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近两周内疫情快速上升,新加坡卫生部宣布,自29日起,所有在过去14天内曾到韩国或在韩国过境的入境者抵境后,都必须在指定设施内履行14天居家通知。

而且在居家通知期间,他们也必须接受冠病检测。

卫生部发表文告,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一直密切留意韩国疫情,而韩国疫情很可能在全国爆发,并实施了更严格的安全距离措施。

文告表示,我国的边境政策是必须依据全球局势进行调整,因此入境我国的旅客,也必须严格遵守所设定的边境政策,包括支付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和接受冠病检测的费用。

当局也说,于今年3月27日前离境的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自9月1日起抵新后,仍无需支付在指定设施的住宿费,但必须支付冠病检测的费用。

韩国近日爆发第三波疫情,在短短一周内其确诊人数每日以三位数迅速增长,其中与韩国爱第一教会有关,相关病例已经突破逾800 宗,因此形成韩国感染群。

韩国因疫情快速上升且有全国大流行风险,即日起自中低风险国家移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TO: 32 months to build – Really?

(Part 3 of the Singapore Census 2010 series) by Leong Sze Hian…

东盟议员人权组织 敦促狮城政府修正《防假消息法》

东盟国会议员支持人权组织(APHR)认为,新加坡政府欲在国会通过的《防止网络假消息与网络操纵》草案,已经赋予当权者广泛权力遏制评论,已威胁人民的言论自由,故呼吁我国国会议员,在二读辩论时敦促修正上述草案内容,使之符合国际人权准则。 我国国会在本周一至三(5月6日至8日)召开,其中也会二读辩论防假消息法。APHR认为,法案目的虽旨在打击网络造谣信息,以保障社会公共利益,不过有关草案条文也无疑赋予政府过于广泛的权力。 APHR是旨在维护政治自由与促进民主与人权自由的非营利组织团体。 “若《防假消息法》以目前的条文通过二读,将会对新加坡的言论自由带来严重的威胁” APHR在声明中如是强调说道。 “政府有过多的权力介入与管控假消息,而草案中用词定义含糊,易使政府滥用法案。“APHR组织主席查尔斯.圣地牙哥这么指出。 该组织呼吁新加坡国会议员需在国会中,以国际人权标准针对《防假消息法》的内容作出修正。 查尔斯.圣地牙哥目前除了是APHR主席,同时也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巴生区国会议员。 “该法案当中的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并未达到言论自由的国际标准。从法案的内容中可见,当权者再次试图以立法来遏止网络评论。” 查尔斯指出。 实施“恶法”管控言论自由有先例 国内外多个人权组织,包括国际法律家委員會(International…

Overpaid allowance of $2.62 million to Volunteer Special Constabulary Officers

In its audit report for Financial Year 2015/2016 published on 26 July,…

Over 5,000 dengue cases in 2019 so far, about 37% more than total cases in 2018

There appears to be a surge in dengue cases this year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