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哈莉玛总统就外籍员工课题作出回应,呼吁我国必须敞开胸怀,接受为我国奉献、改善人民和下一代国人生活的外籍人士。网民在总统致辞后,纷纷要求政府口说不如行动。

总统哈莉玛在第14届国会第一会期的开幕式上发表政府施政方针时,称政府能够理解国人在就业方面,面对外籍人士的竞争,尤其是职业中期的国人,甚为焦虑。因此,当局也会着手解决相关问题。

与此同时,也希望国人能够敞开胸怀,接受外籍人士。尤其是生活在多元种族主义的国家,多元化永远都是国人身份认同的主要元素。

然而,疫情下国人面对失业、裁员,人力部却揭发47雇主招聘员工未公平对待新加坡人;退休银行家踢爆“大型、老牌外籍银行”,倾向雇用外籍人士、排挤新加坡人才,这些事件无不引起坊间哗然。

尽管哈莉玛向人民保证外籍员工课题将会得以解决,但许多网民却不买账。网民纷纷表示口说不如行动。

网友 OT Lee : 这不是焦虑!这是愤怒和失望,因为事情已经远超过想象,但仍然要在我们受伤和权益受损时接受他们(失去工作的痛苦,被撤换的痛苦都是真的!)政府应该要采取行动,收集资料并透明化,呈现事实,而不是将界限模糊,把永久居民称之为当地人,永久居民也是外国居民,而不是本地人!

网友 Ali Yahya Raee : 只有我们看见和感觉到改变,我们才能相信她说的话。10年间一直说要紧缩移民政策,可是却看似无效。时间会改变一切,承诺在成真前都仅是片面之词。

网友 Ales Nicholas:口说不如行动

网友 Goh Beng:不要讲得天花乱坠,说的你好像很在乎。你没有!政府只是在警告这些公司,把它们列入观察名单,但最终还是会通过他们的外国准证的申请。

网友 Tizzy CHap:我们要的是行动,不是告诉我们这对新加坡有多大的好处,尤其是在新加坡人本身都没有足够多的工作机会下。不要再告诉我们要去重新训练,来获得只有2千至3千元的工作。谁在国人面前不公平聘雇,就采取行动严惩,让他们记得他们是在我们的土地上工作。

有些网民也请哈莉玛将她的致辞向人力部转述,而不是告知人民。

网友 Li Meow:哈莉玛总统,这些关于工作的致辞,你应该直接提醒人力部和一些聘雇永久居民的大企业,所有的工作机会应该都要以留给新加坡人为先。

网友  Mun Wei Lim : 如果人力部一直随意将工作准证发给白领,那他们会以更低的价格聘请。这些都应该由人力部和政府部门进行管控!为什么星展银行为本地银行,却宁愿聘雇这么多外籍人士,而放弃本地人。难道星展银行还认为本地人不足以担任银行内的工作吗?我以为我们的大学一直闻名世界。然而,我们确实需要更多外籍人士在建筑和海运上。

部分网友则讽刺称,这些课题一直存在,为何政府才发现

网友Ck Lim:他们真的用了很久才发现这个问题,用了一个大选和疫情,才获得他们的关注,在此之前,所有的声音都仅代表部分人民的心声,称不能以偏概全。总统,你在担任议员时,到底做了什么?不过,总统的声明稿一向由政府负责,她只是负责传递。

网友 Simon Ho :这问题已经存在够久了。如果你真的能做什么你早就做了。是政府不愿意将此问题摆在第一顺位解决。

然而,网友在热烈讨论外籍人士课题时,还有数名网友针对CECA的问题质疑,认为新加坡人并未从CECA中获得任何好处。

网友 Taylor Tan:所以你终于看到问题所在?好的,第一个,解除CECA。

网友 Vijay Anand: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你去“Mumbai Financial  Centre ”(对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re的戏称)和Chennai Business Park(对樟宜商业园)逛逛,少有本地人。不要再做像这种对新加坡人毫无意义的协议了。好像我们本地人都很没有才能。我们要参与国民服役两年,我们值得更好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南韩货船在近新加坡海峡处遭海盗洗劫

据路透社报导,一艘南韩货船,在近新加坡海峡100英里处遭海盗洗劫,海盗劫走约1万3000美元现金和船员的手机、衣物等随身财物。 南韩海洋水产部消息指出,一艘逾四万吨级的南韩货船CK BlueBell,从巴西出发,欲前往韩国仁川。 然而,在今晨约4.25分,在距新加坡海峡入口100英里(约160公里)附近,该船只被海盗攻击。 七名持枪海盗搭乘快艇登上船只,期间有船员被殴打,在搜刮船上财物后半个小时就乘快艇逃逸。不过该起海盗洗劫事件中未有人员严重伤亡报告。 南韩海洋水产部指出,普通货船以低于15海节速度航行,但海盗驾驶20海节的快艇赶上和接近货船。目前有关货船已恢复航行,该部也提醒经过该海域的船只应注意提防海盗袭击。

SMRT retains job for SAF Scholar COL (NS) Alvin Kek after returning from prison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last month (Jun 2018) that SMRT…

防火安全(修正)法案 国会三读通过

国会昨日三读通过《防火安全(修正)法案》,赋予民防部队更大执法权,包括可对不合规的建筑产品加强执法,民防总监可强制要求建筑业主安装警铃系统和消防喉等重要防火措施。 昨日约有十余位议员参与该法案辩论,也有议员提及,居民在家中或组屋走廊囤积物品,可能引起火患和阻碍逃生出路的隐忧。对此,民防队在接获通报后,将联系建屋局获市镇会,共同解决问题。 今年五月27日,在淡滨尼12街第157座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外号“黑人”的60岁拾荒叔受困在堆满杂物的单位中,最终不幸遭浓烟呛死在厕所内。 在新条例下,所有新建住宅都需安装家用防火警报器。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也指出,政府已开始为六万个公共租赁组屋单位装置这类防火设施。 针对在现有住宅安装家用防火警报器,链接至中央火警系统的献议,孙雪玲指根据民防部队记录,有中央火警系统的建筑,每年触发约4万7000次火警警报,其中只有少于一巴仙真正涉及火患。而一些日常活动如煮食获喷雾灭蚊,都可能触发假火警。若中央系统失修或有人恶作剧,也可能对居民带来不必要影响。 住家火患数量过去三年减14.5巴仙 孙雪玲也透露,住家火患过去三年已减少14.5巴仙,但孙雪玲称,顾及人口老龄化需求,内政部和民防部队仍会评估火患风险,和建屋局等探讨添加防火设施必要性。目前,当局未有强制规定,惟鼓励屋主在家中添购灭火器和烟雾探测器。 另一方面,在旧有法令下,民防部队不能对建筑产品、材料制造商或供应商,甚至对发出不实检验报告的实验室,或发出不实证书的认证机构采取执法行动。 但新修正法案通过后,民防部队今后可以将怀疑有防火安全风险的产品,列为不合规格产品或材料,禁止在建筑中使用。  

【冠状病毒19】7月23日新增354例确诊 八例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54例冠状病毒19确诊,多达八例是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4万9098例。 新增确诊大多是住宿舍客工,八例社区病例中,有四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此外,有五例入境病例,再抵达我国后已遵守居家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