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登加客工宿舍近日因再现确诊患者,再次列为冠状病毒19感染群,为确保减低感染风险,建设局已向13个建筑工地发出停工令。

建设局向《亚洲新闻台》透露,由于有来自双溪登加客工宿舍的确诊病例,在不同的工地上班,因此建设局已向13个建筑工地,和另外早前七个工地发出停工安全检讨通知,与此同时,这些工地必须进行消毒和审查现场安全管理措施,并让建筑商纠正安全管理措施的不足。

只有在建筑商采取必要措施后,工地才得以复工。

近日,客工宿舍疫情似乎有死灰复燃之势,除了双溪登加客工宿舍被列为感染群,已被移除的感染群如大士村客工宿舍(Tuas View Dormitory),以及加基武吉3道39号的Homestay Lodge再度出现确诊患者,随后被卫生部列为感染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国防部新一代装甲战车“Hunter”服役

由国防科技局(DSTA)连同陆军部队及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联手研发,新加坡国防部正式推介新一代装甲战车“hunter”,宣称火力更强、提供士兵全方位防护,也是陆军中首款全数码操作平台的装甲战车。 配合今日(11日)在双溪格当举行的装甲部队成军50周年庆典,国防部长黄永宏也宣布“Hunter”装甲战车的服役。他在阅兵仪式上赞扬新装甲车将成为向下一代更强大、更智能的陆军转型核心,取代自1970年代服役至今的Ultra M113。 黄永宏称,“Hunter”作为陆军首个全数码操作平台的装甲战车,透过“C4”(指挥、操控、通讯与电脑)系统,将加强军队作战效能,和部队其他平台网络协作,让“Hunter”在各种地形中能更准确,更快地感知到和精确打击。 他也强调“Hunter”是本土自主研发,也会在本地生产。 黄永宏在阅兵式致词感谢新加坡武装部队半世纪的贡献,并指出就如同1969年首批人员,装甲部队男女成员展现钢铁意志和勇气克服逆境。一如既往,装甲队将作为新加坡武装部队的锋利长矛,实现“迅速而果断”的胜利。 “Hunter”装甲战车备有30毫米炮塔和反坦克导弹,需有三人操作:一名指挥官、驾驶员和炮手,可搭载士兵八人。 该车时速每小时70公里,全长6.9米、高3.4米,车重29.5吨。内有综合作战驾驶舱,具备自动目标探测和跟踪系统,车辆外部也有全方位监控系统,为车员提供360度视野。

[2020财政预算案] 21岁以上国人或低收入户 将获100元至300元购物券

在本月18日公布的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低收入户国人将获得额外的支援,应付日常开销,因此除了商品服务税(GST)优惠卷、公共交通卷以及各项杂费回扣外,今明两年将获得价值100元的购物券。 他指该项援助为“关怀与援助配套”(Care and Support Package),总额达16亿美元。 而其优惠卷适用于目前居住于一房式或两房式的组屋,21岁以上的新加坡人,且无多处房产的人。 同时可将其用在各大大型超市如职总平价超市(NTUC Fairprice)、巨人(GIANT)以及昇松超市。 此外,政府也会向符合资格的家庭发放一笔一次性的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金,享有双倍回扣,若逾五名家庭成员的家庭,也可享有额外水电费回扣。;同时也将杂费回扣延长,若符合资格的家庭将可获得介于一个半月至三个半月的杂费回扣。 此外,政府也推出“绿色家园计划”,协助低收入户家庭购买节能型家用电器,主要着重减少能源消耗,回收雨水和降低组屋区的气温。 同时政府也会投入50亿元成立海岸及洪水防护基金,并且在财政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填补基金。  

疑找不到路崩溃 德士司机对女佣咆哮“我真的要死了!”

相信是为了路线起争执,一名德士司机不仅对试图引路的女佣咆哮,还说“想自杀”,被乘客欺负等。 《All Singapore Stuff 》昨日上传了司机与女佣吵架的视频,根据视频显示,乘客相信为一名女佣,正和一名老妇共乘。而视频开始便可见司机在大声咆哮,指责女佣的引路指示不清楚,尽管女佣回应,但司机已显然烦躁不安,吆喝女佣,并重复说道,“你说什么了!” 随后司机开始抓狂,指女佣毁了他一整天的心情,甚至扬言自己想死。期间还以中英夹杂崩溃表示,“我真的要死了,如果可以我现在就自杀!每天都被乘客欺负!” 尽管女佣耐心引路,但司机依旧非常崩溃,不停大声吆喝女佣,最后甚至扬言要报警处理。女佣当下也忍不住怒火,怒呛司机不懂路还拒绝别人帮忙,还要骂人。 视频共长达3分多钟,期间司机数度崩溃抓狂,并咆哮斥责女佣欺负老人,女佣则反击司机没有权利可以任意咆哮人,俩人的战火愈发猛烈,情绪也愈发崩溃。最后车子在经过好几分钟的争执后来到目的地,女佣带着老妇付了钱下车,这才结束了这场闹剧。 在长达好几分钟的视频中,尚未了解个中原因,也无法得知争端起源。一些网友为女佣打抱不平;但有者ue表示,未了解争执原因,无法判断孰是孰非,也有人站在司机的角度称司机也只是想要安心接客,或许在沟通过程中女佣的态度让司机稍感不适而引发争执。

MHA: ‘Marxist Conspirators’ had plotted to subvert and destabilise Singapore

the following is a media release of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