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影响下,一名家庭女佣疑无法回国而情绪低落,试图用剪刀自残、用头撞墙,最后从组屋四楼跳下,重伤送院。

根据职总家庭佣工中心(CDE)的声明,由于事件仍在调查中,该中心暂不臆测女佣跳楼的原因,惟呼吁女佣们避免作出伤害自身的举动,为自己远在家乡的家人着想。

该中心也呼吁女佣和雇主,如有需要应寻求协助,该中心24小时热线为1800 2255 233。

该中心坦言,在接触一些女佣时,确实发现他们在工作上感到压力,以及在疫情当前担忧失去工作、担心远在家乡亲人的安危。故此,中心呼吁雇主们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了解女佣处境并与他们沟通。

“再者,公开分享女佣家乡的疫情信息,也能助他们减轻担忧。同时确保他们有足够的休息、花些时间运动和充足营养等,都有助协助他们保持正面积极的心态。”

职总家庭女佣中心指出,女佣特别是在就业初期,因为需要学习了解雇主一家的生活作息和做家务方式,或是沟通障碍等。照顾年长、年幼或身障者亦同样会有负担。然而,大部分外籍女佣仍可透过坦然与雇主沟通,逐步解决问题。

梅杜所幸捡回了一命,但另一名女佣的宝贵性命却就此消逝。本月初,一名原本应道托儿所接雇主女儿下课的女佣,却不见踪影,结果竟是从组屋15楼跳下身亡。

若客工陷入困难,可联系:

客工中心(Migrant Workers’ Centre):6536-2692

Healthserve: 3138-4443

新加坡援人协会:1800-221-4444

新加坡精神健康协会:1800-283-7019

新加坡关怀辅导中心(Care Corner Counselling Centre ):1800-353-5800(能说中文)

银丝带:6386-1928

Tinkle Friend: 1800-274-4788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分享购物理念善用住家空间 Nas“炫住宅”引网民争议

从3月份决定定居“近乎完美”的新加坡,到商议定居住宿,再到分享透过”登山实验”来决定购物所需,著名网络旅游博客亚新(Nas Daily)一直是个话题人物。这次她分享到和住家空间有关的课题,却有些“炫富惹人眼红”的情况出现。 现年27岁的亚新,于上周五在其脸书上载了一个名为“旅行教你的东西”的视频,并写道“旅游有很多好处,但是这个……是最酷的。我发现减少衣服是最有效的减少杂乱方式。所以我拿走了整个衣柜,只放了我一直穿的一种T恤类型。我强烈推荐这种方式。” 他也欢迎人们到他的官方网站shop.nasdaily.com购买有关的T恤,但是他要求购买者必须抛出至少5件衣服,或者在购买前考虑5次。 登山实验决定购物选择 视频中分享了他在新加坡的住宅内容,表示连续了三年的旅游生活,终于有了一个居所,拥有了比以前都多的“空间”。 他指出,之前存放生活物品的空间,都必须通过登山实验来决定,所以其实只有一个背包的大小。他表示这样能够方便他旅行,背包中只装了10天分量的内裤和衣服。 “但是有了屋子后,你的空间就很大了,就会想要买很多东西。在我们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屋子的空间就会被充满了,生活也变得杂乱了” 他指出,这也导致旅行时要带在身上的东西变多了,更别提能够成功通过登山实验。 “因此对我来说,长期旅行是我生命中发生最好的事情,它告诉我购物时必须谨慎、我们生活并不需要许多东西,以及杂乱可以自内心中开始毁了自己。” 所以在家具方面,他只买了一张床、两个枕头和家具,而在购买其他物件时,都以“登山实验”来决定。 喜悦并非来自物件…

Amos Yee’s lawyer: Asylum appeal likely to be expedited

Singaporean Blogger Amos Yee’s appeal to the US’ Board of Immigration Appeals…

Ministerial Salary – It’s not (just) about the Money

~by: Tan Yin Hoe~ The Ministerial salary issue, says Prime Minister Lee…

Maid sentenced to 8 months in prison for throwing a 5-year-old child to the ground twice

The 24-year-old Indonesian maid who was arrested earlier this year for thro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