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ugustine Low

在2020大选前,副总理王瑞杰,承诺政府将会投入更多心力在不仅仅是制造工作机会,而是提供更好的工作给新加坡人。

他再三重复诺言,如最近一次是在上周日,坚称新加坡与其他国家的双边协议时,不会剥夺新加坡人的就业机会。反之,也在国内制造更好的就业机会。

王瑞杰从未有一次是提供实证数据与证据支持他的说法,甚至没有要解释所谓“更好的工作”的意思。是要给出高薪工作?防裁员的工作?而这些工作又仅限哪些行业?

相反,最近几周内,我们反而看见一些新加坡人面临的不公平聘雇事件;还有退休银行家和高管,揭发银行行政管理工作由外籍人士所担任,或是我们自己的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高层也不乏外籍人士所。

种种事实迫使王瑞杰必须再三重申他的立场,即新加坡的开放政策和贸易协定如CECA,是否真的有做到为新加坡人提供更好的工作机会。在没有任何实证数据和证据的支持下,又该如何希望人民能够接受此一断言?

更好的工作机会VS大量的外籍人士

我们也不断接收到自相矛盾的信息。昨日,当总统哈莉玛强调新加坡劳动力经由我国强而有力的教育系统的训练下,已有足够的能力与世界各地的人才竞争。

如果事实如此,为何又有大量的外籍人士从我们身边夺走这些工作机会?像淡马锡控股的大企业,称他们必须以开放的态度在世界上寻求顶尖人才,执行首席官何晶甚至表示,从全球招揽人才是“必然”的经过。

试着与哈莉玛总统的声明连结,即称我们为“足够与世界人才竞争”的说法。显然,我们并没有先顾及到“自己人的后院”,新加坡人难道一定要到海外与世界上最优秀的人竞争吗?

最奇怪的立场莫过于贸工部长陈振声,他早前在国会时表示,“真正的人才是新加坡团队,包括新加坡人、英国人和其他外国人,才能与世界各国竞争,让新加坡同胞能够取得胜利,不仅是在新加坡,更能在全球站稳立场。

想象一下!新加坡团队原来包括的不仅是新加坡人,还有英国人和外国人!

难道有人想趁机掩人耳目,蒙蔽人民的双眼?

原文阅读在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何晶称“好些人都默默捐钱” 网友笑问“敢问您年薪多少?”

新加坡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有好些人一路来默默捐钱未公开予众。 不过,网民也不忘在何晶脸书留言调侃,询问何晶的薪资多少?新闻工作者韩俐颖就笑言,自己拿出计算机准备算一算,何晶究竟捐了多少钱、占了她的年薪多少呢? 至于她这番说话,是否是指桑骂槐,暗讽工人党党魁毕丹星捐出国会反对党领袖一半津贴的举措,则不得而知。 何晶是在脸书贴文称,有些人公布部分捐献,但对于经常性捐款也没宣扬。有些行善不留名、或写在遗嘱里。当然,不是所有人都是“天使””。但何晶之后又隐喻,有些人会从亲友家人那里捞钱,有些用偷的、或透过操弄或舞弊。只有部分会被法律制裁。 “每个人都必须回答自己的良心,天地可鉴,报应不爽。”(Everyone has to answer to their conscience, the…

国家剧场尖棱代表国旗五星? 《海峡时报》诠释遭建筑师打脸

上周,本地英文媒体《海峡时报》在脸书上载一则短片,纪念国家剧场在1963年8月8日开幕。在文字说明中,该报称该剧场标志性的五个擎天尖棱结构,代表着新加坡国旗上的五星。 然而,有关解说随即遭到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客座助理教授赖启健反驳,指出这是很主观的诠释。 有网民就提出,有关代表国旗五星说,也被记载在国家图书馆局官方网站,此外还有剧场前的喷泉,则代表国旗上的新月。 对此,赖启健说明,两种说法都有谬误,是很主观的诠释,但是久而久之所有人都信以为真了。“不管是图书馆局还是国家文物局都错了,现在轮到《海峡时报》。” 在过去受国家博物馆之邀,讲解国内四大代表性建筑的讲座,赖启健曾指出,由本地大师王匡国操刀,国家剧场有了不起的建筑设计,其中五个擎天尖棱,它们连同舞台和边墙,支撑起剧场的横梁。(见以下短片) 赖启健也引用王匡国的著作《意外国家的生活追忆》,指出五大尖棱的建设从未用以代表国旗上的五星,至于喷泉也不属国家剧场的部分,而是后期由副总理杜进才博士推广美化计划,才在较后完成的。(见文章开端的照片,显示剧场在喷泉落成前后的景观。) 媒体仰赖官方机构,例如国家图书馆局提供的资料。然而即便掌控国家重要文史资料的机构,也会收藏与事实不符的信息。 更何况,国家剧场在我国历史上是富有代表性的建筑,其设计师对建筑的功能理应做了充足的描述,但是如果国家文史机构记载与史实不符的资讯,引起民众对历史认知出现谬误,误导历史观的情况是令人不安的。

MM Lee an underachiever?

“‘Nothing would take me to nine. Then I would be complacent, flabby,…

与医护人员发生纠纷、将辅警右眼打伤 26岁男子涉嫌蓄意伤害与妨碍公务

一名26岁男子在接受体检时,因与医护人员发生纠纷最后还将辅警右眼打伤,涉嫌攻击员警以及辅警后被捕。 警方今日发表文告表示,该名男子于盛港医院接受体检时,因对医务人员怀有敌意,因此与医护人员发生纠纷,医院便向一名派驻医院的辅警求助,竟然向辅警挥拳,打了右眼,并造成割伤,随后医院通报警察。 警方表示,当他们抵达现场时,男子不仅对警方动粗,还对他们拳打脚踢,最后被捕,并将指控他蓄意伤害并妨碍公务员执勤,以及侮辱公务员,今日面控。 蓄意伤害并妨碍公务员执勤若罪名成立,可被判坐牢长达7年,外加罚款或鞭刑。 侮辱公务员则可面对高达5000元罚款,或长达12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警方强调,对于公务员的人身攻击与语言暴力,将会严之以待,并采取相关行动。 “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医护人员以及前线救援人员正马不停蹄提供医护服务给全国人民,同时自身健康也曝露在感染风险下,因此必须为他们提供安全的环境展开工作,亦应对他们献上最高的尊重以及最强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