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德士司机向康福德高德士总裁洪维能喊话,呼吁该公司暂停上调租金,体谅德士司机的处境。

阻断措施德士生意量大跌70-80巴仙。这名德士司机指出,尽管目前冠病19疫情好转一些,但比过去还是差了三、四成。然而,这时候该公司的租金又已回调。没游客、夜间场所未解封等种种因素,晚班德士司机收入大受打击,不少德士司机黯然交回德士车钥匙。

“但是还是很辛苦,好像我今天驾了两个多小时,我只载了一个客人!19块钱!”他直言,扣掉租金、油费,每天只能赚取仅30-50元的”买菜钱”,根本入不敷出。

尽管上月初主流媒体报导,阻断措施第二阶段三周后,德士载客量增五成,但似乎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一些德士司机仍在挣扎求存。

这位司机认为,能理解康福德高公司也面对自身困难,但这段期间应该互相扶持共度难关,直到疫苗出来、或绿色通道开通等。

根据康福德高本月中旬公布,截至6月底的2020上半年财报,该公司上半年营收下滑20.8巴仙,至15亿2670万元,并首次陷入亏损,半年净亏600万元。

康福德高主席林日波形容2020上半年是“灾难性”的,如果不是政府援助,该公司损失将达 6千610 万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人力部:客工复工前 需下载“合力追踪”手机程序

日前,政府宣布将在本月19日实施第二阶段解封,许多公共活动和领域也逐渐开放,其中包括客工宿舍和学校。 据人力部昨日(16日)文告指出,随着愈来愈多客工宿舍被列为“安全宿舍”,许多客工也准备返回工作岗位,对此人力部规定客工必须下载追踪应用程式“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追踪客工的记录。 除了客工宿舍,在建筑、船舶和加工制造业领域工作,工作准证和特别准证(S Pass)持有者,也需要下载追踪应用程式。 人力部于上月27日已宣布上述消息,于本月16日发出最后提醒,要求客工必须下载追踪应用程式,最后截止日期是在本周五下午五点前。 与此同时,建设局与人力部也提醒雇主必须遵守条例,获准重返工作岗位的客工也可以透过SGWorkPass的应用程式查看最新状态,若程式上显示绿色代表已获准复工,而红色则仍未获准复工。

“非法停船影响航行” 马船只撞船事故再掀新马领海争议

两船相撞无伤亡或漏油事件发生,却掀起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海域争议,我国政府指马船只非法停泊影响航行安全,要求马方需撤离非法停泊在新加坡海域的船只,并为此事故负责。 根据报告,本月九日下午2时28分,马来西亚的北极星号(Polaris)浮标船及希腊的比雷埃夫斯(Piraeus)散货船相撞。 两国坚持在自家水域发生 针对有关事故的事发地点,新马双方都表示事故是发生在各自的海域内,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表示事故在大士港(Tuas)岸外水域发生,超越马来西亚于1979年主张、新加坡也从未承认过的领土主权;而马来西亚海事局(MARDEP)总监指出有关事发地点实在新山港口的界线之内,并没有影响到新加坡的航行问题。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重申,马国船只持续停泊在有关水域将会影响航行安全,应撤离大士海域。我国也早前已表明,马国继续派遣船只到有关水域,就得为任何意外事故负责。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正在调查这起事故。 当时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散货船正准备从新加坡开往马来西亚丹绒帕拉帕斯(Tanjung Pelepas)港口,却在途中与马来西亚的北极星号浮标船相撞。 马国扣留希腊船只调查 马国外交部于10日发出文告说,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散货船,是在当天下午2时15分驶入马来西亚的柔佛新山港口海域。 两船事前进行沟通后决定由比雷埃夫斯散货船“让道”给北极星号,但还是发生了碰撞,较后在2时36分才完全分开。 相关文告也指出,马国海事局依据《1952年大马商务海运法令》第334(1)条文,已经扣留了比雷埃夫斯散货船及其船员,以进行初步调查。…

Singapore must proceed with its Population White Paper or else?

Rolled back immigration and tightened foreign labour The Straits Times article,“The Population…

维基解密创办人亚桑杰被捕

在厄瓜多尔使馆避难长达七年,创办维基解密的亚桑杰(Julian Paul Assange),本周四(4月11日)在伦敦的厄瓜多尔使馆被捕。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英国警察是受到厄瓜多尔使馆的邀请,进入该使馆逮捕亚桑杰。 亚桑杰被带上手铐,当他被警察抬离使馆时,对着公众呼喊抗议。随后他被带到伦敦市中心的警察局。 厄瓜多尔方面认为,亚桑杰违反了厄瓜多尔庇护条款。英国政府官员则指逮捕亚桑杰是正确决定,并感谢而厄瓜多尔的配合。 据媒体报导,英国已向厄瓜多尔政府做出书面保证,不会将阿桑奇引渡至可能使其面临折磨或死刑的国家。 亚桑杰从2012年起申请厄瓜多尔的政治庇护后,一直躲藏在该国驻伦敦大使馆內,他担心被瑞典政府引渡后,把他移交给美国。 与厄瓜多尔使馆有摩擦 但他曾描述,七年的庇护生活有如非法监禁一样。2018年底,就传出他可能被改大使馆驱逐,且使馆对他居留而增加的开销越发不满。 出生于澳洲的亚桑杰,在2006年创办了维基解密网站,因发布了数十万份政治敏感的机密文件而闻名,包括逾25万份对付美国外交电报,也是各国政府感头痛的人物。 不过,美国司法部指亚桑杰涉嫌非法入侵政府电脑系统,非法公开机密军事和外交电报,可能危及美国海外工作人员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