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对本地就业市场带来冲击,从今年初至今,政府已出台了多达五次的财政援助措施,以期能协助企业和雇员度过疫情下的难关。

副总理王瑞杰等领袖,甚至预料未来数月会有更多人失业,然而这也让更多人开始质问,政府对于保障本地人就业的努力。

对于青年毕业生来说,当前刚毕业要觅职亦面对困难,甚至有年轻国人即使投了数十份履历,还是没能找到合适的全职工作!结果只好去兼职和学习新技能来度过当前危机。

据《今日报》报导,一名27岁受访者Hakim Wijaya,有两三年工作经验,再进入入拉萨尔艺术学院修读大学文凭毕业。然而,过去四个月,她应征多达80职位空缺,有回应只有寥寥数家,且条件也不尽人意。

还有26岁的大学毕业生Roy Ng也同样提交80份工作申请,还是找不到工作,结果打算再就读与商业相关的研究生课程,自我提升。还有者只得接受减薪保住工作。

还有更多类似的故事,例如26岁的准妈妈以为自己能保住饭碗,结果仍被公司裁员;再有原数码设计总监今年2月份被解雇,结果只能骑脚踏车送餐,收入从原本的8千多元,锐减至目前仅2千多元。

然而, 讽刺的是,一些雇主却认为,他们无法在新加坡找不到合适本地人才,例如本地金属包装制造厂Containers Printers总裁曾爱媄声称,虽曾考虑聘请新加坡人,但该公司工作需要一定的技术,聘请新人要花时间培训,所以人手不能说换就换。

一名建筑业者也表示,要找人替代自己公司的马国籍安全协调员不容易,安全管理人员需经过培训和考取证书,不是两三天的事,更何况目前都很少有这种能考取证书的课程在开班。

本月初人力部揭发47雇主招聘员工未公平对待新加坡人;退休银行家踢爆一些“大型、老牌外籍银行”,倾向雇用外籍人士、排挤新加坡人才已是业界熟知之事,这些事件无不引起坊间哗然。

今年6月,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S最新的全球大学排行榜,新加坡国立大学名列第11;南洋理工大学排名第13,新加坡高等的学府素质都受到认可,不禁令人们质疑,难道新加坡学府真的培训不出,符合本地雇主们需求的本地人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skeptical some of PAP’s 4G leaders; say they lack “leadership qualities”

It has been a whirlwind for Singapore in recent days as attention…

LAMC Productions on its first attempt in digital payment services and claims vendor refuses to process cash refunds for customers

LAMC production, the production company that brought Singapore concert-goers, the Guns N’…

Heart Foundation files police report on fake volunteers raising donations

The Singapore Heart Foundation (SHF) has filed a police report against a…

Shisha to be banned in Singapore with effect from 28 Nov

Singapore’s Ministry of Heath has announced that with effect from 28 Nov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