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哈莉玛总统就外籍员工课题作出回应,呼吁我国必须敞开胸怀,接受为我国奉献、改善人民和下一代国人生活的外籍人士。网民在总统致辞后,纷纷要求政府口说不如行动。

总统哈莉玛在第14届国会第一会期的开幕式上发表政府施政方针时,称政府能够理解国人在就业方面,面对外籍人士的竞争,尤其是职业中期的国人,甚为焦虑。因此,当局也会着手解决相关问题。

与此同时,也希望国人能够敞开胸怀,接受外籍人士。尤其是生活在多元种族主义的国家,多元化永远都是国人身份认同的主要元素。

然而,疫情下国人面对失业、裁员,人力部却揭发47雇主招聘员工未公平对待新加坡人;退休银行家踢爆“大型、老牌外籍银行”,倾向雇用外籍人士、排挤新加坡人才,这些事件无不引起坊间哗然。

尽管哈莉玛向人民保证外籍员工课题将会得以解决,但许多网民却不买账。网民纷纷表示口说不如行动。

网友 OT Lee : 这不是焦虑!这是愤怒和失望,因为事情已经远超过想象,但仍然要在我们受伤和权益受损时接受他们(失去工作的痛苦,被撤换的痛苦都是真的!)政府应该要采取行动,收集资料并透明化,呈现事实,而不是将界限模糊,把永久居民称之为当地人,永久居民也是外国居民,而不是本地人!

网友 Ali Yahya Raee : 只有我们看见和感觉到改变,我们才能相信她说的话。10年间一直说要紧缩移民政策,可是却看似无效。时间会改变一切,承诺在成真前都仅是片面之词。

网友 Ales Nicholas:口说不如行动

网友 Goh Beng:不要讲得天花乱坠,说的你好像很在乎。你没有!政府只是在警告这些公司,把它们列入观察名单,但最终还是会通过他们的外国准证的申请。

网友 Tizzy CHap:我们要的是行动,不是告诉我们这对新加坡有多大的好处,尤其是在新加坡人本身都没有足够多的工作机会下。不要再告诉我们要去重新训练,来获得只有2千至3千元的工作。谁在国人面前不公平聘雇,就采取行动严惩,让他们记得他们是在我们的土地上工作。

有些网民也请哈莉玛将她的致辞向人力部转述,而不是告知人民。

网友 Li Meow:哈莉玛总统,这些关于工作的致辞,你应该直接提醒人力部和一些聘雇永久居民的大企业,所有的工作机会应该都要以留给新加坡人为先。

网友  Mun Wei Lim : 如果人力部一直随意将工作准证发给白领,那他们会以更低的价格聘请。这些都应该由人力部和政府部门进行管控!为什么星展银行为本地银行,却宁愿聘雇这么多外籍人士,而放弃本地人。难道星展银行还认为本地人不足以担任银行内的工作吗?我以为我们的大学一直闻名世界。然而,我们确实需要更多外籍人士在建筑和海运上。

部分网友则讽刺称,这些课题一直存在,为何政府才发现

网友Ck Lim:他们真的用了很久才发现这个问题,用了一个大选和疫情,才获得他们的关注,在此之前,所有的声音都仅代表部分人民的心声,称不能以偏概全。总统,你在担任议员时,到底做了什么?不过,总统的声明稿一向由政府负责,她只是负责传递。

网友 Simon Ho :这问题已经存在够久了。如果你真的能做什么你早就做了。是政府不愿意将此问题摆在第一顺位解决。

然而,网友在热烈讨论外籍人士课题时,还有数名网友针对CECA的问题质疑,认为新加坡人并未从CECA中获得任何好处。

网友 Taylor Tan:所以你终于看到问题所在?好的,第一个,解除CECA。

网友 Vijay Anand: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你去“Mumbai Financial  Centre ”(对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re的戏称)和Chennai Business Park(对樟宜商业园)逛逛,少有本地人。不要再做像这种对新加坡人毫无意义的协议了。好像我们本地人都很没有才能。我们要参与国民服役两年,我们值得更好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疫情当前 前进党、民主党反对涨消费税

新加坡副总理暨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下周二(18日)在国会发表2020年财政预算案。 新加坡前进党和民主党不约而同在昨日(12日)发表文告,对2020财政预算案提出政策献议,其中包括呼吁政府应顾虑老百姓的生活成本负担,未来不应提高消费税。 前进党的公共政策小组,在文告中对国家当前经济困境提出看法,其中建议政府,承诺在至少未来五年内不提高消费税(GST)或任何会导致生活及商业成本增加的公共费用。 “我国目前稳固的财政实力足以让我们通过推行可持续的长期政策,在根本上解决国人在生活成本、房价和医疗费用上涨,跟外国人的就业竞争,退休金的不足,以及社会不平等等日益加剧的问题。 ” 至于民主党文告则指出,体恤很赞赏医疗专家们以及前线医护人员的抗疫工作;且有鉴于全球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扩散,可能将对全球和我国经济造成冲击,对此也建议不应在选举后涨消费税。 在去年11月,王瑞杰以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身份在行动党党大会发表演说,称提早宣布消费税将调高能让企业和人民都有所准备,不隐瞒艰难的事实,“才是诚信”。 至于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则指出,下周的财政预算案,将涵盖“强有力”经济配套,以缓解疫情构成经济下行的风险。  

Poll shows 44% don’t resonate with any of PM Lee’s announcements at NDR

After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made his speech at the National…

全球加强措施遏制肺炎疫情 湖北省扩大封城行动

武汉肺炎疫情扩散,单单是中国境内,武汉附近的七个城市就进入了封城行动,而外国如美国和日本等国家的机场都加强了机场检疫程序。 源自河北省的武汉肺炎病例在全球达到830宗,包括越南也证实发现有两起确诊病例,且其中已经有25人死亡。 一名来自沧州市南皮县的80岁男子,日前曾在武汉探亲和居住了两个月,日前被诊断患病,随后成为首宗河北省以外的死亡病例。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截止23日24时,中国有27省份通报了259起新病例和8起死亡病例。 至少八城市封城 随着病例增加,封城行动范围也扩大,湖北省内至少八个城市,包括有鄂州、黄冈、赤壁、潜江等都采取了限制交通出入的措施。 湖北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发出通告,除了限制交通流量,也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暂停旅游和招商活动。当局同时禁止政党机关、企业单位、武装部队人员取消出差,以及各大专院校至幼儿园都延迟开学。 而武汉市内的文化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其他地区的营业场所则加强每日消毒工作,并且测量所有入场人员体温。 中国北京也宣布取消庙会等大型活动,而故宫博物馆也发出公告,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增加感染可能性,将于1月25日起闭馆,至到另行通知。 世卫:未构成国际紧急事件 另一方面,世界卫生组织昨日在日内瓦举行两天会议,认为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并未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该组织总干部谭德塞强调,虽然组织会议得出有关结论,但是这不意味着他们就认为情况不严重,且也不排除疫情会成为国际紧急事件的可能性。…

MOH preliminarily confirms 344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 Total tally at 31,960

As of Monday noon (25 Ma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