基本服务的需求,应可继续获得一些收益。 我国经济增长在过去两个季度已出现显著放缓,第二季与第三季仅扩张0.1巴仙。 我国经济一直被投资者视为风向标,由于全球贸易变化得较为敏感,预计今年将以十年来最慢的速度增长。 《路透社》报道,今年金管局亦两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测。金管局表示,“自上次评估以来,由于政策不确定性加剧,以及中国经济放缓速度比预期更慢,加重了整体负面风险。” 据宏观经济评估表示,今年经济增长将在0至1巴仙的预测区间,直至2020年才会略有改善。 报告续指,其他行业如电子商务、网络安全、金融行业、建筑与零售行业的增长,应有助于抵消高科技制造业的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